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作文結尾怎麼寫,遊記作文開頭結尾大全

時間 2021-06-12 16:05:53

1樓:冰藍粉紅趙怡然

結尾要優美,詳細! 沒找到遊記結尾的寫法,這是遊記的寫法,希望對樓主有用~!

遊記是一種以記述參觀訪問、旅途見聞為主要內容的文體。一般以描寫為主要手段,又常與抒情議論相結合來表達作者獨特的感受。如范仲淹的《岳陽樓記》不僅描繪了巴陵勝狀的岳陽樓大觀,寫了滿目蕭然的霪雨之日和令人心曠神怡、寵辱皆忘的豔陽情景,還抒發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情懷。

寫好遊記,要注意以下四點:

一、細心觀察,手寫心記

遊記的寫作猶如蜜蜂採花釀蜜,素材主要**於遊覽見聞。細心觀察,就是要抓住有特色的景觀和對錶達中心有重要作用的事物。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樹葉;事物的特色都是在比較中顯示出來的。

遊覽過程中我們就是要善於運用比較的方法,捕捉眼前的景物與其他地方的景物有什麼不同之處。有些同學只顧熱鬧或貪玩,常常忽視景點中的人文資料,如神話傳說,鄉風民俗,名人軼事,詩詞典故,碑文楹聯等等,結果是丟了西瓜抓芝麻,寫起? 自然內容貧乏,索然無味。

所以,必要時還必須心記手寫,也可以回來後檢視有關資料,以保證內容的豐富充實。

2樓:百變小軒知道

走在回家的途中,還想著一路快樂的點點滴滴,不知不覺地,臉上的笑意難以溶化……

這個一意未盡,引發讀者思考

求採納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去過什麼地方那地方有什麼特點,什麼歷史之類的都可以寫加上點自己的感受…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次活動中我不僅感到無限的快樂,也瞭解到了******(知識、道理)

5樓:馨語飛竹

夕陽西下,我戀戀不捨得回家了。

遊記作文開頭結尾大全

6樓:116貝貝愛

寫作思路:在寫作時,重要的是要明確結論,整理出想要向人們傳達的資訊,然後再考慮書寫方法。如果只把注意力集中在“措辭”上的話,就不能說整理好了想要書寫的內容。

正文:今天天氣格外晴朗,溫暖的陽光灑滿大地,萬里藍天飄蕩著朵朵蓮花般的雲彩,正是外出遊玩的好時機。我們全家商定去成都野生動物園遊玩。

汽車迎著初升的太陽在平整的馬路上歡快地賓士,路邊的所有物體都向後跑,開啟車窗,我們盡情地呼吸著清新的空氣,好爽快!好高興!

我們乘車很快到了動物園,一進大門,啊!裡面的遊人可真多呀!三個一群,五個一夥。過了一會兒,我們大家坐上了觀光車進入了“車行區”。

車子駛了一會兒就來到了虎山,哈哈,那隻威武雄壯的大老虎竟懶散地趴在那兒伸懶腰打哈欠呢!我想看看這百獸之王的威風,聽聽它的吼聲,於是就衝它百般挑逗,可它只是滿不在乎地瞥了我一眼,又閉目養神了。

我有點掃興,只好向它招招手,說聲“再見”了。瞧!到熊山了!

看!那隻白熊突然站了起來,好像在給人們表演節目又好像向人們打招呼。再看黑熊,只見它懷下有兩隻小熊左轉轉右轉轉,好像在想自己應該怎麼玩耍……

到了“步行區”了。我們沿著林蔭道進了猴館,猴館裡有許多猴子,金絲猴、白眉猴……最有趣的要算白頭長尾猴了。白頭長尾猴的頭髮全是白的,毛茸茸的腦瓜,好似一個**十歲的老太婆。

它的面孔小巧玲瓏,活像《西遊記》裡的齊天大聖孫悟空。

再看那隻獼猴。瞧!它坐在山石上咬開一個荔枝,再用毛茸茸的小手把殼掰開,然後取出果肉塞進嘴裡,小腦瓜兒還來回轉動朝四周張望。

我們又沿著小路來到了蛇館。蛇館裡有大蟒蛇、青蛇、花蛇、眼鏡蛇、烏蛸蛇…

…你瞧!那隻大蟒蛇還在那間小屋裡睡覺呢!再看那隻花蛇,只見它全身都是花紋,而且還吐著信子在幹樹枝上爬來爬去。

再看看那些眼鏡蛇吧!它們盤著身子,伸長脖子,個個虎視眈眈,隨時都在向目標發出攻擊。

“哈哈哈哈……”一陣笑聲把我們吸引了過去,原來人們在附近的鹿館裡觀察藍牛羚呢!只見它的模樣挺怪的;短短的耳朵像匹馬,吃草的樣子像頭牛,走路的姿態像只羊,它的個頭像頭驢,人們也叫它“四不像”。

“爸爸、媽媽快過來看吧!大象表演開始了!”只見有一頭大象一頭小象,它們鼻子牽著鼻子,扭動著笨重的身軀,翩翩起舞,嘴裡還叨著一朵花,好像在給觀眾們展示自己優美的舞姿,又好像在招示遊客們快來觀賞。

表演正式開始了,有的像在投籃球,有的像在過獨木橋,有的像在走鋼絲……真是太好看了,太可笑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象館。

最後,我們來到了俄羅斯馬戲團看馬戲表演。節目非常精彩,既驚險又刺激,既有趣又威風,讓遊客們大飽眼福。

遊了動物園,我真正地感覺到動物的存在是多麼地重要,它是自然界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組成部分,它的存在不僅保持了自然界的生態平衡,而且給人們帶來了無限歡樂!

7樓:匿名使用者

我遊覽過許多名勝古蹟,有長城,故宮,可是我最喜愛的,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一個小小的植物園。

8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已成為一種風尚,又是一週的旅遊**周,勞動著的人們放下手中的工作,趕著出門遊。覽眾山群小,賞名山險峻,享草原曠野,領大川奔流,追古蹟丰采,嘗美食鮮滋,探民俗風情,風光無限好。風光是好,而遊者筆下的文字也是美輪美奐,惹得你想鑽進書裡,更想湊上前去,要臨于山腳,要馳騁草原,要泛舟湖面,要重溫歷史……

9樓:車站路新景園十

秀麗的灕江有一種神奇的魅力,是見過她的人夢中都忘不了她,古往今來,他陶醉了多少詩人,畫家,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從桂林到陽朔暢灕江流連十天之久,稱那裡是“碧蓮玉筍世界”!

10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普通不好,我今天去的地方就是一個最普通的旅遊勝地,但他很美。

有寫遊記作文的開頭結尾好句好段嗎

遊記的作文的結尾怎麼寫? 急

11樓:匿名使用者

千島湖,顧名思義,大約有1000座島的湖。今天我們就要去遊覽千島湖。

早晨,我們起了個大早,我更是懷著對千島湖的憧憬,前往千島湖碼頭,登上一艘中型遊艇。早上,湖面上瀰漫著淡淡的薄霧。所有的小島都變得朦朦朧朧,讓人琢磨不透。

8點左右,霧漸漸散了, 我們終於看清了眾島的廬山真面目。島上綠樹環抱,島邊碧波盪漾,偶爾還有一艘兩艘漁船駛過,一派詩情畫意。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駝鳥島”。上島以後,我們在導遊的帶領下,順著一條林蔭道前往“駝鳥樂園”。來到“駝鳥樂園”,只見幾隻鴕鳥站在圍欄旁得意地吃著遊人準備的菜葉,邊吃還邊搖著屁股,那舉動引得我們哈哈大笑。

爸爸為了給我留下紀念,還讓我和一支受過訓練的鴕鳥合了影呢!來到鴕鳥紀念館,我們看到了工作人員在空鴕鳥蛋殼上畫出的圖案真是惟妙惟肖。一幅《鴕鳥爭食圖》讓我們嘖嘖讚歎。

離開鴕鳥島,我們經過一座浮橋,來到了珍珠島。島的周圍佈滿了整排整排的漁標,媽媽說那是養殖珍珠貝的網。來到島上,我們參觀了“動物世界”,裡面有許多用珍珠紮成的小動物。

那時我才知道什麼才是“天工巧奪”。

整個遊覽過程最刺激的就是“梅峰滑草”了。我們登上梅峰觀景臺,領略到“不到梅峰觀群島,不識千島真面目。”看完千島湖全景,我們來到滑草軌道,望著那長長的軌道,我不禁望而生畏。

可看到一個個比我小的弟弟妹妹都勇敢地滑了下去,我也沉不住氣了,心想呵出去了。便坐在了滑板上,開始滑了,只見滑板45°地俯衝下去,我又開始害怕了,可已經太晚了。聽天由命吧!

我閉上眼睛,過了一會兒,滑板停了下來。我睜開了眼睛,回頭看看那軌道心裡暗自高興,爸爸為了獎勵我,還買了根雪糕。

我的這次千島湖旅遊,真是不虛此行!

12樓:依艾歪

說實話我也不懂寫,所以請大家也教教我。?

遊記結尾怎麼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