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攪拌機的安全距離

時間 2021-08-11 15:44:26

1樓:

1.正確使用

1)為了保證混合料的拌制質量,必須是碎石、砂於和水泥按要求稱量準確;並在攪拌前,按要求調整好水箱指示牌上指標的位置,以控制水量。要嚴格掌握好攪拌時間,同時要求進料斗卸料乾淨,否則會影響下一份混合料的配合比。

2)在往進料斗內裝料時,應注意裝料順序,即碎石在下、水泥在中、砂子在上,這樣料斗升起時不致引起水泥飛揚。

3)工作完成後,應向攪拌鼓內倒進一些碎石或砂子,攪拌10min再放出。否則鼓內的餘料凝固後,很難清除。

2.操作規程

1)移動式攪拌機的停放位置必須選擇平整堅實的場地,周圍應有良好的排水溝渠。

2)攪拌機就位後,放下支腿將機架頂起,使輪胎離地。在作業期較長的地區使用時,應用墊木將機器架起,卸下輪胎和牽引杆,並將機器調平。

3)料斗放到最低位置時,在料斗與地面之間應加一層緩衝墊木。

4)接線前,檢查電源電壓,電壓升降幅度不得超過攪拌機電氣裝置規定的5%。

5)作業前,應先進行空載試驗,觀察攪拌筒或葉片旋轉方向是否與箭頭所示方向一致,如方向相反,則應改變電動機接線。反轉出料的攪拌機,應使攪拌筒正反運轉數分鐘,察看有無衝擊抖動現象,如有異常噪聲,應停機檢查。

6)拌筒或葉片運轉正常後,再進行料斗提升試驗,觀察離合器、制動器是否靈活可靠。

7)檢查和校正供水系統的指示水量與實際水量是否一致,如誤差超過2%,則應檢查管路是否漏水,必要時應調整節流閥。

8)每次加入的拌和料,不得超過攪拌機規定值的10%。為減少粘罐,加料的次序應為粗骨料-水泥-砂子,或砂子-水泥-粗骨料。

9)料斗提升時,嚴禁任何人在料斗下停留或通過。如必須在料斗下檢修時,應將料斗提升後,再用鐵鏈鎖住。

10)作業過程不得檢修、調整或加油,並不得將砂、石等物料落入機器的傳動機構內。

11)攪拌過程不宜停車,如因故必須停車,在再次起動前應卸除載荷,不得帶載起動。

12)以內燃機為動力的攪拌機,在停機前先脫開離合器,停機後仍應合上離合器。

13)如遇冰凍天氣,停機後應將供水系統的積水放淨。內燃機的冷卻水也應放淨。

14)攪拌機在場內移動或遠距離運輸時,應將進料斗提升到上止點,用保險鐵鏈鎖住。

15)固定式攪拌機安裝時,主機與輔機部應用水平尺校正水平。有氣動裝置的,風源氣壓應穩定,約為0.6mpa。作業時不得開啟檢修孔,入孔檢修時,先把空氣開關關閉,並派人臨時看護。

3.安全保護

1)電動機應裝設外殼或採用其他保護措施,防止水分和潮氣浸入而損壞。電動機必須安裝起動開關,速度由慢變快。

2)開機後,要經常注意攪拌機各部件的運轉是否正常。停機時,要經常檢查攪拌機葉片是否打彎,螺釘有無打落或鬆動。

3)當混凝土攪拌完畢或預計停歇1h以上時,除將餘料出淨外,應用石子和清水倒入拌筒內,開機轉動5-10min,把粘在料筒上的砂漿沖洗乾淨後全部卸出。料筒內不得有積水,以免料筒和葉片生鏽。同時還應清理攪拌筒外積灰,使機械保持清潔完好。

下班後及停機不用時,將電動機熔絲取下,以保證安全。

2樓:喵哼之歌

單機裝置開關箱就在混凝土攪拌機上,那個配電箱就是你說的開關箱。

要是成套的攪拌站裝置,就在控制系統那裡,也即是電腦操作那裡。這個距離是自己設定的

土建結構層高表中怎麼看混凝土強度

3樓:簡單的生活

混凝土強度用c30這樣的數字表示,數字越大,強度等級越高。

混凝土攪拌機怎麼操作,混凝土攪拌機的使用方法

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一 首先是接電。要保證該行星攪拌機地線接入正常,以避免發生事故。二 在點動除錯的時候,從上往下看,該行星攪拌機的行星架轉動方向為順時針轉動,如果反方向轉動,那麼,就是接電錯誤,應該重新接入電源。三 當該行星攪拌機料筒裝料推入機座時,首先要固定好料桶,當行星架與料桶密封后,方可執行...

混凝土攪拌機有哪些種類,常用的混凝土攪拌機型別

北京厚德交通科技 混凝土攪拌機,就是把水泥 砂石骨料和水混合並拌製成混凝土混合料的機械。它的用途就是機械化的拌制水泥混凝土,在施工環節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混泥土攪拌機的種類有很多,各自有不同的特點。一 按作業方式分類 有迴圈作業式和連續作業式兩種。迴圈作業式的供料 攪拌 卸料三道工序是按一定的時間...

強制式混凝土攪拌機的主要特點,強制式混凝土攪拌機有哪些優勢

目前,中國的混凝土攪拌機裝置種類很多,有強制式混凝土攪拌機 滾筒式混凝土攪拌機 摩擦式混凝土攪拌機 爬梯式混凝土攪拌機等型別,但其設計和基本結構都是一致的,都是通過使攪拌介質獲得適宜的流場而向其他輸入機械能量的機械。今天主要來介紹一下強制式混凝土攪拌機的主要特點。強制式混凝土攪拌機的設計 強制式混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