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馬的12 24是全幅鏡頭,那麼想問是在半幅機上的焦距是12 24mm還是在全幅上

時間 2022-08-13 19: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說的已經比較清楚了,是在全幅機身上的焦距為12~.24mm dg如果在半幅等機身上使用,要乘以乙個等效焦距係數(尼康是1.5,佳能是1.6)

一般單反鏡頭一般標註的都是全副焦距。

這裡需要說明一點適馬也有半幅相機上使用的等效焦距為12~.24mm的鏡頭,為 適馬8-16mm dc

適馬會用 dg標註:數碼與傳統slr相機相容鏡係, dc標註:aps-c格式(半幅)的數碼單鏡反光機專用鏡係

適馬12-24這種鏡頭有什麼缺點?

2樓:想飛的笨熊

他是個副廠的鏡頭,副廠鏡頭的主要問題也都基本具備,但是也有例外,比如成像不像有些副廠頭特別暗,因為畢竟口徑不小。

首先是會跑焦,但是一般對於廣角小光圈鏡頭不是什麼大的問題,一般來說不要用來室內拍超近距離的小物件都是沒有問題的。

然後是鏡頭的畸變控制有一點問題,就是扭曲的厲害,相比10-20感覺好上一點,但是和尼康14-24這種神頭還是有比較明顯的差距,就這個**來說,12-24已經很不錯了,畢竟是個全畫幅,比尼康那個12-24還要便宜,當然光圈也小一點。

最後是四周的成像會有一點鬆散,雖然鏡頭口徑很大,但是邊緣成像還是和經典廣角有比較大的差距,而且有個比較小的問題在於他整合了遮光罩,第一片大魚眼,所以濾鏡很難加,比如我自己的濾鏡組最大支援87mm口徑,12-24在這個口徑基礎上還是個超廣角,所以在隔了乙個遮光罩的距離後就完全不夠大了

3樓:

適馬12-24這種鏡頭首先是貴,第二是重,第三是視角太廣很難hold得住。說跑焦的你真的摸過這個鏡頭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來說,就是買來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湊活著用唄。

5樓:隱燦

優點不贅述 它是副廠所以

1 色彩還原 抗眩光不如原廠

2 對焦效能不如原廠 尤其是對暗處 可能有短暫延遲 有跑焦情況3 做工整體用料

適馬最近發布的12-24mm f4,14-24mm f2.8是半幅鏡頭還是全畫幅鏡頭?鏡頭介紹都沒有寫清楚

6樓:上海新哥

這倆頭都是全畫幅鏡頭。

你看適馬鏡頭型號裡邊有dg的,就是全畫幅鏡頭,有dc的,就是半幅頭。

適馬12-24mm f4.5-5.6 ii dg是全幅還是半幅鏡頭?d750能用嗎?

7樓:風霞客

這款鏡頭支援全畫幅,d750可用。適馬鏡頭型號中帶有dg的都支援全畫幅,帶有dc的是c畫幅專用的小視場鏡頭。這款超廣角鏡頭有極強的透視表現力。

一般情況下利用率不高,我有一支,一年用不了一次,一旦用到了就能出令人震撼的大片。日前北京的天氣奇好,藍天白雲,帶出去拍片如下圖。

同樣1 1放大倍率的微距鏡頭半幅拍出來的是不是比全幅要大1 5倍

微距鏡頭的最大放大倍率,取決於鏡頭的結構及最近對焦距離。同樣1 1放大倍率的微距鏡頭,用半幅相機拍攝時,焦距要乘以折算係數,但是,因為最近對焦距離也隨著變化,因此最大放大倍數還是1 1,不會隨焦距折算變大而放大倍率變大。在最近對焦距離之外的同樣距離,用同樣1 1放大倍率的微距鏡頭拍攝,因為實際焦距不...

這幾年為什麼皇馬是那麼的差,那麼多的球星是幹什麼吃的啊

第一次臉紅 皇馬最近幾年的問題我覺得有這麼幾個方面 1.球隊的老化.看看那些在皇馬的巨星們啊,薩爾加多30,卡羅斯33,貝殼31,勞爾29,羅胖29,齊祖34 退役 了,同意三樓的意見,薪水太高而引入的時機把握的又不好.2.後方魔咒.這一點似乎比國米的黑洞還要厲害呢,耶羅在萬千球迷的罵聲中離開了,而...

精力求精錯別字是,全幅精力的錯別字是什麼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精力求精錯別字,是力子,應該把力字改成益字。精益求精 j ng y qi j ng 漢語成語。比喻已經很好了,還要求更好。論語 學而 詩 雲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宋朱熹集注 言治骨角者,既切之而復磋之 治玉石者,既琢之而復磨之 治之已精,而益求其精也。後用 精益求精 說明力求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