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施工的襯砌與掌子面安全距離是多少?》

時間 2021-06-04 12:22:32

1樓:匿名使用者

i,ii級小於200m,iii級小於120m,iv級及以上小於90m;仰供:iii級小於90m,iv級小於50m,v級及以上小於40m。

隧道施工,仰拱距離掌子面距離

2樓:匿名使用者

**圍巖掌襲子面距二襯不超過

200m,

四級圍巖掌子面距二襯不超過90m,掌子面距仰拱不超過35m,五級圍巖掌子面距二襯不超過70m,掌子面距仰拱不超過35m,以上是鐵道部2023年下發的120號檔案的要求,安全步距

3樓:匿名使用者

ⅳ、ⅴ、ⅵ級圍巖仰拱距離掌子面不得大於35米,ⅲ級圍巖不大於90米。

4樓:師旭

**90,四級50,五級40米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圖紙啊,圖紙上有要求的。要不就翻施工規範。

6樓:小蕙讜矞尥

**不超過90米,四級不超過50米,5級不超過40米

隧道施工襯砌和開挖面的距離有要求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有 如果超出安全步距 掌子面是不允許繼續開挖的 安全步距視圍巖而定

打鑽位置和掌子面的安全距離是多少

8樓:

這個需要看你掌子面採用什麼開挖方式,一般用鑽巖臺車的話,距離很短,如果採用鑽爆法開挖,要考慮爆破影響範圍,距離會很遠,仰拱早於二襯多少,這個沒有明確指標(但仰拱一般都澆注較早,規範規定要儘早閉合初襯),不過二襯要在仰拱砼強度達到設計值的70%後,才可施做二襯。

(鑽爆法施工的隧道,爆破震動影響範圍一般為2d,所以安全距離要考慮為3d,d為隧道寬度,)

另:新規範規定,新奧法施工的隧道,要根據監控量測測定圍巖及初襯的穩定性,然後才可施做二襯。你可以去買本《公路工程隧道施工技術規範》-2009.寫的很詳細,幹工程少不了的。

具體距離沒有明確規定,但應考慮各方因素(例如出渣、爆破影響區,管線假設、防水層施工等等),綜合確定。

鐵路隧道二襯距掌子面距離是哪個檔案規定的?

9樓:海天盛

第二層襯砌與鐵路隧道表面的距離為第二層襯砌與鐵路隧道表面的距離。120鐵道部2023年下發的《關於進一步明確軟弱圍巖、地質鐵路隧道設計施工技術規定的通知》

原始檔提供了:

ⅳ、ⅴ類圍巖ⅵ關閉位置距離約束不得大於35米,和不良地質軟弱圍巖應該應用於鐵路隧道二次襯砌,二次襯砌距距離的約束:

ⅳ水平不得超過90,圍巖ⅴ、ⅵ不得大於70m的圍巖。

二次襯砌是建造100條隧道的技術用語,當挖掘隧道時隧道將沿著棕櫚面向前移動,隧道挖完後需要四面加固,二次襯砌加固後需要在隧道周圍繼續進行的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合理確定地鐵隧道開挖斷面尺寸對地鐵土建工程投資具有重要意義。在總結北京、上海、廣州、南京等地地鐵隧道施工情況的基礎上。

地鐵隧道的淨空裕度要求在不同的城市使用,但沒有規定地鐵隧道的施工方法、施工質量、工程地質等影響淨空裕度的因素。

在實際施工過程中,由於預留間隙餘量過大,導致拱牆後混凝土工程量增加或注漿,回填現象時有發生。

因此合理確定隧道開挖斷面不僅可以節約地鐵工程投資,而且有助於提高工程質量。以瀋陽地鐵工程為例,**了影響隧道淨空裕度的主要因素。

10樓:道峰山營

鐵路隧道二襯距掌子面距離是鐵道部在2023年出臺的第120號檔案,名為《關於進一步明確軟弱圍巖及不良地質鐵路隧道設計施工有關技術規定的通知 》。

檔案規定:

ⅳ、ⅴ、ⅵ級圍巖封閉位置距離掌子面不得大於35m。

軟弱圍巖及不良地質鐵路隧道的二次襯砌應及時施作,二次襯砌距掌子面的距離:ⅳ級圍巖不得大於90m,ⅴ、ⅵ級圍巖不得大於70m。

“二襯”是坑道施工中的一個術語。在坑道開挖時沿著掌子面向前開進,而其後已挖成的坑道四面則需要加固。“二襯”即是指經加固後的坑道四周仍需繼續二次加固來做的工作。

11樓:孺子非魚

**圍巖掌子面距二襯不超過200m,

四級圍巖掌子面距二襯不超過90m,掌子面距仰拱不超過35m,五級圍巖掌子面距二襯不超過70m,掌子面距仰拱不超過35m,以上是鐵道部2023年下發的120號檔案的要求

12樓:大浪淘沙子

規範裡沒有嚴格規定,這個根據實際,各個地方要求不一樣。按具體技術標書執行。

13樓:宿遊

鐵建設(2010)120號

14樓:匿名使用者

規範裡邊沒說過,一般就是那個120號檔案。我們指揮部下發的仰拱到掌子面**70四級50五級20,二襯到掌子面**100四級80五級50。我個人理解,每個隧道地質情況不同,安全步距也是不同的,畢竟隧道是個很靈活的工程。

什麼叫隧道安全距離?各種圍巖的安全距離?

15樓:一生至愛

內容如下。

鐵路隧道仰拱及二襯施工進度必須滿足以下要求:仰拱距掌子面距離:ⅲ級圍巖不超過90m、ⅳ級圍巖不超過50m、ⅴ級及以上圍巖不超過40m;二襯距掌子面距離:

ⅰ、ⅱ級圍巖不超過200m、ⅲ級圍巖不超過120m、ⅳ級及以上圍巖不超過90m。以上就是鐵路隧道安全距離。

ⅲ級圍巖仰拱距掌子面距離不超過90m;二次襯砌距掌子面距離:ⅰ、ⅱ級圍巖不超過200m,ⅲ級圍巖不超過120m,ⅳ級圍巖不超過90m,ⅴ、ⅵ級圍巖不超過70米。

隧道二襯距離開挖面距離一般是多少米?

16樓:劉家長江

二次襯砌距離掌子面的距離要求:

1、ⅰ、ⅱ級圍巖地段二襯距離掌子面不宜大於200m;

2、ⅲ級圍巖地段二襯距離掌子面不宜大於120m;

3、ⅳ及以上圍巖地段二襯距離掌子面不宜大於90m或設計規定。

仰拱距離掌子面的距離要求:

1、ⅰ、ⅱ、ⅲ級圍巖地段仰拱距離掌子面不宜大於90m;

2、ⅳ、ⅴ、ⅵ級圍巖地段仰拱封閉成環距離掌子面不宜大於35m;

3、ⅳ級圍巖仰拱距掌子面不大於50m,ⅴ級圍巖仰拱距掌子面不大於40m。

隧道安全步距是多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隧道安全步距是指隧道仰拱到掌子面的距

離,或隧道二次襯砌到掌子面的距離。

1、仰拱距掌子面:ⅲ級圍巖不超過90m;ⅳ級不超過50m,ⅴ級及以上圍巖不大於40m或按設計要求。

2、二次襯砌距掌子面距離:ⅰ、ⅱ級圍巖不超過200m,ⅲ級圍巖不超過120m,ⅳ級圍巖不超過90m,ⅴ級及以上圍巖不超過70米。

僅供參考

18樓:等待是一種生活

你的這個步距是什麼?是初支 二襯 還是人身

新奧法施工中,第二次襯砌受力嗎,隧道施工中一次襯砌,二次襯砌分別是什麼意思

有的隧道二次襯砌是主要的承載結構,初期支護僅作為施工過程的安全措施,相反,有的隧道初期支護是主要的承載結構,而二次襯砌僅作為安全儲備 有的隧道二次襯砌設計承受水壓力,有的隧道二次襯砌設計不承受水壓力。新奧法施工初期支護承擔施工階段全部荷載,二次襯砌承擔由於初期支護可能劣化而作用於二次襯砌上的荷載或由...

隧道施工安全有哪些規範,隧道施工的安全步距要求是哪個規範裡的

愛生活的淇哥 一 必須證照齊全,嚴禁無資質施工 轉包 違法分包和人員不經教育培訓上崗作業。二 必須按照標準規範和設計要求編制專項施工方案,確保按方案組織實施,嚴禁擅自改變施工方法。三 必須強化施工工序和現場管理,確保支 防 護到位,嚴禁支護滯後和安全步距超標。四 必須落實超前水文地質探測預報各項規定...

求隧道施工安全技術交底,隧道施工安全技術交底有哪些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彭友蓮 一 第一部分各工序施工安全技術交底 1 洞口工程 2 管棚施工 3 管棚加工 4 開挖施工 5 爆破作業 6 裝渣與運輸 7 初期支護 8 二次襯砌 9 通風 防塵防毒 10 照明與防火 11 注漿施工 二 第二部分各工種安全技術交底 1 裝載機操作工 2 挖掘機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