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房子離高壓線很近,怎麼做可以減少輻射

時間 2021-10-24 10:12:44

1樓:銘辰

高壓輸變電它應該主要是屬於電磁感應,談不上輻射。

1、我們所說的電磁輻射應該來說是發射電磁波,以傳輸資訊為主要目的。這些裝置一般都會產生輻       射。

2、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接觸的一些,比如電視廣播、通訊、醫療等的系統才是屬於電磁輻射範疇,       一般又稱為射頻輻射。

3、變電站實際上還是以感應電磁場為主的,屬於電磁感應的範疇。

4、按照國家環保總局在《電磁輻射環境保護管理辦法》中的規定標準,高壓輸變電工作頻率為工頻       50hz,在這樣的頻率下,電磁波空間傳輸能力差,對人體是安全的。

5、對於電磁場來說在家裝金屬網是無效的。實在擔心可以自己在網上買一個電磁輻射檢測儀。

2樓:九公主

房子離高壓線很近是很不好的,

高壓輸變電它應該主要是屬於電磁感應,談不上輻射這一塊,因為它的使用頻率是在50hz,這個是屬於一種工頻段,那我們所說的電磁輻射應該來說是發射電磁波,以傳輸資訊為主要目的。這些裝置一般都會產生輻射。

其實,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接觸的一些,比如電視廣播、通訊、醫療等的系統才是屬於電磁輻射範疇,一般又稱為射頻輻射。就連生活中所用的微波爐、電熱毯、電熨斗、手機、電視機、洗衣機、電水壺等家用電器也都是屬於電磁輻射的範疇。這麼說來,變電站實際上還是以感應電磁場為主的,屬於電磁感應的範疇。

按照國家環保總局在《電磁輻射環境保護管理辦法》中的規定標準,高壓輸變電工作頻率為工頻50hz,在這樣的頻率下,電磁波空間傳輸能力差,對人體是安全的。

對於電磁場來說在家裝金屬網是無效的。實在擔心可以自己在網上買一個電磁輻射檢測儀,幾百塊錢。其實很多事都是自己嚇唬自己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已經不是輻射的問題。

我家新買的房子,附近有高壓線和發射塔,有沒有辦法可以阻擋輻射?

4樓:du知道君

根據《城市規劃相關規定》一般1萬伏安全距離是3米,3.5萬伏的高壓線塔與居民樓的水平距離是5米,11萬伏的10米,22萬伏的15米,50萬伏的25米,超過這個距離即使有輻射,也是非常小的了對人體也不會造成傷害。因為電力線路頻率很低,只有50赫茲,所以電力線路正常執行的時候產生輻射隨距離衰減很大,不會超過你身邊的手機給你帶來的輻射更大!

我們單位在變電站值班的人,在變電站幹了一輩子都不會有什麼事,變電站都是高壓電網彙集的地方,他們24小時在那裡值班都沒事。真的不用太擔心! 國家電網公司團隊為您解答,希望對您能有所幫助!

5樓:有多少人能記住你的好

買個輻射測試儀器測下了

已經買好了房子,發現附近有高壓線,請問如果防輻射和磁場?

6樓:寒茹雪諾書

看你是什麼

高壓線,

10kv

是帶絕緣層的,沒有什麼磁場干擾。絕緣層如果破了·很危險,因為這類高壓線里民宅很近0.4米會空閃擊人(普通

電線杆子)

110kv(單線)與220kv(雙線)

和500kv(貓頭鷹形狀的鐵塔)或很大的鐵塔,屬於真正的危險高壓線。這些高壓線周邊有磁場。網上查到資料,220kv的高壓線15米距離人體頭部會接受到26.

2威特拉斯,500kv高一倍左右。200米處基本沒有磁場。

但是這個磁場輻射對人體到底有沒有傷害,國內沒有質料。自己注意點就行了。(理論上有影響,觸電時候人體的細胞會分離,發熱,脫水現象,低電壓磁場細胞也能感受到,雖然不明顯,但是多年在底電壓磁場下,這就難說了)

國家要求220kv的電線跨過區域前後15米(500kv是25米)不得有居民建築物。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不是磁場輻射,而是高壓線與地面的空間裡會讓一切導體帶高壓靜電,就是感應電壓,會根據

空氣溼度

或電源距離產生不同的電壓,比方你打扇的時候會感覺金屬有電。越大的導體產生的感應電壓越大等事故,還是很危險的。就像電工帶電操作高壓線必須全身遮蔽服。

主要是因為有感應電壓。(500kv

的高壓線3.4米的距離就有可能空閃致死人)反正看見高壓線就躲遠點吧。

7樓:釁初彤褚浦

我們也看了一套房子距離高壓線也很近大概也30米左右,旁邊有相隔一棟樓不知道會不會有輻射,對人體有危害,我們也是這兩天要孩子的,請知道的大家給我個建議吧非常感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緊張,50hz的電感應輻射量很小的。再加上有30米沒超過設計規範,不必當回事情!如你實在見意,可看看那電線是裸線還是皮線:

如是裸線,可在窗外加個防盜窗並將其接地就好了;如是皮線,其本身就有隔離功能,完全不必要採取任任措施的!至於室內,因現在樓履鋼筋鋪設時就有隔離強電感應功能,一般的感應電流都會順著其接地功能洩漏入地去的,不可能對人產生什麼輻射影響。

房子離高壓線太近了該怎麼辦

9樓:

本身4-5米這個範圍就屬於不安全範圍,建議先去電力所諮詢,因為一般農村現在都進行了電網改造,所以具體標準以及範圍他們都知道,如果是幾千伏甚至幾萬伏的高壓電,那麼你就有權要求相關部門將其遠離你的住宅(需要相關部門出具不受輻射證明,另外高壓電網實際對人影響很小,比平時我們用的電視,電冰箱輻射相比,家用電器是真正的隱患)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開發的房子,到高壓線的位置都是有規定的,並且經過了環境影響評價,保證對人是沒有影響的。

輸電線路輸送的是50赫茲的交流電,這一頻率的電磁波在空氣中的衰減是非常快的,20米外與本底電磁波的差別已經不大了。

按《電力設施保護條例》第五條有明確的相關規定,架空電力線路保護區,各級電壓導線邊線在計算導線最大風偏情況下,距建築物的水平安全距離66千伏—110千伏為40米。

根據有關規定,高壓線與住宅樓應距離20米。如將高壓線移到地下,高壓電纜外皮到地面深度不得小於0.7米,位於車行道和耕地下,不得小於1米。 1kv以下距離為4米;1-10kv距離為6米;35-110kv距離為8米;154-220kv距離為10米;350-500kv距離為15米。

在這個距離外的都是安全的。

11樓:萬事空緣

找電業局,估計也很麻煩!安裝避雷針和靜電接地或許能行。

12樓:單眼兒

找當地供電公司的相關部門 主管高壓輸電線路的部門 (例如 輸電工區 線路工區 輸電部 高壓執行檢修工區等等各地都有差異) 如果是先有的房 然後再你家房屋上空架設的高壓線 在架設線路的時候你有沒有拿到線路通道的賠償款項 如果沒有 你可以找當地公司並要求賠償 如果當地供電企業沒有好的解決方式 你可以直接起訴當地法院 要求賠償 這個和你家電器沒有關係

如果先有的高壓線 後有的房 那勸你還是把房子拆了 或者搬走吧 因為 電力法明文規定 高壓線下嚴禁建房

高壓線下建房很危險 也可能會危及生命 這都是可能發生的事情 希望你能認真對待

13樓:光速思維

為了長久安全,還是換一個

離高壓線近有什麼問題嗎,高壓線對附近的居民身體有多大的危害

在海洋館吃西餐的楊修 人們通過長期研究後發現,縱橫交錯的高壓線除破壞環境美觀外,由於在其周圍產生電磁場,對附近的人會產生有害影響.這主要決定於電磁場強度.人們接觸到電磁場強度達到50 200千伏 米時,可出現頭痛,頭暈,疲乏,睡眠不佳,食慾不振,血液,心血管系統及中樞神經系統異常等.當然這裡指的是電...

誰能幫幫我我家房子上面的高壓線離我家房頂太近啦還有大樹再往後就是雨季啦我好害怕,請問我的擔心會發生

那要果斷找電力局的讓他們挪位置,市電力規劃規範 gb50293 1999 第7.5.3條 市區內35kv及以上高壓架空電力線路的新建 改造 應符合下列規定 第7.5.3.1條 市區高壓架空電力線路宜採用占地較少的窄基桿塔和多迴路同桿架設的緊湊型線路結構。為滿足線路導線對地面和樹木間的垂直距離,桿塔應...

高壓線離住宅的安全距離是多少

因此線與地面的最小距離,在最大計算弧垂情況下,不應小於下列數值 其一,低壓線路 380v 通過居民區不小於6公尺,低壓線路 380v 通過非居民區不小於5公尺 其二,中壓線路 6 10kv 通過居民區不小於公尺,中壓線路 6 10kv 通過非居民區不小於公尺 其三,35 110kv線路通過居民區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