繼電器為什麼有些採用12V,有的採用24V,有的採用48V,這三種分別有什麼好處嗎。為什麼不統一12V呢

時間 2021-08-11 16:10:11

1樓:泰和數控

因為電子電路和各種裝置的控制電壓不一樣,所以有 12v ,24v ,48v ,不同的電壓等級。

對於同種型號,電壓等級不一樣的繼電器,觸點容量是一樣的,除了電壓等級不同以外,沒有區別。

12v ,24v ,48v 都是標準電壓系列,通用性強。

區別:相同型號(功率一樣)的繼電器,線圈的額定電壓高,相應的線圈電流就小一些,控制電流就小一些。反之,線圈的額定電壓低,相應的線圈電流就大一些,需要的控制電流就大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要看工作環境,系統有較高工作電壓的時候,對於同樣功率的繼電器,選擇高的電壓會減小系統工作電流。這樣除了對走線要求降低之外,也會減小對周圍電路的干擾。

通訊電源為什麼採用直流?有-48v,+24v等,這些各有什麼特點和好處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通訊電源為什麼採用直流 --- 你見過電子電路不經過整流直接使用交流電的嗎?使用48v,24v等是為了便於用蓄電池做後備電源(防止停電),因為蓄電池的基本電壓是12v(或6v),24、48都是12(或6)的倍數。

4樓:匿名使用者

通訊電源採用直流是為了避免訊號的相互干擾。在高頻通訊中,就是直流,也存在信噪的問題。交流在使用中由於頻率的變化,產生大量的電波干擾,對電訊號,特別是微電路,這是致命的影響

只簡單的說下,想具體瞭解,看看高頻通訊方面的書籍

12v功放繼電器和24v有什麼不同嗎? 知道的說下

5樓:粟筠項奇思

繼電器上標的電壓值是指線包的額定工作電壓,繼電器的線包在該電壓下既能確保穩定吸合、又能保證長時間工作不發熱燒燬。功放中的繼電器一般用在揚聲器保護電路,它的線包電壓由揚聲器保護電路設計的供電電壓決定,不能換成電壓相差過大的。

配電櫃是220v的,為什麼中間繼電器要用24v的呢?是為了起什麼作用?

6樓:江漢老怪

控制電源採用36v、24v、12v等電壓,是處於安全考慮,就算是觸電、漏電,都不會造成大的人身、裝置事故。

7樓:憶鈺邡

安全電壓110以下都是

為什麼汽車汽油發動機的電壓一般為12v,柴油機為24v

8樓:寶貝羿羿

目前汽油機沒有24v,柴油機有12v。汽油機與柴油機的點火方式不同,汽油機是通過火花塞點燃可燃混合氣**作功因此不需要高轉速,小功率的起動機就起動了沒有必要用24v,而柴油機是通過高壓自燃**作功需用高轉速,如用12v的大功率電機體積過大,所以柴油機一般用24v。12v的柴油機低溫起動性差一般只用在小功率柴油機上,目前減速起動機的運用解決這一缺點。

現在汽車上沒有用直流發電機了都用矽整流交流發電機了。電流限制器和截斷繼電器都是用電磁原理工作的。電流限制器作用是使發電機輸出的電流的平均值保持不變。

截斷繼電器的作用是在發動機熄火時防止電瓶裡的電倒流到發電機使發電機線圈燒壞。

繼電器12v 24v 48v能通用嗎

9樓:賽今瑤回愛

首先,12v和48v的引數一樣,得是12v(15a)的。

12v繼電器的內阻是300ω,所以工作的時候,流過線圈的電流就是40ma。

如果不換電源的話,48v的電壓給12v的繼電器供電,應該給繼電器線圈串聯的電阻

r=48/0.04

-300

求得r=900ω

。但是,繼電器工作時,這個r的功率

p=i^2*r

=0.04*0.04*900

=1.44w

你買電阻的時候,要買3w

900ω的。

這樣的電阻沒得賣。

所以不能用48v的電壓給12v繼電器供電。

只能是加個穩壓晶片

7812之類的,把電壓降到12v,再給12v繼電器供電。

如果覺得麻煩,建議你還是買48v的繼電器吧,應該是有賣的,慢慢找,問賣家看有沒有。有些賣家雖然沒有賣,但是你問他,有些人也會幫你從其他地方買,**可能會貴一點。

t90小型繼電器,12vdc,24vdc,48vdc區別,我們電子板上現用的是48vdc,可不可以改用24vdc的繼電器,需要怎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上12v、24v、48v的區別,在於所使用的工作電壓不同,額定電壓高而工作電壓低,繼電路不會正常工作,反之則會燒壞繼電器的線圈。

工作電壓為48v,最好使用48v繼電器。如果使用24v繼電器,需要對電路進行改動,使繼電器的工作電壓不超過其額定電壓,例如串聯一隻合適的電阻,如果串聯的電阻保證電壓合適了,但卻不能保證其可靠的工作,可以在電阻兩端並聯一個100u/50v的電解電容。

11樓:泰和數控

除了供電電壓大小不一樣沒有別的區別.

安裝在印刷線路板上的繼電器,位置有限,不宜更換不同電壓的繼電器.

12樓:靳溪黎

你板上有多少v電源,就選用多少v的繼電器。如你板上是48vdc,用24vdc的繼電器,那繼電器線圈會燒壞的。一定要用48vdc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需求繼電器嗎?我們**泰科等廠家繼電器,型號齊全,**實惠,有機會可以合作合作。方便留個****嗎?

請問有沒有繼電器是24v和12v通用的?

14樓:之何勿思

12v,24v只要不是中間繼電器 線圈的工作電壓,而是需要中間繼電器傳遞的訊號,那就能通用。

繼電器的輸入訊號 x 從零連續增加達到銜鐵開始吸合時的動作值 xx,繼電器的輸出訊號立刻從 y=0  跳躍y=ym,即常開觸點從斷到通。一旦觸點閉合,輸入量 x 繼續增大,輸出訊號 y 將不再起變化。

當輸入量 x 從某一大於 xx  值下降到xf,繼電器開始釋放,常開觸點斷開。我們把繼電器的這種特性叫做繼電特性,也叫繼電器的輸入-輸出特性。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繼電器的線圈應該在其線圈額定電壓下,才能穩定工作。

16樓:丹龍繼電器

沒有!繼電器的工作電壓是固定的。可以誤差10%左右(200-220-240)。

24v的繼電器你給12v的電-----不能動作!12v的繼電器你給24v電------啪的一聲! 呵呵 在相同的工作電壓下,甚至一些繼電器的工作電流是交流電、直流電還不能通用。

國外的倒有些產品可以ac110v-ac220v 都可以用。國內的沒有

丹龍繼電器 劉

17樓:通靈

每個規格的繼電器都有最大吸合電壓和最小釋放電壓

電壓如果太大,繼電器容易發燙,大大降低了繼電器的使用壽命,在選擇繼電器的時候要12v 24v 分開使用

我用12v繼電器供24v電可以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直接供24v電壓,可以把12v繼電器線圈迴路串聯一個電阻。電阻的大小,根據你選擇的繼電器線圈電流的大小計算。

汽車電壓12v為什麼要加個繼電器控制另電路,是不是沒多大用

斜陽紫煙 當然不是。一般主迴路電流很大。而控制都需要到控制檯。對主迴路使用較粗的線徑繞到主控就會很麻煩,而且增加損耗。使用繼電器,主迴路可以直接從電瓶到電器用最短的線路。而控制的繼電器的小訊號小電流而線要求就會低很多。設計師的智商大多數情況下是不需要置疑的。 最小電壓為3v。1 按照規格要求,需根據...

直流繼電器線圈額定電壓12v,線圈電阻400歐,請問可不可以用電壓相同,線圈電阻200歐的繼電器代

如果繼電器接點容量足夠 12v電源容量夠用,是可以代替的 籃色陀螺儀 不可以。電壓相同而電阻值不同,就意味著其線圈的功率不同,磁動勢也不同。如鐵芯不變。就會發熱。 禰的熔顏淡忘 用200歐電流不就不對了嗎 直流12v續電器線圈電阻是400歐可不可以用直流12v線圈電阻200歐續電器代替 吸合電流大了...

求啟動繼電器的接線圖,求12v四腳繼電器接線圖,要詳細!已配圖!

冬天的梅之花 繼電器就是這樣的 e點接啟動電機正極 f點接電池正極 c d接啟動繼電器的兩根細線 a b兩點是通過保險插片的正極也就是a b 兩點是相通的.首先看下繼電器連電瓶的有沒有接反,然後看下,電瓶輸出電壓是不是夠繼電器啟動,都沒問題,就看下接起動機有沒有接反,沒有的話,就是說起動機前端都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