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相電機電容接線圖和方法

時間 2021-08-11 15:44:26

1樓:小王閒談娛樂

分相啟動式:系由輔助啟動繞組來輔助啟動,其啟動轉矩不大。運轉速率大致保持定值。主要應用於電風扇,空調風扇電動機,洗衣機等電機。

電機靜止時離心開關是接通的,給電後啟動電容參與啟動工作,當轉子轉速達到額定值的70%~80%時離心開關便會自動跳開,啟動電容完成任務,並被斷開。而執行電容串接到啟動繞組參與執行工作。這種接法一般用在空氣壓縮機,切割機,木工機床等負載大而不穩定的地方。

2樓:鈺瀟

220v單相雙電容電動機有一個啟動電容和一個執行電容。容量較大的是啟動電容,容量較小的是執行電容。電動機啟動後離心開關將啟動電容從電路中斷開。

如果缺少啟動電容,電動機啟動困難或無法啟動(常表現為空載啟動正常,載入後無法啟動);如果缺少執行電容,電動機可以啟動,但輸出功率變小(常表現為帶負載能力降低)。一般啟動電容是串接在單相電機的啟動繞組上,與工作繞組並聯。

電機靜止時離心開關是接通的,給電後起動電容參與起動工作,當轉子轉速達到額定值的70%至80%時離心開關便會自動跳開,起動電容完成任務,並被斷開。起動繞組不參與執行工作,而電動機以執行繞組線圈繼續動作。

3樓:

單相電機電容接線圖和方法如下:

第一種,分相啟動式,如下圖所示,系由輔助啟動繞組來輔助啟動.其啟動轉矩不大。運轉速率大致保持定值。主要應用於電風扇、空調風扇電動機、洗衣機等電機。

第二種,電機靜止時離心開關是接通的,給電後啟動電容參與啟動工作,當轉子轉速達到額定值的70%~80%時離心開關便會自動跳開,啟動電容完成任務,並被斷開。啟動繞組不參與執行工作,而電動機以執行繞組線圈繼續動作,如下圖所示。

第三種,電機靜止時離心開關是接通的,給電後啟動電容參與啟動工作,當轉子轉速達到額定值的70%~80%時離心開關便會自動跳開,啟動電容完成任務,並被斷開。而執行電容串接到啟動繞組參與執行工作。這種接法一般用在空氣壓縮機、切割機、木工機床等負載大而不穩定的地方。

如下圖所示。

帶有離心開關的電機,如果電不能在很短時間內啟動成功,那麼繞組線圈將會很快燒燬。

電容值:雙值電容電機啟動電容容量大,執行電容容量小,耐壓一般大於400 v。

擴充套件資料

單相電機,是指由220v交流單相電源供電而運轉的非同步電動機。因為220v電源供電非常方便經濟,而且家庭生活用電也都是220v,所以單相電機不但在生產上用量大,而且也與人們日常生活,密切相關,尤其是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家用電器裝置的單相電機的用量,也越來越多。

在生產方面應用的有微型水泵、磨漿機、脫粒機,粉碎機、木工機械、醫療器械等,在生活方面,有電風扇、吹風機、排氣扇、洗衣機、電冰箱等,種類較多,但功率較小。

4樓:51全心全意

單相電容電機有兩個繞組,即啟動繞組和執行繞組。兩個繞組在空間上相差90度。在啟動繞組上串聯了一個容量較大的電容器,當執行繞組和啟動繞組通過單相交流電時,由於電容器作用使啟動繞組中的電流在時間上比執行繞組的電流超前90度角,先到達最大值。

在時間和空間上形成兩個相同的脈衝磁場,使定子與轉子之間的氣隙中產生了一個旋轉磁場,在旋轉磁場的作用下,電機轉子中產生感應電流,電流與旋轉磁場互相作用產生電磁場轉矩,使電機旋轉起來。

一般執行繞組(主線圈)線徑較粗一點,啟動繞組(副線圈)線徑較細,用萬用表量啟動繞組比執行繞組的電阻值稍大一點兒。

單相電機啟動原理分:

1、電阻啟動式(電冰箱電機等);

2、電容啟動式(木工電刨電機等);

3、電容運轉式(洗衣機、電風扇等);

4、電容啟動運轉式。

5樓:柒月黑瞳

單相電動機有三個抽頭,首先用萬用表電阻擋測量三個線頭之間的電阻值,電阻最大的兩個線頭之間並聯電容,另一個線頭(公共端)接電源的一端。然後用萬用表的電阻擋測量公共端與接電容兩端的線頭之間的電阻,阻值稍大的一端接電源的另一端,絕對一次性接正轉,若要想改變方向,將接電容一端的電源線改接為另一端即可.

三個出線的單相電機主繞組、副繞組容易判斷:

1、先兩兩測出三條線的阻值,記住最大值的兩條線及其阻值,第三條線就是主、副的連線點;

2、分別測出接點與兩端的阻值(這兩個阻值之和必須等於上述的最大值)。其中阻值較小的是主繞組,阻值較大的是副繞組。

一般對於單相電容啟動交流電機,與電容串聯的那個繞組接頭就是副繞組。 設副繞組電阻為r1,主繞組電阻為r2, 則 r1>r2。(主繞組功率大,電阻小) 用萬用表測量比較三個端子中每次兩個端子之間的電阻值,先尋找火線通過電容連線的副繞組接頭端子:

其和另外兩個端子之間電阻有最大值(r1串聯r2),和第二大值r1)剩下二個端子中找到有最小阻值r2和第二小阻值r1的那個即為接零線的端子,也就是主繞組和副繞組的公共端子。

6樓:情感生活答疑師

單相電機電容器的接線圖和方法是,電機的火線連線電容器,電機的零線直接連入電源。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單相電機佈線接線圖:http://hi.

8樓:

220v 有兩條線(線1 、線2 )

電容有兩條線(線3、線4)

電機上有三條線(線5、線6、線7)

3接11接5

2接64接7

要改變轉向就把5、6、7三條線中的任意兩條位置換一下

9樓:王修標

單項電機一共有兩組線圈,一組是主繞組u1和u2接電源;另外一組是副繞組z1和z2,其中一根接電源例外一跟接電容c,電容的另一根線接電源

10樓:保佑我寶寶阿

你要把問題問具體,我們才好回答。

單相電機電容和兩個電容有什麼區別

瑾 一般大電機用兩個電容,啟動電容耐壓低這樣可降低成本。啟動起來後大電容就退出工作,這樣不會因為耐壓低而燒燬,用耐壓高的容量又大的一個大電容會加大成本,執行電容耐壓高但容量小難以啟動,小電機不需要很大的電容,所以只用一個這樣做電路簡單。無論是哪種電容,在電機起動之初都具有起動作用。但當電機達到額定轉...

單相電子式電能表外接電流互感器的接線圖

山東高速鋼 三個單相電子式電能表外接電流互感器的接線圖如下 採用三個電流互感器及三個電度表,適用三相四線制測功。有功功率與無功功率連線方式相同,內部測量運算方法不同。三個電流互感器分別測量三相相電流,三相四線制y y接法。無功功率不可以算術疊加,只能測量總無功。有功功率可以算術疊加。三個單相電度表及...

單相電機雙電容和單電容有什麼區別呀

一 電容不一樣 雙電容是指具有啟動電容和運轉電容的電機,單電容是指只有啟動電容。二 作用不一樣 啟動電容主要是提高電機的啟動力矩,當電機達到額定轉速的75 左右時,由脫離裝置從電機的啟動繞組中斷開 運轉電容在電機啟動之初也同樣有幫助啟動的作用,但它一直陪電機運轉,主要作用是平衡電機主繞組和副繞組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