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V和220V用哪個電合適,220V和380V 電壓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9-05 15:17:33

1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380走得慢它的單價高不是一樣嗎,普通使用者就用單相電就行了,380是動力電,接單相220也能用,不過架三相電也要不少錢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三項四線,你接其一項功率小的時候估計電錶不會走,但是電力公司可能不會願意。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你用的電的總功率是不變的,不會因為電壓不同而改變.只不過電壓越高,輸電損失越小.

4樓:匿名使用者

380v是線電壓,220v是相電壓,220v電器就是用

相電壓,即a或b或c線對零線之間的電壓為相電壓220v;線電壓是a與b或a與c或b與c之間的電壓為380v

5樓:匿名使用者

380v在我國來講是工業用電的電壓,220v在我國來講是家庭用電電壓,而在我國來講家用電器的額定電壓一般都為220v,380v的電器一般很難見到,我想大概也沒有這種電器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使用220的電器當然還是用220省錢 因為現在的三相四線電錶其內部結構相當於三隻單相電錶 即使單相用電誤差也是很小的樓主千萬不要幻想三相電錶單相用電時電錶走數慢

7樓:保宜楠

電壓越低越省錢,電壓越高,自身的損耗也越高,也就是利用率低了。

8樓:

是的。因為家裡的民用電本來就是三相四線分出來的。不信你出來看看看外面線杆的線是不是4條線。三火一零。

9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四線接出220v還是千瓦小時

一般1kw的220v電器,單相表一小時走1個字

10樓:卷沛

220v電器不能用380v的電壓。

哦,那還是用380v的,電錶走的慢啊。

具體走多少我不知道,但肯定是走的慢,比220v的省。

11樓:匿名使用者

究竟使用什麼電壓,可不能隨便選擇,這要看你的用電器需要什麼電壓了!

220v和380v 電壓的區別是什麼?

12樓:趙鑫鑫

220v和380v 電壓的唯一區別就是電壓等級不同。

220v電壓指的是火線與零線之間的電壓,是目前我國居民最常用的標準電壓的有效值。而380v電壓指的是火線與火線之間的電壓。

三角形接法

三角形接法的負載引線為三條火線和一條地線,三條火線之間的電壓為380v,任一火線對地線的電壓為220v;

y形接法

y形接法的負載引線為三條相線、一條中性線和一條地線,三條相線之間的電壓為380v,任一相線對中性線或對地線的電壓為220v。

注意事項

380伏(三相)的民用電源的中性點是不應該在進戶端接地的(在變壓器端接地,這個接地是考慮到不能因懸浮點位造成高於電源電壓的點位,使用者端的接地與變壓器端的接地在大地中是存在一定的電阻的)。

供電方式是一根相線和一根中性線(中性點引出線)構成迴路,在單相三芯的電源插孔中還接有一根接地線。

13樓:demon陌

區別:1、380v的電壓是兩根相線之間的電壓,一般用在動力需求等大容量用電器

上;220v的電壓是一根相線與一根零線之間的電壓差,一般用在照明、小型用電器上。

2、380的一般適合控制的是三相電機等不允許缺相的電氣裝置,,一般取a,c相.出現缺相缺相故障2/3的可能磁鐵釋放.用電筆查故障容易;220的控制一般適合單獨取電.

多個共用.負載與控制沒有聯絡.用電筆查故障一般。

14樓:安安然然

電工掃盲:線電壓和相電壓什麼區別?老電工手把手教你,實用的電工技術!

15樓:匿名使用者

220v是相線(火線)和地線(零線)之間的電壓。

380v是三相電路中的任意兩根相線(火線)之間的電壓要將220v提升到380v

在三相四線制供電迴路中取任意兩根相線(火線)就行單相線路中只有用升壓裝置(升壓變壓器)改變電壓了。

----------------------------------------------

從發電廠輸送到市裡的電力經過變壓器後就是三相四線電.你可以發現電杆上並排掛著四根電線,其中有一根是零線,術語叫中性線(n),其餘三根線叫火線.兩根火線間電壓是380v,一根零線(n)與任意一根火線間電壓是220v.

如果你生活在城市的大樓,你還可以看到三根火線和一根零線被合理的分配到各個單元.如果你住的那單元空調等電器裝置特別的多,電力負荷過大,用電壓表測量電壓明顯比其它用電量小的單元樓電壓要低些.嚴重的造成電器不能正常啟動和運轉.

16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它不僅的方向在改變,它的大小也在不斷的變化,通常我們說的220v或380v是指它的有效值。它的變化波形就是一個正弦波那麼在三相電機裡面的線圈裡,通過電流大小和方向的有序改變就形了成了一個旋轉磁場。因此,帶動轉子轉動。

這時電機的電壓是380v也就是兩跟相線之間的電壓。而單相電機只是取了其中一相 也就是220v。一相產生不了旋轉磁場,因此在電機裡面加了點機關。

使它產生一個類似三相的旋轉磁場。而使電機旋轉。家裡用的都是單相電機。

因為家裡只有單相電。一相是指相當於家裡火線的那根線是帶電的,家裡另一根是零線,不能說是相線。

17樓:匿名使用者

380v是相電壓,也就是兩根相線(火線)之間的電壓,220v是線電壓,也就是相線和中性線(零線、地線)之間的電壓,而380v的線電壓也是220v。

18樓:

我國民用電網是三相四線制輸送!由a,b,c三相火線和一條零線組成!a,b,c三線間電壓都是380v,稱線電壓!

a,b,c,各相對零線電壓都是220v.稱相電壓!......二者區別在於380v是動力電,220v是民用電.

380v是線間電壓,每條線都帶電!220v是相電壓,一零一火.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平常所說的220v電,實際上是指的單相電,也就是一根火線和一根零線。而平常所說的380v是指的三相電的線電壓。我們日常生活中所用的電力都是三相四線制的線路,所謂三相就是三根火線,四線是指除了三根火線還有一根零線共四根線的意思,任意一根火線跟零線就組成了我們日常家用電器的220v常用電源。

、而如果是取三根火線中的兩根或者三根的話,就是380v線電壓

20樓:匿名使用者

220v是線電壓,即相線和地線之間的電壓;

380v是相電壓,即3相電中任意兩相之間的電壓。

如圖所示:

21樓:陣陳月以

4輛電動車電壓480v電壓

220v和380v的電壓有什麼區別?

22樓:鞠翠花喻書

我國的電力系統傳輸一

bai般採用三相四du線制,就是a、b、c三相加上zhin,n是地。380v指的是線電dao壓,即a相和b相,

b相和c相,c相和a相之間都是

380v。而220v指的是相電壓,即a和n,b和n,c和n之間是220v.根據向量圖分析,線電壓是相電壓的根號3倍。

220乘以根號3等於380。

380v屬於動力電,因為電動機等用電裝置需要對稱的三相電源。普通照明用的是任意一相和地。a、b、c中

任意一相就是俗稱的‘火線’,而n就是俗稱的

‘零線’。你要從380裡取220,只要任取一相做火線,取n做零線,他們之間就是220v.

一般燈泡啊什麼的用的是220的(這個是星型連線),而電動機啊什麼的用電是380的(這個是三角型連線)。

單說380v比220v的電壓高。人手觸及380v的電線每條電線都會觸電,而觸及220v的電線則一條會觸電,

一條不會。

220v是相線(火線)和地線(零線)之間的電壓。

380v是三相電路中的任意兩根相線(火線)之間的電壓

要將220v提升到380v

在三相四線制供電迴路中取任意兩根相線(火線)就行

單相線路中只有用升壓裝置(升壓變壓器)改變電壓了。

220V和380V的電怎麼區分啊

電氣工程技術分享 電工掃盲 線電壓和相電壓什麼區別?老電工手把手教你,實用的電工技術! 艾騰汗博濤 簡單的說三相四線供電線路中,相 火 線對零線 地 的電壓是220伏,兩根相 火 線間的電壓是380伏。實際生活中,可以用電筆測一下,兩根都有電一般是380v,一根有電一根沒電一般是220v。 孔邴己 ...

空調220V和380V 的區別?

220v和380v是兩種電壓,電壓高低不一樣。220v一般是單相交流電,而380v一般用於三相動力電,使用動力電的一般是大型的 空調,用於大型建築 環境,而老百姓家庭一般使用的空調是單相220v供電的小裝置。220v插座一般都是二空或者三孔的。而380v插座一般都是四孔的。其中的原理是,因為我國的電...

380v電源能接220v的電器嗎

墨曼彤 380v電壓可以接220v用電器bai,但需要進行改造。火線和du零線之zhi間的電壓是220伏,火線和地線之間的電壓也dao是220伏。臨時用電可以做一個地樁,另外地樁必須要專業人員來做,安全第一。改造方法 偽零線 地樁的注意事項 用4號鍍鋅角鋼把一頭削尖作為接地極,垂直打入地下的深度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