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攪拌機有哪些種類,常用的混凝土攪拌機型別

時間 2021-09-06 03:59:18

1樓:北京厚德交通科技****

混凝土攪拌機,就是把水泥、砂石骨料和水混合並拌製成混凝土混合料的機械。它的用途就是機械化的拌制水泥混凝土,在施工環節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混泥土攪拌機的種類有很多,各自有不同的特點。

一、按作業方式分類

有迴圈作業式和連續作業式兩種。

迴圈作業式的供料、攪拌、卸料三道工序是按一定的時間間隔週期進行的,即按份拌制。

由於拌制的各種物料都經過準確的稱量,故攪拌***。目前大多采用此種型別的作業方式。

連續作業式的上述三道工序是在一個較長的筒體內連續進行的。雖然其生產率較迴圈作業式高,但由於各料的配合比、攪拌時間難以控制,故攪拌質量差。目前使用較少。

二、按攪拌方式分類

有自落式攪拌、強制式攪拌兩種。

自落式攪拌機就是把混合料放在一個旋轉的攪拌鼓內,隨著攪拌鼓的旋轉,鼓內的葉片把混合料提升到一定的高度,然後靠自重自由撒落下來。這樣周而復始地進行,直至拌勻為止。這種攪拌機一般拌制塑性和半塑性混凝土。

強制式攪拌機是攪拌鼓不動,而由鼓內旋轉軸上均置的葉片強制攪拌。這種攪拌機拌制***,生產效率高;但動力消耗大,且葉片磨損快。一般適用於拌制乾硬性混凝土。

三、按裝置方式分類

有固定式和移動式兩種。

固定式攪拌機是安裝在預先準備好的基礎上,整機不能移動。它的體積大,生產效率高。多用於攪拌樓或攪拌站。

移動式攪拌機本身有行駛車輪,且體積小,重量輕,故機動效能好。應用於中小型臨時工程。

四、按出料方式分類

有為傾翻式和非傾翻式兩種。

傾翻式靠攪拌鼓傾翻卸料,而非傾翻式靠攪拌鼓反轉卸料。

五、按攪拌鼓形狀分類

有梨型、鼓筒型、雙錐形、圓盤立軸式和圓槽臥軸式五種。前三種系自落式攪拌;後兩種為強制式攪拌,國內較少使用。

六、按攪拌容量分類

分有大型(出料容量1000~3000l)、中型(出料容量300~500l)和小型(出料容50~250l)。

2樓:揭心思

350型拌和機有哪幾種

常用的混凝土攪拌機型別

3樓:逍遙九少

常用的混凝土攪拌機按其攪拌原理主要分為自落式混凝土攪拌機和強制式回混凝土攪拌答機兩類。

1、自落式混凝土攪拌機

其攪拌筒是垂直攪拌原理放置的。隨著攪拌筒的轉動,於混凝土拌合料在筒內作自由落體式翻轉攪拌.,從而達到攪拌的目的。

自落式混凝土攪拌機多用於攪拌塑性混凝土和低流動性混凝土。筒體和葉片磨損較小,易於清理,但動力消耗較大,效率低。自落式攪拌機攪拌時間一般為90-120s/盤。

此類攪拌機對混凝土骨料有較大的磨損,影響混凝土質量。

2、強制式混凝土攪拌機

其攪拌筒內有若干組葉片,攪拌時葉片繞豎軸或臥軸旋轉,將材料強行攪拌,直到攪拌均勻。這種混凝土攪拌機的攪拌作用強烈.適用於攪拌乾硬性混凝土和輕骨料混凝土,也可攪並低流動性混凝土,具有攪拌***、攪拌速度快、操作簡便及安全等優點。

但機件磨損嚴重.一般需用高強合金鋼或其他耐磨材料做內襯,多用於集中攪拌站或預製廠。

混凝土攪拌機是把水泥、砂石骨料和水混合並拌製成混凝土混合料的機械。主要由拌筒、加料和卸料機構、供水系統、原動機、傳動機構、機架和支承裝置等組成。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在市場上,最復為制常用的就是js型強制式攪bai

拌機了,其次是dujn型立軸式攪拌

機zhi與jdc的滾筒式攪拌機,這dao幾種攪拌機型別不同,其所用於攪拌的用途也不同,就比如說長城js型攪拌機,所用於攪拌的混凝土種類就很多樣,質量也不錯。而js型攪拌機則多用於攪拌高標號的混凝土。

5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混凝土攪拌機型別,工作方式來分:強制式;滾筒式。拌制的容量來分:

250型(每拌0.25立方);350型(每拌0.35立方);500型(每拌0.

5立方);750型(每拌0.75立方)。

6樓:匿名使用者

2方,3方,新型的4.5方

混凝土攪拌機怎麼操作,混凝土攪拌機的使用方法

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一 首先是接電。要保證該行星攪拌機地線接入正常,以避免發生事故。二 在點動除錯的時候,從上往下看,該行星攪拌機的行星架轉動方向為順時針轉動,如果反方向轉動,那麼,就是接電錯誤,應該重新接入電源。三 當該行星攪拌機料筒裝料推入機座時,首先要固定好料桶,當行星架與料桶密封后,方可執行...

潛水攪拌機有哪些型別,潛水攪拌機如何選型

七色花蕾之毛毛 答 一 潛水攪拌機的型別 潛水攪拌機分為混合攪拌系列產品和低速推流系列產品。1 混合攪拌系列產品選用多極電機,採用直聯式結構,能耗低,效率高 葉輪通過精鑄或沖壓成型,精度高,推力大,外型美觀流暢,結構緊湊。2 低速推流系列產品採用擺線針輪減速機或齒輪減速機,配備功率小,轉速低,葉輪直...

混凝土攪拌機的安全距離

1 正確使用 1 為了保證混合料的拌制質量,必須是碎石 砂於和水泥按要求稱量準確 並在攪拌前,按要求調整好水箱指示牌上指標的位置,以控制水量。要嚴格掌握好攪拌時間,同時要求進料斗卸料乾淨,否則會影響下一份混合料的配合比。2 在往進料斗內裝料時,應注意裝料順序,即碎石在下 水泥在中 砂子在上,這樣料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