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控制220V,用12V繼電器好還是5V繼電器好

時間 2021-08-11 15:59:36

1樓:精品diy生活

微控制器控制220v,如果負載電流很大,那麼就選用大負荷的繼電器,即12v的;如果負荷電流很小,那麼就用5v的。

繼電器是一種電控制器件,是當輸入量(激勵量)的變化達到規定要求時,在電氣輸出電路中使被控量發生預定的階躍變化的一種電器。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之間的互動關係。通常應用於自動化的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小電流去控制大電流運作的一種「自動開關」。

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2樓:焊板子的兔子

一般來說,微控制器系統裡5v繼電器足夠,這樣繼電器的控制端供電就可以和微控制器統一起來.但是有一點,不管是控制5v繼電器還是控制12v繼電器,最好都不要用微控制器直接控制,而是再中間夾乙個光耦或者三極體的隔離驅動電路,因為這樣的話繼電器如果出現什麼問題不會直接影響到微控制器,我以前就碰到過用微控制器直接控制繼電器,結果可能繼電器有點問題直接把微控制器燒掉的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5v已經ok了,整機的供電可以和數位電路一起供電(最好加隔離),微控制器出來三極體驅動電路控制5v的磁控制器,網上搜下,很多的.12v有點浪費電,供電部分也會跟麻煩,沒必要.

4樓:

問題不是5v或者12v的小繼電器那個好,而是220v的負載電流有多大?要求要有足夠的電流餘量就安全了。

微控制器控制220v,用12v繼電器好還是5v繼電器好?

5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微控制器控制220v,如果負載電流很大,那麼就選用大負荷的繼電器,即12v的;如果負荷電流很小,那麼就用5v的。

繼電器是一種電控制器件,是當輸入量(激勵量)的變化達到規定要求時,在電氣輸出電路中使被控量發生預定的階躍變化的一種電器。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之間的互動關係。通常應用於自動化的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小電流去控制大電流運作的一種「自動開關」。

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6樓:大鵬和小鳥

微控制器的工作電壓通常為5v,為了節約穩壓器的使用,就用5v的為好。

7樓:

首先我要說的是,不存在說5v 12v哪個好的問題,完全取決於你選擇的繼電器。

歐姆龍的最常見了

如果說繼電器規格就是直流5v可以驅動,或者12v可以驅動,另外一邊可以220.你就不用考慮哪個好,完全可以從**考慮, 說能做到,一定可以的

繼電器本身帶有隔離效果,不放心可以串入乙個光耦驅動繼電器問題不在於電壓而是電流,我之前一般是9012 9013三極體,對管放大

8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繼電器的吸合是要一定的磁場,磁場正比線圈電流,交流側需要的功率赿大,其所需電流也大。

如果負載電流不大,可選小繼電器,也就是你說的5伏的,否則選大的12伏,不行還可選高或間接控制。

驅動上可用光耦隔離,如果你做了同步電路也可以不用隔離,就是先測算繼電器吸合時間,然後使其在零值附近吸合斷開,這樣避免強干擾同時可延長觸點壽命。

驅動上用只普通開關管就行,比如8050等,光耦用4n25等都行。微控制器輸出記得用只1k左右電阻限流

微控制器如何控制220v的繼電器?

9樓:我的鹿叫桃

可在微控制器控制輸出端接三極體、可控矽或者有一定輸出電流的元件4013積體電路,他們的輸出端接220v繼電器的線圈即可,用繼電器的常開常閉觸點控制電器。

繼電器的特點就是在控制端加入低壓控制訊號,然後開關端分為常開端和常閉端,

開關端可以認為是乙個金屬開關,是可以接入220v大功率裝置的,

微控制器控制繼電器,就是通過控制繼電器的控制端,

也就是乙個線圈。

當線圈給電時,線圈產生磁場,從而吸合金屬開關,

當線圈掉電時,磁場消失,從而金屬開關斷開,

微控制器在控制繼電器時,要考慮到繼電器的型號,

對於小型繼電器的控制,可以直接讓繼電器線圈一端接電源,一端接微控制器的io口,

當微控制器io口給高電平時,線圈沒有電流通過,繼電器不動作,

當微控制器io口給低電平時,線圈由於電位差獲得電流,從而使繼電器吸合,達到控制220v大功率的目的。

微控制器控制12V的電磁閥,微控制器如何控制電磁閥

等待的幸福快樂 只要dc dc的容量足夠的話,第二種能驅動得了電磁閥,且這種方案的隔離效能好,第一種12v供電,5v用三端穩壓塊得到,容易做到,費用少,但是隔離起來麻煩,綜合起來還是第二種方案好。1,使用5v驅動線包的繼電器,不需要三極體.線包一端接5v,一端接微控制器.輸出5時斷開,輸出0時導通。...

有12V轉5V電路,怎麼用微控制器驅動12V繼電器

百小度 12v轉5v看你的用途,用途不一樣,電路實現也不一樣。加三極體可以驅動12v繼電器,不過前提要有12v電源。 永妙音 7805穩壓 就好了 用 管 npn 繼電器一端接12v 一端接 集電級 基級 4.7k 接微控制器 發射級接地!求5v微控制器驅動12v繼電器的電路圖 按這個圖接就可以,v...

用12v電瓶通過逆變器逆變到220V再接220V變48V整流器給電動車是否可行

蔚永愚秀雋 想行電壓卻夠電流電車充進電 我舉例我手節電池 1.5v 升壓usb 5v 轉換器usb插手機充電口 勉強手機機永遠能充電 理解 節電池能提供功率恆定根據p uxi電壓放少倍電流縮水少倍且實際電池放電電流遠遠於充電所需電流 希望能幫 陽光摩托修理 可以 前提就是要你的12v電池必須在2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