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電機能用多久,電動車電機能騎幾年

時間 2021-06-26 23:13:52

1樓:愛我家菜菜

電動車電機一般保修三年,實際使用壽命視電機不同一般5~10年(誰也沒用過這麼長時間,反正電機不隨便去動它,一般很難壞的)。

電動車的保養關鍵還不在電機,關鍵是日常維護保養和對電池的保護。

一、電動車所需的日常維護保養

1、 電動車在使用前應注意檢查車況是否良好,如輪胎氣壓是否充足,前後剎車是否靈敏,整車有無異響,螺絲是否鬆動,電池是否充足電。

2、 在車輛剛啟動時,應緩慢加速,避免瞬間急加速損傷元器件。為了延長電池、電機的壽命,在車輛啟動、爬坡時應用腳踏助力或帶力推動。

3、 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行駛中應儘量減少頻繁剎車、啟動,以節省電能。行駛中剎車時應鬆開調速把,以免損害電機及其它機件(現在的新車一般都帶自動斷電裝置,但還是注意點好)。下車推行時,應關閉電源,以防推行時無意轉動調速把,車子突然啟動發生意外。

4、 充電時應注意,不要使用其它品牌的充電器,每個品牌的充電器與電池的效能是相匹配的,如千鶴充電器專用於海寶電池一樣,只有專用充電器,才能達到最佳充電效果。

5、 充電器內含高壓線路,不要擅自拆卸。充電時,充電器上不要覆蓋任何物品,應放置於通風處,同時注意防止液體和金屬顆粒進入充電器內部,防止跌落與撞擊,以免造成損傷。

6、 電動車自行車部件出現螺絲鬆動等情況,要及時調整緊固。如騎行中發現異常,自己不能修復的,應及時找維修店檢修。

二、電動車電池的保養

電動車電池壽命非常關鍵,一般電動機出故障的少,但電池壽命縮短的情況多。目前市場上銷售的電動自行車絕大部分使用的是沒有記憶效應的鉛酸電池,對鉛酸電池充電的最佳方法的說法也很多,主要可歸納為下面幾個方面:

1、 勤充電,避免“深放電”。騎行電動車要養成當天使用當天充電的習慣,每天騎行不管多遠最好都將電池裡的電補充滿,不要等用光了再充電。

2、 電池在車上充電時應關閉電門鎖,不要將電池倒置充電,充電時儘量一次充滿。充電過程中若聞到有異味或電池溫度過高時,應立即停止充電並送售後服務站檢修。取下電池充電時,不要用溼手或鑰匙等金屬接觸電極兩端,以免燒傷。

3、 長期不用時,要每過一個月充一次電,要將電池裡的電充滿後存放,切忌不能在虧電的狀態下存放。

4、 充電時要用配套的專用充電器。因電池配方與工藝不同,對充電器的技術要求也不一樣,哪一種充電器充什麼品牌的電池可以充滿,都不盡相同,所以,不要混用充電器。

5、 為保護電池,可隨用隨充,但不能使用回升電壓行駛,防止嚴重虧電,電池沒電時,應關閉電源騎行。

6、 充電時,充電指示燈顯示滿電時不要立即停止充電,應再浮充2-3小時。

2樓:

電機一般分為有刷,無刷電機!早期的車子大多是有刷的,現在多為無刷。綜合來看,無刷電機是電動車的發展方向,其功率大,製造工藝複雜但結構簡單,故障率較低,而有刷電機的碳刷磨損是不可逆的,大概1,2年得更換一次。

至於使用年限,一般情況廠家保3-5年,如果正確使用,例如防水,不要撞擊,名牌電機質量過硬的話,一般用個5年以上甚至更長都沒問題!

電動車電機能騎幾年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電機一般保修三年,實際使用壽命視電機不同一般5~10年。

電動車電機保養:

電機是將電池裡電能轉換成機械能,驅動電動車輪旋轉的部件。平常也要多注意“養護”:

1、注意騎行不帶剎車,帶剎車騎行電機受力起熱引起磁鋼退磁,造成車無力而縮短續航里程。

2、電機發生噪音及時修理,檢查軸承,以免軸承裡鋼粒滾出把線圈割斷,造成電機報廢。

3、儘量別往有水的地方騎行,電機沒有我們想象的封閉那麼好,水好進,很難出,長時間出不來會磁鋼生鏽,軸承易壞,造成費電,電機起熱,減少里程!(電動三輪車差速電機需半年更換一次齒輪油)。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除了跟車子本身質量有關係,跟個人的保養也有很大關係。電動車電機一般保修三年實際使用壽命視電機不同一般5~10年(誰也沒用過這麼長時間,反正電機不隨便去動它,一般很難壞的)。

保養方法 :

1、不要隨便更換充電器,不要去掉控制器的限速。

2、保護好充電器。

3、每天都充電。

4、及時充電。

5、定期深放電。

6、養成一些節電的好習慣。

擴充套件資料:

電機的故障有機械故障與電氣故障兩大類,機械故障比較容易發現,而電氣故障就要通過測量其電壓或電流進行分析判斷了,以下介紹電機常見故障的檢測與排除方法。

1、電機的空載電流大

當電機的空載電流大於極限資料時,表明電機出現了故障。電機空載電流大的原因有,電機內部機械摩擦大,線圈區域性短路,磁鋼退磁。我們繼續往下做有關的測試與檢查專案,可以進一步判斷出故障原因或故障部位。

電機的空載/負載轉速比大於1.5,開啟電源,轉動轉把,使電機高速空載轉動10s以上。等電機轉速穩定以後,測量此時電機的空載最高轉速n1。

在標準測試條件下,行駛200m距離以上,開始測量電機的負載最高轉速n2。空載/負載轉比=n2÷n1。

當電機的空載/負載轉速比大於1.5時,說明電機的磁鋼退磁已經相當厲害了,應該更換電機裡面整套的磁鋼,在電動車的實際維修過程中一般是更換整個電機。

2、電機發熱

電機發熱的直接原因是由於電流大引起的,電機電流i,電機的輸入電動勢e1,電機旋轉的感生電動勢(又叫反電動勢)e2,與電機線圈電阻r之間的關係是:i=(e1-e2)÷r,i增大,說明r變小或e2減少了。r變小一般是線圈短路或開路引起的,e2減少一般是磁鋼退磁引起的或者是線圈短路,開路引起的。

在電動車的整車的維修實踐中,處理電機發熱放障的方法,一般是更換電機。

3、電機在執行時內部有機械碰撞或機械噪音

無論高速電機還是低速電機,在負載執行時都不應該出現機械碰撞或不連續不規則的機械噪音。不同形式的電機可運用不同的方法進行維修。

4、整車行駛里程縮短、電機乏力

車續行里程短與電機乏力(俗稱電機沒勁)的原因比較複雜。但是當我們排除了以上4種電機故障之後,一般說來,整車續行里程短的故障就不是電機引起的了,這和電池容量的衰減,充電器充不滿電,控制器引數漂移(pwm訊號沒有達到100%)等有關。

5樓:手機使用者

平原地區,不超載,一個人騎,我的綠佳,電池48v 電機350w都七年多了,電池換過一組新的,原來的電池是在第三年時,被原車帶的普通充電器充鼓肚的。(很多原車自帶充電器都會這樣)後來換了新電池,同時換了南京某知名品牌的智慧充電器。現在電池效能還很好的。

電機保養得好,不進水,不過載,也很耐用的,一般不會壞。注意控制器是不能超載執行的,我經常騎車上一些坡度較大的地方,時間長了,我的原車控制器(無錫產)在上坡時燒壞了,後來又自己換了一個金陵紫光500w的控制器,感覺不錯,用到現在。整車壽命還要由軸承、輪轂等機械部分的使用情況決定,不是單單由電氣部分決定的。

這樣可以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48v500w的用了6年,還有勁。

7樓:奧迪r10超跑

看誰騎,保養的一般也能5年吧

8樓:1772188張

我的72v電動車騎了6年多了,每天上下班。換過兩次電瓶。換過輪胎,加速杆,控制開關,軸承,鑰匙鎖芯,剎車,等。我在打算騎兩年

電動車電機用多久退磁

9樓:貸

電機bai退磁是一個循序漸du進的過程,一般4-5年以zhi上的電機,比較dao

嚴重,可專以通過檢測電機空載電流屬和行駛電流來判斷。對已經確定退磁的電機,只能更換。

帶刷電動車,如果出現帶刷退磁的,那車就會加電基本上沒有動力,起步很慢,同時非常耗電,電機處還會有電流聲或是好象是電有斷路的聲音,那說明很可能是退磁或是刷出故障了,建議馬上更換電機碳刷,對電機進行保養一次。也可以換磁片,一般要換整個磁碟。

電動車電機編號,電動車電機編號怎麼看?

miniso咖色 1 前面的英文字母是生產廠家的編號,48v為工作電壓,後面6位阿拉伯數字為生產日期,最後3位阿拉伯數字為生產編號。2 電動車電機編號 xx xx xx x位 數 1 2 3 7 8 12 13 16第1 2位 電機生產廠商識別 第3 7位 電機型號規格 第8 12位 生產日期 第1...

電動車電機那個牌子最好,電動車電機什麼牌子的好?

暴走少女 1 愛瑪電動車。電機品牌 德國博世電機 代表車型 瑪卡龍 瑪蘭 近年來,愛瑪電動車不僅從電動車的外形和科技含量方面進行革命,更為電動車匹配了一顆超強心臟 德國博世電機。德國博世集團是全球第一大汽車技術 商,是寶馬 通用等世界知名汽車品牌的動力技術服務 商。2018年末,愛瑪與博世簽署了全球...

電動車電機是牌子最好,哪個電動車品牌電機好?求推薦

復古傳奇的春天 兄弟,買車不要買雜牌。電動車作為日常交通工具,質量,安全,外觀和舒適都要考慮在內。山葉完全達到您期望的要求和質量標準,液晶顯示盤,精準電量和速度顯示。起步沉穩上速快,操控手感一級棒。山葉電動車擁有世界最一流山葉電單車的技術和工藝,因而山葉電動車無論是從安全 質量 技術 工藝 外觀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