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v直流電磁繼電器線圈在電壓從0上公升到12v的時候頻繁吸合怎麼辦

時間 2021-05-02 00:58:12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可能是閱讀燈的控制線是從某高電位到0v漸降,漸降過程中就出現所述情況。

2樓:無畏無知者

你這個是題目,還是你遇到問題,自己的判斷而做的測量??

3樓:

——★1、繼電器的線圈和觸點的額定值完全不同:繼電器線圈的電壓,是吸合時需要的額定電壓值,吸合電流較小;而觸點的額定值是被控制電路的,額定電壓為安全分斷電壓,額定電流是觸點可以通過的最大電流。

請問直流繼電器最低保證安全執行電壓一般是額定電壓的多少? 20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樣本介紹,一般直流繼電器線圈的吸合電壓不小於75%的額度電壓,釋放電壓不大於10的額度電壓。也就是說,48vdc繼電器的吸合電壓不小於36v。吸合以後電壓不能不能低於4.

8v,否則,繼電器將會釋放。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要低於額定電壓80%,否則觸點接觸電阻會增大,容易發熱降低壽命

6樓:自然熟

按照國家繼電器生產製造規範的要求,繼電器的最低動作值不低於其額定值的85%。請按照這個計算的繼電器動作值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允許的電壓波動為正負10%,以48v的直流繼電器來說,電壓低於43v就無法可靠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看規格書吧,不同型號不太一樣,不同廠家的產品也有區別

繼電器的作用是什麼

9樓:雨說情感

繼電器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1、擴大控制範圍

例如,多觸點繼電器控制訊號達到某一定值時,可以按觸點組的不同形式,同時換接、開斷、接通多路電路。

2、放大

例如,靈敏型繼電器、中間繼電器等,用乙個很微小的控制量,可以控制很大功率的電路。

3、綜合訊號

例如,當多個控制訊號按規定的形式輸入多繞組繼電器時,經過比較綜合,達到預定的控制效果。

4、自動、遙控、監測

例如,自動裝置上的繼電器與其他電器一起,可以組成程式控制線路,從而實現自動化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繼電器的工作原理和特性

當輸入量(如電壓、電流、溫度等)達到規定值時,使被控制的輸出電路導通或斷開的電器。

可分為電氣量 ( 如電流、電壓、頻率、功率等)繼電器及非電量(如溫度、壓力、速度等 ) 繼電器兩大類。

具有動作快、工作穩定、使用壽命長、體積小等優點。廣泛應用於電力保護、自動化、運動、遙控、測量和通訊等裝置中。

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

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去控制較大電流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繼電器主要產品技術引數

1、額定工作電壓

是指繼電器正常工作時線圈所需要的電壓。根據繼電器的型號不同,可以是交流電壓,也可以是直流電壓。

2、直流電阻

是指繼電器中線圈的直流電阻,可以通過萬能表測量。

3、吸合電流

是指繼電器能夠產生吸合動作的最小電流。在正常使用時,給定的電流必須略大於吸合電流,這樣繼電器才能穩定地工作。

而對於線圈所加的工作電壓,一般不要超過額定工作電壓的1.5倍,否則會產生較大的電流而把線圈燒毀。

4、釋放電流

是指繼電器產生釋放動作的最大電流。當繼電器吸合狀態的電流減小到一定程度時,繼電器就會恢復到未通電的釋放狀態。這時的電流遠遠小於吸合電流。

5、觸點切換電壓和電流

是指繼電器允許載入的電壓和電流。它決定了繼電器能控制電壓和電流的大小,使用時不能超過此值,否則很容易損壞繼電器的觸點。

10樓:瀛洲煙雨

1、綜合訊號:

例如:當多個控制訊號按規定的形式輸入多繞組繼電器時,經過比較綜合,達到預定的控制效果。

2、自動、遙控、監測:

例如:自動裝置上的繼電器與其他電器一起,可以組成程式控制線路,從而實現自動化執行。

3、擴大控制範圍:

例如:多觸點繼電器控制訊號達到某一定值時,可以按觸點組的不同形式,同時換接、開斷、接通多路電路。

4、放大:

例如:靈敏型繼電器、中間繼電器等,用乙個很微小的控制量,可以控制很大功率的電路。

11樓:霽雨若初

1、擴大控制範圍:

例如,多觸點繼電器控制訊號達到某一定值時,可以按觸點組的不同形式,同時換接、開斷、接通多路電路。

2、放大:

例如,靈敏型繼電器、中間繼電器等,用乙個很微小的控制量,可以控制很大功率的電路。

3、綜合訊號:

例如,當多個控制訊號按規定的形式輸入多繞組繼電器時,經過比較綜合,達到預定的控制效果。

4、自動、遙控、監測:

例如,自動裝置上的繼電器與其他電器一起,可以組成程式控制線路,從而實現自動化執行。

拓展資料:

繼電器(英文名稱:relay)是一種電控制器件,是當輸入量的變化達到規定要求時,在電氣輸出電路中使被控量發生預定的階躍變化的一種電器。

它具有控制系統和被控制系統之間的互動關係。通常應用於自動化的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小電流去控制大電流運作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繼電器是一種電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之間的互動關係。通常應用於自動化的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小電流去控制大電流運作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13樓:虎水彤鈄聰

繼電器是具有隔離功能的自動開關元件,廣泛應用於遙控、遙測、通訊、自動控制、機電一體化及電力電子裝置中,是最重要的控制項之一。

....繼電器一般都有能反映一定輸入變數(如電流、電壓、功率、阻抗、頻率、溫度、壓力、速度、光等)的感應機構(輸入部分);有能對被控電路實現「通」、「斷」控制的執行機構(輸出部分);在繼電器的輸入部分和輸出部分之間,還有對輸入量進行耦合隔離,功能處理和對輸出部分進行驅動的中間機構(驅動部分)。

....作為控制項,概括起來,繼電器有如下幾種作用:

.....1)

擴大控制範圍。例如,多觸點繼電器控制訊號達到某一定值時,可以按觸點組的不同形式,同時換接、開斷、接通多路電路。

.....2)

放大。例如,靈敏型繼電器、中間繼電器等,用乙個很微小的控制量,可以控制很大功率的電路。

.....3)

綜合訊號。例如,當多個控制訊號按規定的形式輸入多繞組繼電器時,經過比較綜合,達到預定的控制效果。

....

4)自動、遙控、監測。例如,自動裝置上的繼電器與其他電器一起,可以組成程式控制線路,從而實現自動化執行。

工廠專業生產各式時間繼電器

電磁繼電器

電子繼電器

大功率繼電器

液位繼電器

固態繼電器

大功率繼電器

小型繼電器

計時器計數器

繼電器等。

繼電器實質是一種傳遞訊號的電器,它根據輸入的訊號達到不同的控制目的。

繼電器一般是用來接通和斷開控制電器(電動機)

如在直流電動機裡的電流繼電器,當電流過小或過大時,它檢測到這種電流訊號後便控制電動機的啟停

還有如熱繼電器,如電動機長期過載而使溫度過高時,它便控制電動機停止

14樓:儀吟暨欣榮

「繼電器

(relay)」也是一種

電門,但與一般

開關不同,繼電器並非以

機械方式控制,而是一種以

電磁力來控制切換方向的電門。當

線圈通電後,會使中心的

軟鐵核心產生

磁性,將橫向的

擺臂吸下,而臂的右側則迫使電門

接點相接,使兩接點形成通路。

簡單的單軸

單切式繼電器,一顆繼電器也可以同時切換多組電門,乙個雙軸雙切的繼電器,它有八支

接腳,排列方式如圖上接腳編號。另外繼電器

規格除了電門接點數目不同,還要注意線圈的

工作電壓

是直流或是

交流電,使用的

電壓電流

大小,切換電門耐電壓程度等,繼電器的規格有6v、9v、12v、24v、48v、100v、110v、200v、220v…等,例如一般工業界常用的繼電器接點可以耐電壓電流110vac-10a,線圈使用電壓為24vdc,共有二組或三組接點。低電壓的直流繼電器可以直接用

電晶體推動,使用極為方便。

一般繼電器規格中它並不會說明繼電器需要多少電流可以驅動線圈,在使用時可以量測線圈內的

電阻值,就可以利用

歐姆定律

換算出耗電流,如果我們量測

阻值為150w,線圈驅動電壓24vdc,耗電流為24v/150w=0.16a,這樣就可以知道

電源**器

需要**多大的電流,才能使繼電器作動。

繼電器是相當重要且常見的

電子元件

,在許多機械控制上都相當有用。

15樓:縱錦欣谷年

繼電器是總稱

他的意思就是說,繼承控制,用很小的電力和電流,驅動乙個裝置(電動機或電磁鐵)帶動乙個負載部件(比如電閘或接觸片)讓這個接觸片去承載大電流。

比如我們的開關只需要12v

0.1a控制繼電器,就能讓繼電器幫助我們接通和分斷幾百萬伏特,電流高達幾千甚至幾萬安培的特高壓線路。

無論在什麼地方,想要不讓控制者或器件危險,使用繼電器是最好不過了,讓我們接觸安全的一邊,讓繼電器去接觸危險的一邊,我們只要控制繼電器動作,繼電器就會幫助我們連線我們不想親自去碰的一些線路。

16樓:

繼電器的定義

繼電器是一種當輸入量(電、磁、聲、光、熱)達到一定值時,輸出量將發生跳躍式變化的自動控制器件。

繼電器(relay)的工作原理和特性

當輸入量(如電壓、電流、溫度等)達到規定值時,使被控制的輸出電路導通或斷開的電器。可分為電氣量(如電流、電壓、頻率、功率等)繼電器及非電量(如溫度、壓力、速度等)繼電器兩大類。具有動作快、工作穩定、使用壽命長、體積小等優點。

廣泛應用於電力保護、自動化、運動、遙控、測量和通訊等裝置中。

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去控制較大電流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17樓:技成培訓網

繼電器主要作用以及用途解析

18樓:電工基礎技能分享

熱繼電器的主要作用和工作原理

19樓:滿邦公尺耀

繼電器的出線是為了起訊號放大的作用,比如用plc輸出直接帶動不了接觸器,這時候就需要用繼電器轉換放大一下。

20樓:保職於秋英

繼電器的本質是一種用電磁線圈控制的開關,簡單說就是電控制的開關,在電器控制系統中它具有接受、保持、翻轉,倍增,延時,隔離和放大輸入訊號的作用。是一種傳統的經典控制元器件。

21樓:

一是有隔離作用

二是可以低電壓控制高電壓

三是可以小電流控制大電流

直流電60v怎麼變成12v

直流電是不能變壓的。直流電 direct current,簡稱dc 又稱 恆流電 恆定電流是直流電的一種,是大小和方向都不變的直流電,它是由愛迪生發現的。1747年,美國的富蘭克林根據實驗提出電荷守恆定律,並且定義了正電和負電的術語。恆定電流是指大小 電壓高低 和方向 正負極 都不隨時間 相對範圍內...

24v直流電經過繼電器到電磁閥電壓變成12v了是什麼

1 繼電器是有功元件,它也需要損耗功率的。不知道你接的是繼電器的哪個引腳。2 你接的應該是它工作的線圈電源的兩個引腳, 電線太細或太長,壓降大!24v開關電源輸出電壓12v是什麼問題 洺的私人定製 通常這種情況下是,正極對地 12v,負極對地 12v,那麼正極對負極為24v. 一葉扁舟輕輕地 開關電...

電磁繼電器切整流前交流電還是整流後直流電

砂粒 電磁繼電器切整流前交流電。1.切斷交流電時繼電器觸頭的電孤比切斷同樣大小的直流電要小得多,繼電器觸點壽命長 2.切斷交流後整流器也可以 休息一下 當輸入迴路中激勵量的變化達到規定值時,能使輸出迴路中的被控電量發生預定階躍變化的自動電路 控制器件。它具有能反應外界某種激勵量 電或非電 的感應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