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啟動馬達工作原理?它是和什麼連線?

時間 2023-03-08 09:25:05

1樓:匿名使用者

起動系統將儲存在蓄電池內的電能變成機械能,要實現這種轉換,必須使用起動機。

起動機的功用是由直流電動機產生動力,經傳動機構帶動發動機曲軸轉動,從而實現發動機的起動。起動系統包括以下部件:蓄電池、點火開關(起動開關)、起動機總成、起動繼電器等。

不同型別的汽車上使用的起動機儘管形式不同,但其直流電動機部分基本相似,主要的區別就在於傳動機構和控制裝置各有差異。

1、直流串勵電動機的作用是將蓄電池輸入的電能轉換為機械能,產生電磁轉矩。

2、傳動機構又稱起動機離合器、嚙合器。傳動機構的作用是在發動機起動機時使起動機軸上的小齒輪齧入飛輪齒環,將起動機的轉矩傳遞給發動機曲軸。在發動機起動後又能使起動機小齒輪與飛輪齒環自動脫開。

3、控制裝置又稱起動機開關。控制裝置的作用是用來接通和斷開電動機與蓄電池之間的電路,同時還能接入和切斷點火線圈的附加電阻。

2樓:鞏茂學

啟動鑰匙,接通啟動繼電器電源,繼電器吸合接通啟動機電源,吸合啟動齒輪後,啟動機轉動帶動飛輪轉動,啟動發動機。

發動機啟動後,鬆開鑰匙,啟動機電源斷路,啟動齒輪在復位彈簧的作用下與飛輪脫離。完成啟動動作。

所以在發動機正常工作狀態下,啟動機是不轉動的!

接線:主電源直接從蓄電池上引出,輔助電路上有組合開關(鑰匙),啟動繼電器,然後再接啟動機。

汽車啟動馬達都在什麼位置

3樓:全國卷的你

安裝在發動機變速箱左,火花塞插線模組附近,射電導電象烝氣機相似傳動。啟動馬達是指通過電驅動的安裝在發動機上,用來啟動柴、汽油發動機的馬達。

啟動馬達,減少人力啟動發動機的麻煩,起動迅速,可重複使用,廣泛使用。常用於,汽車發動機的啟動,發電機的啟動,大型工程機械的啟動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是在發動機和變速器聯接的部位,不過啊現在有些汽車是看不到起動機的,靠車輛本身的飛輪盤做轉子的,也就看不到起動機了。

5樓:雙魚座波波娃

在變速箱連線發動機的地方,有乙個像發電機的東西就是,比發電機細還長,大概20多厘公尺長直徑12厘公尺左右。

馬達的原理是什麼,馬達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馬達的旋轉原理的依據為佛來明左手定則,當一導線置放於磁場內,若導線通上電流,則導線會切割磁場線使導線產生移動。電流進入線圈產生磁場,利用電流的磁效應,使電磁鐵在固定的磁鐵內連續轉動的裝置,可以將電能轉換成力學能。與永久磁鐵或由另一組線圈所產生的磁場互相作用產生動力 直流馬達的原理是定子不動,轉子依相...

液壓馬達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齒輪液壓馬達的工作原理如下圖所示。進出油口相等 具有對稱性 有單獨外洩油口將軸承部分的洩漏油引出殼體外 為了減少啟動摩擦力矩,採用滾動軸承 為了減少轉矩脈動齒輪液壓馬達的齒數比泵的齒數要多。2.葉片式液壓馬達的工作原理如下圖所示。葉片式液壓馬達的輸出轉矩與液壓馬達的排量和液壓馬達進出油口之間的壓力差...

汽車啟動馬達壞了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蘋果啊蘋果湯 時間年限到了 操作不當 還有就是裡面的碳沒有了 什麼原因引起的汽車啟動馬達壞了?1 啟動時間過長,沒有按規定時間 約5s 10s 使用起動機,而使長時間在未查明原因的情況下使用起動機。2 當電刷磨損到原長的1 2時,應更換電刷。在維護起動機時,要定時對電刷高度和接觸情況進行檢查,發現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