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拉餌盤

時間 2021-05-02 00:58:12

1樓:大巴仔

拉餌盤市面能見到4-5種,不論是雙磁軌方式、單磁軌方式、磁點方式還是面磁方式,或是將磁石藏於「盤」內,或將磁極引出或讓磁極自然釋放,用磁鐵的磁性吸引釣鉤,完成分鉤、固定的作用。

點磁和全磁方式的拉餌盤適合個人製作。

製作材料:有機玻璃板(3公釐厚)、松木板(5-10公釐厚)、滾珠(鍍鉻小鋼珠)6個、502速乾膠1袋、小磁石直徑5-10公釐,打磨、鑽孔工具,等。

取3公釐厚有機玻璃板製成外直徑月25厘公尺的圓盤,再沿直徑內側,均勻打直徑3公釐的孔6-8個(間距15公釐為宜),把3公釐是滾珠鑲嵌在圓孔中,502固定,每個滾珠底部用502敷貼乙個小磁石,最後,將底部裝飾封閉起來(松木與上部面板配合即可,可製成對接式的也可以製成鑲嵌式的);打磨去掉毛刺等,就可根據個人愛好進行外表裝飾了。

簡易拉餌盤的製作,可選擇外表光滑塑料盒(大小薄厚、強度適中、方圓均可),內部用502均勻粘附3-5公釐的磁片後即可使用。

全磁拉餌盤,由於造價過高,就不推薦了。有興趣請追問。

2樓:快樂酷寶在路上

去市場買一塊強鐵大約在15元左右,回家後用鋼鋸從中間據開,再去搞一塊相當於拉餌盤大小的不鏽鋼鐵皮和鋁皮。然後用502把強鐵粘在不鏽鋼的那面,強鐵按照個人的愛好擺放,剩餘的空間用密度板、絕緣板填實,最後在扣緊就完成了。實在不會就去市裡找有專門做鋁鍋、鋁壺的師傅幫忙,頂多要你5元錢的手工費,及省事又方便

請教高手們,該怎麼製作拉餌?我自己弄的怎麼拉不出來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拉餌製作方法

一,拉餌的調製手法:

單品成品餌料的選擇

仔細閱讀說明很快了解餌水比和餌料的比重,溶散度等等,才便於在使用中通過實踐來了解餌料的效能.

二,商品餌料的使用

1選好盆底大一點的和食盆及量杯,確定餌水比例後,先將餌倒入盆中,在盆底薄薄鋪平。倒入水後讓水能充分快速與餌料自然滲透,自然混和均勻。注意,許多含小麥蛋白類的商品餌料,吸水性很強,搶水很快,餌料粉層如果太厚,表面的餌料層會把水分搶光,剩下底層半乾半混的餌料,無法調製出理想的餌態,只有將這團餌改做它用或倒掉。

2.餌料中的小麥蛋白纖維在加水後,要經過一段時間,才能用餌料中的其他成分一起吸水發開成絲狀。如果放置時間不夠,一搓一揉,都會影響破壞小麥蛋白纖維的擴充套件效果均勻分布,造成餌團比重不均。

3.即使和好的餌料,最好也不要過分揉搓或事先揉出小團備用,這樣會影響餌料的設定效果。

4.雪片形的小麥蛋白型餌料,不要過分接觸陽光和空氣,因為它會吸收空氣中的水分,使餌團變稀,無法正常使用。所以每次調出夠1~2小時用的餌就行了,不要多調,最好現用現調。

5.建議選擇或調出黏散度適合垂釣魚情要求的餌料。和好後不要再揉搓,因為揉搓的目的無非是增加黏度;不揉搓,保持餌料的自然狀態,會使餌料中的空氣,餌與水均勻分布,保持餌料設定效果。

在水裡,餌料中如果沒有了空氣,其比重和溶散度都會受到影響。

三,商品餌料的調製

1.用量杯取準所需的餌量,輕輕壓實杯中餌料,使餌量準確.

2.將餌料到入乾燥的寬底和食盆中,均勻鋪平,確定不要太厚,以半個食指平放的厚度為佳.

3.用量杯取準水量迅速到入盆中,順著乙個方向快速搖晃,使餌吸水均勻,待餌料充分吸水後放置膨脹過程結束(夏天需3-5分鐘,冬天約30-60分鐘)

4.用手指將已膨脹的餌料從盆底輕輕翻起,再放置一會兒(最好事先將手弄濕),讓沒有充分吸氣膨脹的部分充分膨脹。

5.取出需用的一部分,輕輕團成團;另一部分用半溼的毛巾將食盆蓋好,放陰涼處備用。

使餌團變軟或變硬,加水量是關鍵。加減水量還可以控制餌料的比重和溶散度。但加減水量也要一點一點試著來。這裡所講的方法只適用於大部分商品餌料,不同的加水量能決定一種餌料不同的性質狀態

1,拉絲餌料的霧化速度怎麼控制:你可以適當加點粘的餌,如丸九的阿法21,或者輕打幾下(特別要注意,不能多打,否則成麵筋了)。

2,拉絲餌料的纖維長短怎麼控制:你可以加入短絲的餌,如老鬼的速攻,或者把餌打幾下,把纖維打短。加拉絲粉,可以讓纖維長點。

3,拉絲餌料的比重大小怎麼控制:一般餌料的包裝袋上都會標明比重,你可以根據需要調配。如果沒標。

那只有自己試了,試好要記住。另外,一般比重大的餌,在外觀上可以看出來。顆粒較多的比重一般較大。

4,拉絲餌料的拉出形狀怎麼控制:前面三項控制好了,剩下就是餌和水的比例了。第一,根據餌料的包裝袋標明的兌水量就ok了

。第二,你想拉的小點,餌粘點就打幾下,水的比例稍高點。你想拉的大點,水就少點。記住,任何時候,拉餌都不能狠打。不可

揉搓。一次要把水加足,等吸足水後,放到一邊醒餌。等餌醒好後(5——10分鐘),把它攏成一堆,放在手心,兩手擠壓出空氣

成團。放在拉餌盤上就能拉了。

拉餌釣浮,應當用比重輕的餌,要求霧化快,還須用翻身快;下沉慢的浮標相配。

拉餌釣底,應當用比重重;附鉤力強的餌,要用碳腳硬尾標相配。

魚吃口好霧化快;魚猾偏粘,魚大拉大,魚小那非拉小不可。

拉餌軟硬似耳垂,不可以用軟硬來控制,應以溶散度控制,魚慢則快,魚快則慢。

拉餌時,輕拉餌團表面不可用力,以免拉死。(餌不鬆)

醒餌很重要,醒餌,就是讓加好水的餌充分的吸收水份,使餌裡的小麥蛋白由粉狀變成絲網狀。這樣拉出的餌才能成型醒是讓餌料有的好的狀態。剛做的餌還沒吃飽水,如是拉餌,那其中纖維沒有發出,可能無發拉出滿意狀態。

夏天餌醒短一點(約3——5分鐘);冬天需長一點(約10——15分鐘)。

比重大的魚餌,在半水下沉快,魚不易上浮,底釣時魚不嘈雜,壓得住,一般用於釣底。例如:918 2#

比重小的魚餌,是釣一標深快魚的必備,它霧化快;下沉慢;易把魚引在同一釣棚永續性長,不可釣水深之塘。

[高手用餌,就是把不同魚餌,根據魚情,調控比重:該浮調輕;該底調重;水淺則輕;水深則重的方案,調配餌料。]此話是轉高手之言.我還不到這個火候~呵呵~

注意:小麥蛋白與5#鯽的區別

小麥蛋白纖維是純的,其中不含雪花粉,做餌是以粘為主,但老鬼5#是帶雪花粉的,增加了其間鬆散度,要知道有雪花粉的小麥蛋

白餌,在後放時能充分發揮其鬆散的優點。

紅蟲拉餌製作方法

——將1/2紅蟲鉸成小段(帶血)放入未兌水的拉餌粉料中;拉餌中

拉絲粉的比例稍大一些(15%左右),拌均勻後1:1.1兌水;最後將剩下1/2整根兒紅蟲輕揉入醒好的拉餌中(次數要少)。

補充說明——拉餌粉料的成分可以多種多樣!但有乙個共同點——都是由一種或幾種粉餌為基料,以拉絲粉為輔料。基料強調的是餌的適口性和誘魚效果!

輔料(拉絲粉——小麥蛋白纖維)強調的是改變餌的物理性,增加餌的粘韌性和延伸性。基料可以是任何一種粉餌或幾種粉餌(東竣.香鯽.

大新鯽.新b----------等等)比例為90%;拉絲粉比例為10%左右(如基料標明可搓可拉,拉絲粉比例還要降到5%-6%)。

怎麼用製作啟動盤,如何製作GHOST啟動盤?

怎麼用製作啟動盤2 先把閃盤插好,然後用光碟啟動盤或軟盤啟動盤引導,如果在dos下可以訪問到閃盤,用format x s 命令 x代表閃盤的碟符 把它格式化就可以了。二,修改引導資訊 引導是能引導了,找來一張98啟動盤,把裡面的所有檔案包括隱含檔案都拷貝到閃盤當中,覆蓋重名的檔案。找到autoexe...

如何製作U盤防毒盤?如何讓U盤變成防毒U盤

您好。1,如果您的電腦中毒了,一般在安全模式下防毒就足夠了。2,製作u盤防毒的話,防毒掃瞄速度慢,而且查殺效果並不好。3,例如您現在中了頑固的木馬病毒,可以直接重啟電腦按f8進入帶網路連線的安全模式。5,使用電腦管家 防毒 全盤查殺,電腦管家擁有2大雲防毒引擎和全國最大的雲病毒庫,可以輕鬆查殺各種流...

如何搭配丸九魚餌,丸九餌料怎麼配出拉餌

光山秀吉 荒食和無雙各百分之五十,再加百分之百的水。這個組合釣放養鯉魚池很好,不過野坑很一般。 手機使用者 荒食40 無雙30 鯉魚旗30 餌水比1 0.6,可以稍微揉搓一下,鯉魚必殺! 心態決定一切 無雙這個季節不需要用太多。可以作為輔助餌。三色鯉,荒食一比一,無雙少加一點,遲上一比一。最後可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