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馬達壞了什麼表現,汽車怠速馬達壞了有那些症狀

時間 2021-10-14 22:03:19

1樓:匿名使用者

起動機出現故障時,不外乎沒反應,或只有咔咔響,或轉動帶咔咔響沒力氣,或沒力氣。

1、故障現象是打起動機時,有時起動機轉動能將發動機啟動,有時則不轉動。在起動機不轉動時,其電磁開關有吸動的“嗒、嗒”聲。要檢查電瓶電力是否充足。

2、故障現象是打起動機時,有時起動機轉動能將發動機啟動,有時則不轉動。在起動機不轉動時,其電磁開關有吸動的“嗒、嗒”聲。但明顯症狀是在打起動機時其電磁開關吸而復放、頻繁動作。

這時要檢查起動機連線是否完好。

擴充套件資料

起動機常會出現不能轉動或轉動緩慢的故障和現象,遇有這種情況,應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檢查:

1、蓄電池無電或電力微弱,於是出現起動機不能轉動或轉動緩慢的故障。

2、起動機線頭鬆動或脫落,開關或吸附開關失效。

3、電刷磨損或刷面不正,彈簧無力,以致於整流器接觸不良。

4、勵磁線圈或電樞線圈短路和斷路。

5、整流器汙損,雲母片凸出,造成電刷與整流器接觸不良。

2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馬達,其實就是起動機的俗名。啟動機要是壞了,那麼當我們插入鑰匙,想要發動汽車的時候,發動機是不可能正常啟動的。

因為起動機說穿了,其實就是一臺大力馬達,它通過齒輪,帶動發電機。我們轉動車鑰匙的時候,其實就是起動機通電,然後開始運轉,於是發動機就被他帶動,跟著一起轉動,最後發動起來。

如果是轉動車鑰匙,起動機一點反應都沒有,也可能是起動機接觸不良,一般在車底下敲擊幾下就能恢復正常,如果敲擊無效,一般就是起動機本身確實壞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起動機,也有稱“起動馬達”、“起動機”等。

在其出現“故障”時,有多種情況或現象(反應):

1、起動不了,或是反應遲鈍。如車輛著車起動時,可能“導致”不能“著車”。其附件電磁離合器也可能導致起動機整體部件“工況異常”,發不動車輛等。

2、起動困難,雖然也可以“起動”,但起動時間“過長”,易造成車輛線路、起動機內部過熱等其它併發“症狀”,嚴重時有可能燒燬其它電器設施、線路等。

3、如果是內部線路壞了,而車主又在“特殊”條件下“啟動”了車輛,有可能因其內部線路緣故而引發其他電器的斷路、短路、甚或燒燬等嚴重後果。

所以,汽車的各部件,都與著車點火、發動機執行工況、安全行駛等有著息息相關的“聯絡”,不管是起動機還是其他部件,發現故障,及時予以解決 ,確保正常工況和安全行駛。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馬達在汽車裡叫發動機,發動機壞了汽車打不著火,開不走,不會有其他表現了

5樓:劇菁英

啟動不了或者反應遲鈍。啟動困難。怠速轉速什麼的。

6樓:小鳥之家

不能打火啦,啟動不了,遇到這種情況,你要叫幾個人幫你推,掛二檔,或者三檔,腳踩離合器踩到一定速度的時候,你放離合器就可以起動了

7樓:藍色呼啦

汽車馬達壞了會造成電機啟動卡滯、拒動,啟動時電機冒煙,電機嚴重發熱等。常見起動電機損壞的原因有定子繞組短路、電樞區域性短路、換向片損壞或電刷粉塵造成端路、電刷磨損過度或接觸不良、軸承磨損及裝配軸心線不直,轉子拖殼、齒輪或皮帶輪破裂等,任何一項出現問題都有可能造成電機無法啟動。

汽車怠速馬達壞了有那些症狀

8樓:丿冷類丶

首先要了解壞的原因,才能知道汽車怠速馬達壞了後的症狀

1.怠速不規律

通常與有問題的空氣控制閥相關的最常見症狀之一是不規則的怠速。空轉空氣控制閥被程式設計為以恆定速率調節和維持發動機空轉速度。如果閥門出現故障或有任何問題,可能會導致怠速被甩掉。

這可能導致異常高或低的怠速,或者在某些情況下導致屢次爬升和摔倒的怠速。

2.檢查發動機燈是否亮起

怠速控制閥潛在問題的另一個症狀是發光檢查發動機燈。如果發動機控制模組檢測到怠速空氣控制閥電路或訊號有問題,它將啟動檢查發動機燈以通知駕駛員存在問題。在檢查發動機燈,也可以由各種各樣的問題出發,所以有掃描計算機故障碼,強烈推薦。

3.發動機熄火

怠速控制閥問題的另一個更嚴重的症狀是發動機停轉。如果怠速控制閥完全失效,則可能使車輛沒有空氣源以保持適當的空轉。這可能導致發動機在執行時停轉,並且在某些情況下可能導致發動機根本不會空轉,並且一旦啟動就會停轉。

通常,故障怠速控制閥會產生足夠明顯的症狀,以便駕駛員很快意識到存在問題。如果您的車輛遇到上述任何症狀,或者您懷疑您的怠速控制閥可能出現問題,請讓專業技術人員

大多數怠速控制閥都是電動閥或電動機的形式,安裝在車輛進氣歧管的某處。閥門或電動機由發動機控制模組控制,發動機控制模組將根據發動機溫度和電氣系統負載等引數調節怠速。

當怠速控制閥失效時,它可能引起車輛的各種問題,並且在某些情況下甚至可能使其無法進行。通常,壞的或失效的怠速控制閥會產生一些症狀,可以提醒駕駛員潛在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有時打不著火,有時又可打著,打著後加油能正常行駛。汽車在鬆油門轉空檔時,死火或怠速偏高(2千以上),回不到正常9百多。需要踩著油門點火起步。

儀表盤無任何故障燈,用電腦讀故障沒有時,一般就是怠速馬達壞了。

怠速不穩,和我們怠速抖動,發動機轉速高等等以上的這些現象都是由於怠速馬達壞了產生的。由於我們怠速馬達就是一個小的電機,通過電流來控制電機位置來實現怠速的控制,因為怠速電機是控制怠速空氣流量的,所以怠速電機會非常容易髒,受到進入發動機空氣內攜帶的灰塵,影響我們怠速電機的精確控制那麼過多的灰塵進入我們的怠速電機,就會導致怠速電機發卡,怠速電機損壞等。

怠速電機發卡的故障現象由於怠速電機進入灰塵過多,可能會卡在某一個位置,不能轉動,所以這會導致我們對於發動機怠速時的控制不正確,可能會導致我們怠速轉速過高,在我們熱車以後,怠速的轉速都始終在900轉1000轉左右,不能夠正常的穩定下來還有就是怠速電機卡在關閉的位置,導致我們不能夠在怠速時進入正常的空氣。

這個時候可能導致我們啟動之後,無法正常穩定怠速導致熄火,或者怠速很低,在500轉左右,導致發動機抖動厲害所以我們需要儘量注意空氣濾清器的更換,不能夠長期使用過髒的空氣濾芯器,否則過多的灰塵進入怠速電機,就會導致怠速電機損壞。

怠速馬達簡介:

1.怠速馬達是控制機動車怠速的一種元件。發動機空轉時稱為怠速。

其作用是:怠速時,根據發動機溫度高低和負荷大小,改變怠速空氣道的截面積,使發動機在不同條件下都有最佳的怠速轉速。

2.怠速馬達主要是用來承擔汽車怠速的,其目的是用來根據怠速時候的發動機負荷來調節怠速的。怠速步進馬達裝在節流閥體上,由發動機控制器用來控制發動機怠速,發動機轉速偏離怠速時,則由節氣流閥調節,控制進入進氣歧管的空氣量並由加速踏板鋼絲繩機械操作。

3.節氣門體具有旁通空氣道,在發動機怠速時提供空氣(當節氣門關閉時)。自動怠速馬達的樞軸伸進旁通空氣道內,通過它調節空氣流量,發動機控制器根據各種感測器的輸入訊號,利用移動自動怠速馬達的樞軸進出旁通空氣道調節發動機怠速轉速。

4.點火鑰匙轉到開的位置時,自動怠速馬達開始工作。此開關訊號輸入ecu,感知發動機是否處於怠速工況。同時,馬達所處的即時位置,由馬達位置感測器反饋給ecu。

5.轎車發動機大多是電子控制燃油噴射型的汽油發動機,怠速熄火的原因很多,首先要分析怠速熄火的症狀。如果發動機一進入怠速運轉就會熄火,我們稱之為“沒有怠速”,引起這種故障的原因一般有:

發動機怠速馬達或者怠速馬達的線路損壞;制動真空助力器的真空管破漏;制動真空助力器的薄膜破損;進氣歧管漏氣;發動機電子控制單元(ecu)中的怠速控制模組有問題。

6.如果發動機在怠速時有時候會熄火,而且重新啟動後又正常了,我們稱之為“間隙性怠速熄火”,這種故障非常難查,引起的原因也非常多,而且各種零部件或線路沒有完全損壞,更加頭疼的是由於發動機偶爾熄火後重新啟動又可以恢復正常,所以就算是由於感測器的原因導致發動機怠速熄火,發動機電子控制單元也會認為這種現象不是故障。

7.而不會被發動機電子控制單元記錄在案,故而無法從發動機電子控制單元的故障診斷系統中獲得有關故障的資訊。“間隙性怠速熄火”的原因一般有:

發動機怠速馬達有卡滯;怠速馬達的電線外皮有些磨破;怠速空氣孔太髒;發動機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有問題。

8.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或者曲軸位置感測器有問題;發動機轉速感測器有問題或者太髒;發動機電子控制單元中的怠速控制程式有問題等等,另外,如果汽油的品質有問題也會造成這種故障。

9.怠速熄火一般不會造成什麼危害,因為發動機在怠速執行時,往往車輛是在停車時,如果車輛在滑行時發生怠速熄火,由於離前面障礙物的距離較遠,可以採取相應的措施來避免危險。

10.如果碰巧在你緊急剎車的時候發生熄火,那危害就很大了,因為一旦發動機熄火,制動真空助力器就不起作用,使車輛的制動效能大大減低,並且方向助力裝置失效,使車輛的轉向很重,如果再加上你的驚惶失措,那就很難避免一場車禍了。

11.如果車輛“沒有怠速”,那應該儘快到維修廠去檢修,以確保安全行車。汽車的怠速不是一種速度,而是指一種工作狀況。

12.發動機怠速是靠怠速馬達控制。由於空氣中灰塵過多,發動機在執行時,怠速馬達閥芯與閥座處會積有許多汙垢,當汙垢積存過多時,發動機將會出現怠速過低、怠速穩定性差、行駛時易熄火。

13.發動機空轉時稱為怠速。在發動機運轉時,如果完全放鬆油門踏板,這時發動機就處於怠速狀態。

發動機怠速時的轉速被稱為怠速轉速。怠速轉速可以通過調整節氣門大小等來調整其高低。 瞭解到這一點, 於是有些騎手隨意地把怠速調整到了發動機所能忍受的最低點。

14.這樣的確是省了油。然而,這樣做,事實上是極端有害的!

因為一般的摩托車的機油泵是由發動機的曲軸直接驅動的,這樣做就直接造成油泵轉 速過低,從而導致機油壓力不足,它們的凸輪軸和軸承之間是需要一定 大小的油壓,才能形成一定厚度的油膜來保證潤滑的。於是就有些只跑了幾千公里的車,機頭有異響,開啟一看,凸輪軸已是傷痕累累了。

10樓:南飄神馬

怠速馬達是一個汽車當中比較重要的部分,是保證發動機再低速狀態下不受傷害的重要的部件,並且也是一個比較容易出問題的部件,下面說一下當怠速馬達出問題之後,車子會出現哪些症狀。

2、怠速不穩定,車體抖動嚴重的情況可能是怠速馬達出現問題,但是也可能是其他部位出現問題例如發動機積碳也會造成車體怠速不穩定,抖動嚴重。

3、發動機怠速的時候轉速過高,怠速馬達的一個重要的功能就是保護發動機再怠速的時候轉速穩定,不會太高,一旦發動機再怠速的時候轉速一直處於高轉速的情況,很可能就是怠速馬達出現問題,那怎麼樣才算高呢?你的車子正常情況如果怠速都為1000轉左右,這段時間突然到了2000-3000了,那就很可能是怠速馬達出問題了。

那怎麼保護怠速馬達呢?那就要注意日常保養中更換空氣濾清器,保證空氣的潔淨程度,從而使得怠速馬達不會因為灰塵出現問題!

汽車怠速馬達換了新的為什麼要把電瓶斷開

你好,這主要是為了新怠速馬達匹配,要不容易出現怠速高或者不穩!不斷電電腦記憶的是原來的怠速馬達,斷電讓他消除記憶!主要是清除電腦裡儲存的怠速記憶。拉線油門的怠速馬達換後需要電瓶斷電嗎?是10款手機悅翔 對於機械油門的車輛,通常只要看到更換怠速馬達後,怠速反應正常,就不需要斷電。我的車子動機故障燈亮了...

汽車怠速抖動是什麼原因,汽車怠速抖動是怎麼回事呢?

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汽車怠速抖動有可能是這幾個原因造成的,比如點火系統的問題,燃油品質過差,發動機積炭過多或者老化以及油壓不穩。一般來說,汽車怠速抖動大多是由發動機內部積碳過多引起的。因為如果發動機積碳過多,當我們執行冷啟動操作時,大量汽油會被積碳給吸收掉,從而出現啟動困難的情況。而等到車子啟動,...

汽車怠速抖動是什麼原因?汽車怠速抖動是怎麼回事呢?

汽車怠速抖動有可能是這幾個原因造成的,比如點火系統的問題,燃油品質過差,發動機積炭過多或者老化以及油壓不穩。一般來說,汽車怠速抖動大多是由發動機內部積碳過多引起的。因為如果發動機積碳過多,當我們執行冷啟動操作時,大量汽油會被積碳給吸收掉,從而出現啟動困難的情況。而等到車子啟動,積碳所吸收的汽油已經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