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線離住宅的安全距離是多少

時間 2023-03-12 18:00:06

1樓:搜狐焦點

因此線與地面的最小距離,在最大計算弧垂情況下,不應小於下列數值:

其一,低壓線路(380v)通過居民區不小於6公尺,低壓線路(380v)通過非居民區不小於5公尺;

其二,中壓線路(6-10kv)通過居民區不小於公尺,中壓線路(6-10kv)通過非居民區不小於公尺;

其三,35~110kv線路通過居民區不小於7公尺,35~110kv線路通過非居民區不小於6公尺,35~110kv線路通過交通困難地區不小於5公尺;

其四,154~220kv線路通過居民區不小於公尺,35~110kv線路通過非居民區不小於公尺,35~110kv線路通過交通困難地區不小於公尺;

其五,330kv線路通過居民區不小於公尺,35~110kv線路通過非居民區不小於公尺,35~110kv線路通過交通困難地區不小於公尺。

另外,各級電壓導線邊線在計算導線最大風偏情況下,距建築物的水平安全距離如下:

1kv以下:公尺;1kv-10kv:

公尺,35kv:3.

0公尺,66kv-110kv:公尺,154kv-220kv:

公尺,330kv:6.

0公尺,500kv:公尺。

1kv以下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4公尺;1-1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6公尺;35-11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8公尺。

還有,154-22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10公尺;350-500kv高沿線的安全距離為15公尺。

2樓:胡文學律師

一、高壓線離住宅的安全距離是多少。

1、高壓線離住宅的安全距離具體如下:

(1)1kv以下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4公尺;

(2)1-1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6公尺;

(3)35-11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8公尺;

(4)154-22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10公尺;

(5)350-500kv高沿線的安全距離為15公尺。

2、法律依據:《電力設施保護條例》第十條。

電力線路保護區:

(一)架空電力線路保護區:導線邊線向外側水平延伸並垂直於地面所形成的兩平行面內的區域,在一般地區各級電壓導線的邊線延伸距離如下:

1-10千伏5公尺。

35-110千伏10公尺。

154-330千伏15公尺。

500千伏20公尺。

在廠礦、城鎮等人口密集地區,架空電力線路保護區的區域可略小於上述規定。但各級電壓導線邊線延伸的距離,不應小於導線邊線在最大計算弧垂及最大計算風偏後的水平距離和風偏後距建築物的安全距離之和。

(二)電力電纜線路保護區:地下電纜為電纜線路地面標樁兩側各公尺所形成的兩平行線內的區域;海底電纜一般為線路兩側各2海浬(港內為兩側各100公尺),江河電纜一般不小於線路兩側各100公尺(中、小河流一般不小於各50公尺)所形成的兩平行線內的水域。

二、高壓線與住宅的距離近有什麼危害。

高壓線與住宅的距離近的危害如下:

1、高壓線的周圍會產生電磁場,電磁場對附近的人會產生危害;

2、如果接觸到的電磁場強度達到50到200千伏/公尺的時候,人會出現頭痛、頭暈、疲乏、睡眠不佳、食慾不振的情況。

3樓:教育培訓那點事

對於高壓線距離住宅的安全距離,我國其實並沒有明確的距離規定

但購房者在選房的時候,可以根據乙個公式來計算這段距離,民居建築所處位置的磁感應強度<100微特斯拉,這樣才能保證高壓線對小區的居住環境不會造成大的影響。

根據這個計算公式,我們可以測算出:1kv以下高壓線距離住宅的安全距離為4公尺;如果是1-10kv的高壓線,則高壓線距離住宅的安全距離為6公尺;35-11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8公尺。

如果高壓線是154-220kv的,那麼高壓線距離小區的安全距離為10公尺;350-500kv高沿線的安全距離為15公尺。各位要注意這是在不考慮其他影響因素的情況下計算出來的數值。

買房子還要注意周邊的因素

是不建議大家購買加油站附近的房子的,因為加油站內儲存了大量的汽油及柴油,這些物質具有易燃性、易爆性的特質,也就是說住在加油站附近,尤其容易發生火災、**等事故。試想一下,如果周邊的加油站發生了火災**事故,除了會造成站內人員及裝置的毀壞,還會嚴重威脅到周圍的居住者和環境。

2、菜市場。

雖然距離菜市場近能夠給自己生活上帶來很多的便利,但是菜市場是乙個鬧市區,一大清早的就開始鬧起來了。住在菜市場周邊,對於業主來說,煎熬大於方便,如果是夏天,菜市場髒亂差的毛病更易凸顯,居住在菜市場周圍,平時走路繞道不說,在本該通風的時候也不得不門窗緊閉。

4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關於高壓線距民居建築的安全距離,中國沒有明確的距離規定,但是有乙個相關的可以換算的標準:民居建築所處位置的磁感應強度<100微特斯拉,就滿足建設標準。經過測算:

1、kv以下距離為4公尺;

2、1-10kv距離為6公尺;

3、35-110kv距離為8公尺;

4、154-220kv距離為10公尺;

5、350-500kv距離為15公尺。

高壓線防護措施:

1、人們盡量遠離高壓線。

2、使用防輻射玻璃和防輻射牆漆。

3、定期檢查,防止老化。

5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1kv以下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4公尺;

1-1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6公尺;

35-11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8公尺;

154-22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10公尺;

350-50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15公尺。

國家規定100萬伏高壓線的安全距離是多遠

特特拉姆咯哦 國家在 電力安全工作規程 中規定 100萬伏,即100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是9.5公尺。此規定資料,為高壓線路 裝置不停電時的安全距離,按海拔1000m試驗校正。根據有害論可知 低頻磁場輻射的強度和累積量都會影響致病的概率。擴充套件資料 安全距離 線與地面 線與地面的最小距離,在最大...

汙水池距離住宅安全距離是多少米

麻木 300米。根據 城市排水工程規劃規範 gb50318 2000 要求 城市汙水處理廠應與居住區 公共建築保持一定的衛生安全防護距離,行業慣例將這一衛生安全防護距離確定為300米,即約420 畝的土地是直接影響範圍,無法再利用。太原理工大學建築學專業怎麼樣 載荷之周 太原理工大學的建築學實力還可...

離高壓線近有什麼問題嗎,高壓線對附近的居民身體有多大的危害

在海洋館吃西餐的楊修 人們通過長期研究後發現,縱橫交錯的高壓線除破壞環境美觀外,由於在其周圍產生電磁場,對附近的人會產生有害影響.這主要決定於電磁場強度.人們接觸到電磁場強度達到50 200千伏 米時,可出現頭痛,頭暈,疲乏,睡眠不佳,食慾不振,血液,心血管系統及中樞神經系統異常等.當然這裡指的是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