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1 1放大倍率的微距鏡頭半幅拍出來的是不是比全幅要大1 5倍

時間 2021-06-18 18:10:12

1樓:

微距鏡頭的最大放大倍率,取決於鏡頭的結構及最近對焦距離。

同樣1:1放大倍率的微距鏡頭,用半幅相機拍攝時,焦距要乘以折算係數,但是,因為最近對焦距離也隨著變化,因此最大放大倍數還是1:1,不會隨焦距折算變大而放大倍率變大。

在最近對焦距離之外的同樣距離,用同樣1:1放大倍率的微距鏡頭拍攝,因為實際焦距不同,半幅相機拍出來的要比全幅的大,但這時的放大倍率是不可能達到1:1的。

希望採納。

2樓:公尺斯特c馬

對,焦距轉化係數是1.5左右,畫面比例也是1.5左右。

3樓:

還是全幅的大,首先你要明白乙個區別就是,全幅和半幅的畫幅大小取決於感光元件的大小,影響也就是畫幅的大小,影響的是畫面的大小,不是橫向的焦距。雖然換算的是倍率是1.5倍,但是在微距上不適用。望採納

4樓:

「目前只聽說佳能口有個mp-e 65mm f/2.8,居然有5倍放大倍率」。孤陋寡聞,長見識了。微距鏡頭只知按拍攝比例區別,不知還有「放大」之說。

5樓:匿名使用者

1:4幾乎可以不能算微距了乙個物體能在畫幅上呈現的畫面比例就是這個1:多少1:4就是四分之

一、一般這樣的鏡頭不稱為微距鏡頭、不夠格我覺得怎麼也得1:2.5左右吧……

單反鏡頭最大放大倍率的定義如何理解?和焦距有什麼關係

放大倍率比如1 1 1 4等是指實際物體的大小與在底片上大小的一個比例。1 1就是實際物體跟底片上的成像一樣大。1 4則是實際物體在底片上呈現1 4的大小。你使用的放大倍率主要還是要看你拍攝的物體大小了,比如你說的1朵梅花,如果是1 1的話在135的底片上還是能放下的!所以要拍微焦效果還是用微焦頭!...

單反鏡頭的放大倍率低有什麼優勢?比如0 1倍

放大倍率是相機的取景器的指標,就是眼睛看的那個小視窗。人通過取景器觀察被攝體對眼睛的張角與用眼睛直接觀察被攝體對眼睛張角之比,即通過取景器所看到的被攝體大小與用眼睛直接看到的被攝體大小之間的比值。取景放大倍率大,目視角度小,取景時看到的景物接近原物,真實感強 取景放大倍率小,目視角度大,取景時容易看...

小公尺手機如何設定相機的微距啊

月夜玉狼 手機型號 小公尺8 步驟 1 微距簡單的說就是想要拍攝的東西清晰生動,而想要拍攝的東西周圍是朦朧的,專業術語也叫做景深。2 小公尺8手機自動拍攝其實也是可以拍出微距的效果,但是一定要對焦好,並且不要抖,不要抖。還要有充足的光線,自動拍攝也是可以拍出微距的效果。3 當然用自動拍攝的微距可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