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發黃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5:44:26

1樓:匿名使用者

大米在出現發黃的時候是不能吃的,這樣的大米吃的時候,對身體會產生一些影響,所以對大米發黃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處理,你吃的不多應該問題不大,天天吃就容易出問題了。

大米有其原有色澤,若出現了淡黃色,我們稱它為黃變米。大米變黃是因為大米在儲存過程中由於自身水分含量高,在酶的作用下產生熱,致使黴菌繁殖,出現黴變現象並呈現出黃色。而這種黃色真菌含有黃麴黴素,有毒,其中毒症狀表現為發燒、腹痛、嘔吐、食慾減退等,是誘發肝癌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

專家指出,食用黴變大米雖然一次性毒性不怎麼大,但長期食用無疑會致癌。所以,一旦出現黴變大米中毒,一是可服用維生素c、維生素b、葡萄糖水等,以緩解體內的黃麴黴毒素。二是多喝水,症狀嚴重的,要立即送醫院。

如何識辨黃大米:

1.顏色:米粒暗淡無光,表面呈黃色,或有白道溝腹,發脆,易斷。

2.氣味:有黴味,硬度低。

3.品嚐:蒸煮後黏度小,食用時口味寡淡,有黴味,口感粗糙。

灰色衣服發黃了怎麼辦

wxy123456穎 方法 可以直接將發黃的衣服放入橘子皮淘米水中浸泡清洗。其中橘子皮中的酸性成分,除了有去黃效果外,平時洗衣服時使用,還可以達到提亮衣物顏色,提高衣服柔軟度的效果。工具 橘子皮 淘米水 鍋 盆 水 1 將橘子皮放進鍋裡。2 將適量的淘米水注入鍋中。它的澱粉含量能有效地去除衣服上的汙...

棉衣泛黃了,怎麼辦?棉衣發黃了怎麼洗掉

純白的話就用84消毒液,不過不要用太多,分寸自己拿捏,如果衣服還有其他的搭配顏色盡量別用84,那樣就燒掉了把別的顏色。84消毒液就可以,兌水稀釋,泡上兩三個小時,覺得有味的話 用洗衣粉和加香劑再多泡會兒。漂白劑。藍月亮洗衣液 很好用 非廣告 羽絨服這麼大件的東西建議你還是交給洗衣店吧。可以包在塑膠袋...

草坪發黃乾枯還死亡怎麼辦,草坪發黃了怎麼辦?

陽光起航 草坪不長髮黃的原因 1 乾旱,土壤過於乾旱會造成草坪草不長髮黃,甚至造成死亡 2 澇害,高溫多雨的夏季,部分低窪的草坪容易積水,致使草坪發黃不長,嚴重者造成死亡 3 確實營養,如果草坪草營養缺乏,如缺失氮肥也會造成草坪發黃。4 土壤板結通透性差,根系無法正常生長,也會發黃。找到原因,根據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