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磁電流不斷減少,發電機的定子電流最終會如何變化

時間 2021-05-02 00:58:12

1樓:匿名使用者

定子電流最終會不斷減少, 發電機的定子電流最終會不斷減少。勵磁電流不斷減少,發電機電壓會不斷降低,定子電流會隨著減少。

勵磁電流就是同步電機轉子中流過的電流(有了這個電流,使轉子相當於乙個電磁鐵,有n極和s極),在正常執行時,這個電流是由外部加在轉子上的直流電壓產生的。以前這個直流電壓是由直流電動機供給,現在大多是由可控矽整流後供給。通常把可控矽整流系統稱為勵磁裝置。

2樓:

勵磁電流不斷減少, 發電機的定子電流最終會不斷減少。勵磁電流不斷減少,發電機電壓會不斷降低,定子電流會隨著減少。

勵磁電流就是同步電機轉子中流過的電流(有了這個電流,使轉子相當於乙個電磁鐵,有n極和s極),在正常執行時,這個電流是由外部加在轉子上的直流電壓產生的。以前這個直流電壓是由直流電動機供給,現在大多是由可控矽整流後供給。我們通常把可控矽整流系統稱為勵磁裝置。

發電機(英文名稱:generators)是將其他形式的能源轉換成電能的機械裝置,它由水輪機、汽輪機、柴油機或其他動力機械驅動,將水流,氣流,燃料燃燒或原子核裂變產生的能量轉化為機械能傳給發電機,再由發電機轉換為電能。發電機在工農業生產、國防、科技及日常生活中有廣泛的用途。

3樓:幻世天蠍

最終是增加的。併網狀態勵磁電流不斷減小,有功不變的情況下會進相執行,從電網吸收無功。詳細過程可以看看電機學,發電機的v形曲線了解一下

4樓:

對於並大電網執行的發電機來說,勵磁電流不斷減少發電機送出的無功負荷會不斷減少,如果有功負荷不變,定子電流也隨著減少。對於單機或並小電網執行的發電機來說,勵磁電流不斷減少,發電機電壓會不斷降低。定子電流會隨著減少

5樓:

簡單說,交流發電機勵磁電流減小,那麼磁場強度就會削弱,定子繞組感應電勢也就降低,端電壓降低!電流與電壓成正比,電流減小!

發電機進相執行,為什麼減小了勵磁電流,發電機會吸收系統的無功,?定子電流會超前電壓?

6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在執行時必須要有勵磁電流,以滿足發電機自身能量的交換,這部分電流可以從勵磁調節裝置獲得,也可以從其他機組或者電網獲得,當減小勵磁電流時發電機定轉子氣隙中磁通減小,發電機電壓就要下降,為了保持發電機電壓不變(並網時發電機電壓和電網一樣,受電網制約)就要從別的發電機處搶過來部分電流作為勵磁,而在這個過程中,整個系統的電壓還是要受到一定的影響而略有下降的。吸收感性無功,對於系統來看該台發電機就相當於發出了容性的無功。而容性的電壓滯後電流,感性的電壓超前電流。

變壓器中,為什麼減少原邊的匝數會使勵磁電流升高?原本工作在額定狀態

斜陽紫煙 變壓器的原邊空載電流反比於原邊繞阻的阻抗。而原邊的阻抗與繞組的匝數的平方成正比。所以減小匝數,繞組的阻抗降低,當然電流就會增大。如果不理解,你可以把原邊想象成一個電感。 三江南流 當變壓器原邊的輸入電壓不變時,減少原邊匝數就是著減小了原邊的電感量,電感量下降感抗也就下降,相當於原邊的電阻減...

變壓器勵磁電流的計算,求解 關於變壓器勵磁電流的計算

承峰科技 變壓器的功率和電機計算 邢素蘭繩靜 這是乙個非常專業的問題。勵磁電流佔額定電流的百分數 i0 k g q 10 p k工藝係數 g鐵芯重量kgq 單位重量的勵磁功率w kgp變壓器的額定容量kva 求解 關於變壓器勵磁電流的計算 20 應該是2a 折算到高壓側 原因 28.78a是額定電流...

空載電流與勵磁電流的關係,變壓器的空載電流 激磁電流及磁化電流的區別?

老怒 但正如你摘抄的文字所說,空載電流是勵磁電流 鐵損電流,但鐵損電流較小,所以籠統的講,空載電流就是勵磁電流。勵磁電流用來建立鐵心的主磁通,只要勵磁的電壓 一次側電壓 不變,那麼勵磁電流大小就不變,只要加電就存在,和後面說的額定電流是兩個概念。額定電流如果分一下的話,可以分成負載電流和勵磁電流兩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