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童心的作文的結尾怎麼寫

時間 2022-08-13 19:55:06

1樓:雨中漫步

童心是什麼?有人說童心是一株稚嫩的花蕾,經不起疾風暴雨的襲擊;有人說童心是一塊未經雕琢的石頭,在工藝師的手中,它會成為稀世珍品;在庸人手中,它會被玷汙得失去光澤……

對待童心,人群中有著兩種不同的態度,一種認為童心應該引起足夠的重視,得到尊重和愛戴。而另一種則認為童心是小孩子的事,默然置之者有之,無須多加思索。甚至可以隨便被戲弄,被踐踏。

兩種不同的做法,在兒童的成長中會結出孑然不同的果實。一種是使兒童的求知慾,兒童正常的心理需求得到滿足,促進兒童的身心和智力健康的發展。而另一種則使兒童幼小心靈受到壓抑,智力降低,造成心靈的畸形發展,導致心靈的挫傷和扭曲。

有一位小學四年級的女生,父母離異丟下她不管,幼小的她只好跟爺爺奶奶度日。每天放學,同學們揹著書包歡天喜地地跑回家。她卻站在校門口失聲痛哭,像乙隻無巢的孤燕,學習成績急劇下降。

另一名品學兼優的中學生,由於父母離異生活無靠,流落街頭走上犯罪道路。當父母去探監時,他掩面慟哭,大喊著:「我恨你們!你們毀了我的一生」。

為什麼?一位離異的母親回答了這個問題。她沉痛地說:

「離異後打碎了孩子的夢,使他們的自尊心受到挫傷,兒子開始孤獨,對生活厭惡,給孩子造成的心理創傷是其他任何撫慰都無法彌補的。」而來自家庭和社會對孩子的心理摧殘並不僅僅這些。正如一位父母離異的少年說:

「爸爸、媽媽離婚後,我就覺得自己比別人矮了半截,覺得不光彩,見不得人。」

童心是稚嫩的,它稚嫩得經不起風雨的襲擊,它是一株弱不禁風的幼苗,稍遇挫折就會夭折。它脆弱得像乙個襁褓中的嬰兒,離開母乳的滋潤就不能正常地存活。

有人不僅會問。童心到底是什麼?

我可以這樣回答你,童心是一泓清泉,藍天可以使它湛藍,碧野可以使它滴翠,汙穢可以使它渾濁。

童心是一株稚弱的嫩芽,陽光雨露可以喚來萬紫千紅的春天,酷雪嚴霜會使它枯萎凋零。

童心是乙隻羽翼不豐的雛鷹,只有在老鷹的呵護下,才能去搏擊萬里長空。

童心是一張白紙,美術大師可以畫出最新最美的圖畫,而在有的人手裡,卻把它變成隨意丟棄的紙片。

童心是人生初航的小舟,只有好的水手,才能駕馭它揚起風帆駛向理想的彼岸。

童心是稚嫩的,弱小的,同時,又是聖潔的,敏銳的,天真無邪的。兒童時期,是心靈最柔弱、最稚嫩的階段,是需要保護和理解的。如果你認為它可以隨便的被忽視,被踐踏,被戲弄,最起碼的,你不是乙個合格的父母,不是乙個合格的老師,不是乙個合格的長者。

當兒童的正確要求被置之不理時,當兒童的不良心理得不到及時糾正時,當童心得不到及時的開發時,你是否認識到作父母的失職呢?當你為孩子的心理留下創傷時,你是否自問過,自己還是乙個合格的長者嗎?

天下的父母和每一位朋友,請保護童心、診視童心、愛惜童心吧。因為誰都知道,在這片土地上,播下幸福才能收穫希望,不合格的耕耘者,種下的是隱患,收穫的只能是苦澀。

因為,把握了童心,就擎起了乙個時代;珍惜啟迪了童心,就擁有了未來。

2樓:手機使用者

童心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寶物,每個人都有一顆美好的童心,因為它是爛漫 天真的,是無可替代的。

3樓:戴帽子的雨

希望每個人都有童心呀

我家的小狗的作文結尾,寫狗的作文結尾怎麼寫

溫馨嘉兒 也許能幫助你 我家養了一隻小母狗,長得既威武又漂亮。一身金黃色的毛,油光發亮 一雙尖尖的耳朵直刷刷地豎立著,顯出一副機敏的樣子 眼睛閃閃發光,注視著前方 四條腿強壯有力,跑起路來快如飛 彎曲而高翹的尾巴,真像獵狗一樣神氣。因為它全身發黃,我常喚它叫 阿黃 阿黃的生活並不講究,家中不管吃啥飯...

盼望作文怎麼寫,盼望作文結尾怎麼寫

5研究開發 回來一家子會離開遊戲記住直接 盼望作文結尾怎麼寫 不知為什麼,內心總有一種急迫的心情,一種執著的期待。曾幾何時,我明白了,那是盼望。那麼,我盼望什麼呢?我盼望自己越來越優秀,首先我要成為一個勇敢的人,內心充滿成功的自信,風雨無懼,盡情馳騁。用勇敢者的利劍斬斷自我的束縛,用勇敢者的步伐走出...

春天作文結尾怎麼寫,描寫春天作文的結尾

春天作文結尾怎麼寫如下 1 春天的雨,細細的,柔柔的,春天的雨,就像春姑娘揮舞起那輕柔的絲綢披肩一樣,春天的雨,就像母親輕輕地喚醒你你。春天的雨,滋養著大地,滋潤著萬物,春天的雨,喚醒大自然中的生物,叫醒沉睡中的河流。2 要想飽覽春天最濃的顏色,莫過於去看最美的湖水了。朱自清先生曾寫過梅花潭的綠,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