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相電機一會正轉,一會反轉。怎麼解決

時間 2021-06-26 23:13:52

1樓:聰明的小鹿鹿

從電路分析上解決

線路分析如下:

1、正向啟動: 合上空氣開關qf接通三相電源 按下正向啟動按鈕sb3,km1通電吸合併自鎖,主觸頭閉合接通電動機,電動機這時的相序是l1、l2、l3,即正向執行。

2、反向啟動: 合上空氣開關qf接通三相電源 按下反向啟動按鈕sb2,km2通電吸合併通過輔助觸點自鎖,常開主觸頭閉合換接了電動機三相的電源相序,這時電動機的相序是l3、l2、l1,即反向執行。

3、互鎖環節接觸器互鎖:km1線圈迴路串入km2的常閉輔助觸點,km2線圈迴路串入km1的常閉觸點。當正轉接觸器km1線圈通電動作後,km1的輔助常閉觸點斷開了km2線圈迴路,若使km1得電吸合,必須先使km2斷電釋放,其輔助常閉觸頭復位,這就防止了km1、km2同時吸合造成相間短路,這一線路環節稱為互鎖環節

4、電動機正向(或反向)啟動運轉後,不必先按停止按鈕使電動機停止,可以直接按反向(或正向)啟動按鈕,使電動機變為反方向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方法

專業電機保養維修中心電機保養流程:清洗定轉子→更換碳刷或其他零部件→真空f級壓力浸漆→烘乾→校動平衡。

1、使用環境應經常保持乾燥,電動機表面應保持清潔,進風口不應受塵土、纖維等阻礙。

2、當電動機的熱保護連續發生動作時,應查明故障來自電動機還是超負荷或保護裝置整定值太低,消除故障後,方可投入執行。

3、應保證電動機在執行過程中良好的潤滑。一般的電動機執行5000小時左右,即應補充或更換潤滑脂,執行中發現軸承過熱或潤滑變質時,液壓及時換潤滑脂。更換潤滑脂時,應清除舊的潤滑油,並有汽油洗淨軸承及軸承蓋的油槽,然後將zl-3鋰基脂填充軸承內外圈之間的空腔的1/2(對2極)及2/3(對4、6、8極)。

4、當軸承的壽命終了時,電動機執行的振動及噪聲將明顯增大,檢查軸承的徑向遊隙達到下列值時,即應更換軸承。

5、拆卸電動機時,從軸伸端或非伸端取出轉子都可以。如果沒有必要卸下風扇,還是從非軸伸端取出轉子較為便利,從定子中抽出轉子時,應防止損壞定子繞組或絕緣。

6、更換繞組時必須記下原繞組的形式,尺寸及匝數,線規等,當失落了這些資料時,應向製造廠索取,隨意更改原設計繞組,常常使電動機某項或幾項效能惡化,甚至於無法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是同步電機吧 ,這說明負載大於電機扭矩了 ,解決方案換電機,重新充磁,但是用一段時間還會出現這種情況 因為同步電機磁性會隨著使用場合時間等因素衰減。 如果從根本上解決的話更換不同規格的電機

3樓:七月流冰

電容損壞或副繞組斷路都會有這種現象,仔細檢查一下。

4樓:愛如潮水

檢視電容,離心開關副繞組

水錶反轉又自轉,是怎麼回事呀,水錶一會正轉一會倒轉是怎麼回事

漁漁 水錶自轉產生的原因 1 壓力波動 由於水是一種液體,在一般情況下表現出來的物理特性是不可壓縮的,但在自來水管道中,管道壓力較高,這時水就會表現出一定的可壓縮性。當市政管網壓力升時,表後管中的自來水體積會因壓力增加而縮小,此時就會有微量的水通過水錶,產生正轉 當壓力降低時,表後管中被壓縮的水因壓...

空調外機一會轉一會不轉怎麼回事?

室外空調風扇不轉的原因 可能是風扇電機線圈短路或斷路 啟動電容損壞 軸承磨損或潤滑不良 扇葉纏繞等原因造成的。首先,我們來檢查一下壓縮機是否還在工作。如果它不工作,檢查它是否壞了。如果它壞了,我們必須用另一台壓縮機替換它。一台壓縮機的 大約是500 1000元人民幣。其次,檢查製冷管路,看是否有洩漏...

江淮和悅rs空調電子扇一會轉一會不轉

你好空調壓縮機斷機風扇就會斷開,再啟動就會工作。空調風扇轉一會停一會怎麼回事 1全部對各大品牌的生產商而言,室外機風扇的啟停一般都是根據壓力程式控制的 室內機制冷一直運轉,制熱如果出現啟停應該是制熱效果不良,室內機盤管溫度達不到內風機啟動條件,室內機預熱,內風機不起。江淮汽車電子風扇不轉,開啟空調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