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百公里最佳制動安全距離是多少

時間 2021-05-09 19:19:10

1樓:鐵道小工人

汽車百公里制動安全距離是指汽車車速是100公里每小時時,剎車踩到底,達到最大制動力時的剎車距離。目前沒有明確具體多少距離為最佳制動安全距離,但一般42米以內算優秀,42-25米算合格,45米以上則不及格。

汽車百公里制動安全距離計算步驟如下:

剎車距離=f(反應距離,制動距離)。

反應距離=g(反應時間,車速,制動系統的靈敏度)。

制動距離=h(制動器作用力,車重,道路,氣候)。

2樓:亓官亦玉勞通

汽車百公里最佳制動安全距離是在車輛時速百公里狀態緊急制動到靜止狀態的制動距離,一般為35米左右。

剎車距離受到很多複雜因素的制約,其中主要的就是制動力和車重。制動力是指剎車片與剎車盤之間的摩擦力以及輪胎與地面之間的摩擦力。剎車片與剎車盤之間的摩擦力即一般意義上的剎車強度,它主要由剎車片與剎車盤的材質決定。

目前車市上的轎車一般都採用制動盤式剎車,其原因就是制動盤式剎車系統可以較好的散發剎車過程中因摩擦而產生的熱量。如果不能有效的散發摩擦熱量,就會導致剎車強度減弱,甚至剎車失效。所以,採用相對耐熱並且耐磨的剎車片與剎車盤,就會相應提高車輛的制動效能。

3樓:海闊憑魚躍

越遠越好啊

最少也得50 60米

60-100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