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定焦鏡頭和微距鏡頭差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6-18 18:10:12

1樓:

微距鏡頭和普通鏡頭鏡片結構不同,最大區別在於最近對焦距離,微距鏡頭能達到最近1cm的對焦距離,能達到1:1的放大倍率,普通鏡頭最近對焦距離少說也要20cm,而且焦距越長對焦距離就越大,放大倍率能達到1:4就不錯了。

普通鏡頭可以通過前端加近攝附加鏡實現微距功能,但是畫質會有損失,而且景深非常淺,對焦難度大。也可以加近攝接圈、近攝皮腔,或者鏡頭反接等等方法實現微距,但是都有不能自動對焦、進光量小等弊端,都沒有微距鏡頭效果好。

我認為價效比最高的方法就是給你的24-105加一個近攝鏡,不要買幾十元的那種,效果太差,可以買那種雙鏡片防色散近攝鏡,比如佳能500d近攝鏡(價錢比較貴),國產的攝之寶近攝鏡,效果還是不錯的,可以大大縮短對焦距離,而且還能自動對焦。近攝鏡是焦距越長效果越好,所以50mm那個頭就不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微距攝影是數碼相機的特長之一,用微距拍攝可以把很普通的場景拍成戲劇性的場面,微距特別擅長表現花鳥魚蟲等細小的東西,對細節可以充分展示,而且也可以隨心所欲地表現自己在選題、構圖、用光方面的創意,不像拍攝風光、人物、民俗文化等題材,要受很多條件的制約。微距上手比較快,雖然多為小品,但其中也往往包含很多作者的良苦用心,也能稱得上是精品。 微距攝影的目的是力求將主體的細節纖毫畢現的表現出來,把細微的部分鉅細無遺的呈現在眼前。

在微距攝影中,有一個名詞是必須要認識的,它就是放大率(magnificatlon)。因為微距攝影其實就即如放大攝影,故放大率直接影響著微距拍攝的效果。由於放大率是由菲林表面所得的影像和實物主體大小的比例來定義,故此放大率是以一個比例來表達。

由於這緣故,放大率又稱為「影像比例」。 日常經常聽到鏡頭能拍到1:1、 1:

2的微距效果,這些比例便是指鏡頭的放大率。左邊的數值代表菲林平面上影像的大小,而右邊的數值則代表實際主體的大小,當鏡頭能做到1:1的放大率時,即鏡頭可將實物的真實大小完全投射在菲林平面上。

試舉一個簡單的例子:135菲林的面積為24mmx36mm,若我們使用的鏡頭能把一個面積同樣為24mmx36mm的主體完整地記錄在135菲林上,這支鏡頭便有1:1的放大率,大家應記住左邊的數字越大,放大的倍數便越高,2:

1的放大率便比1:1高。若右邊的數值較左邊大,放大率便越小。

現在的消費級數碼相機微距功能不等,有的為10cm—20cm,有的可以達到1cm—2cm的微距。 對於單反數碼相機來說,微距的拍攝能力由鏡頭所決定。現在,差不多每一支鏡頭皆有微距功能,但它們所指的微距功能其實是指鏡頭的近攝能力。

一般來說,鏡頭的放大率要達至1:2甚至1:1,才稱得上是微距鏡頭。

微距鏡頭是最易使用的微距拍攝器材,用家毋須外加任何配件便可立即使用。一般鏡頭的最高解像度和最高反差度是焦點在無限遠時表現出來的,但微距鏡頭剛好相反,它的最高解像度和最高反差度是焦點在近距離時表現出來的,故要拍攝高質素的微距**,必須選擇微距鏡頭。

3樓:

首先,明確一下,定焦頭用於拍著人像、風景,成象銳利,一般定焦頭都意味更好地成象,更大的光圈,而位居鏡頭屬於專業鏡頭範疇,用於拍攝精小事物,例如昆蟲、精密電子元件。

微距鏡頭的焦距越大,就會獲得更遠的拍攝距離,一般定焦拍攝的最小距離在10-15釐米,而微距的對焦支援2-5釐米。

兩款鏡頭的明顯差別就在於拍攝距離,另外微距鏡頭的成象更加細膩,細節表達更清楚。你用的應該是佳能相機對吧,24-105和小痰盂都不具備微距能力,至於能不能拍微距主要看你的需求和你要拍什麼東西,如果小很小很細緻的東西就一定要上微距。

4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講吧,你要拍郵票那麼大的物體,請用微距頭。如果只是手掌大的物體,就可以不用了。當然微距頭的畫質均勻度一般鏡頭是比不了的

5樓:淦焮

通常以放大倍數來定義微距,當物體距離鏡頭距離達到最近對焦距離時,此時拍攝的物體在感測器上像的大小,和物體本身大小的比值就是放大倍數,一般來說原廠鏡頭只有在達到一:二的放大才會在鏡頭上標上marco標誌,也就是微距標誌,主流的微距鏡頭都有一:一的放大比,副廠鏡頭到一:

四就會標了,比如適馬和騰龍的漆0-二00 定焦則是不能變焦的鏡頭,和是否微距沒有關係,絕大多數微距鏡頭也是定焦鏡

什麼是微距鏡頭 而它和普通鏡頭又有何區別

6樓:開心就好的

1、普通

抄鏡頭與微距鏡頭主要就是放襲大比率的區別,微距鏡頭放大比率為1:1,普通鏡頭的放大比率為1:3~6.8左右;

2、所謂的放大比率就是影像主題在影象感測器上的大小,微距鏡頭拍攝的影像主題大小與實物相同,而普通鏡頭拍攝的影像主題只有實物的尺寸0.15~0.33大小(微距鏡頭見圖)。

佳能 ef 100mm f/2.8l is usm(新百微)

7樓:匿名使用者

鏡頭有個叫放大率的引數,就是物體成像到感光器件上的大小和原始大小的比值

微距鏡頭的放大率要在0.5以上吧,最好能到1,也就是說原物體如果有1釐米長,成像到感光元件上也是1釐米長,這樣才有微距效果

8樓:託尼帶水

主要區別就是放來大倍率

自,普通鏡頭放大倍率大都是1:5,既0.2左右,微距鏡頭的放大倍率最小為1:

2,基本是1:1,如佳能100mmf/2.8鏡頭,俗稱百微。

放大倍率可以理解為被攝物體在感測器上成像大小的比值,如1角硬幣的直徑19mm,全畫幅的感測器面積為36x24mm,用普通鏡頭拍一角硬幣,其成像直徑不到4mm,而1:1的微距鏡頭成像直徑就是19mm,和被攝體比例為1:1。

微距鏡頭的誕生就是為了翻拍珍貴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故名思義,就是近距拍攝鏡頭,與普通鏡頭的區別就在於能近距離拍攝,從而達到拍攝物體的大影像。

廣角定焦鏡頭和標準定焦鏡頭的區別是什麼

標準定焦鏡頭它很難獲得廣角鏡頭或遠攝鏡頭那種渲染畫面的戲劇性效果。但是,標準鏡頭所表現的視覺效果有一種自然的親近感,用標準鏡頭拍攝時與被攝物的距離也較適中,所以在諸如普通風景 普通人像 抓拍等攝影場合使用較多。廣角定焦鏡頭通常是指鏡頭焦距約在17至35公釐之間的鏡頭。廣角定焦鏡頭的基本特點是,鏡頭視...

廣角鏡頭和普通鏡頭有什麼區別,廣角定焦鏡頭和標準定焦鏡頭的區別是什麼?

首先,標準鏡頭往往指的是50mm左右的鏡頭,嚴格意義來說指的是和人眼視野相似的鏡頭,全畫幅上58mm,aps c上則40mm左右。所以18 200只能說它涵蓋了標準鏡頭的焦距,但不能說18 200是個標準鏡頭。其次,18mm是廣角。再者,廣角和標準,以及長焦沒有孰好孰壞。就如同跑車 越野車 商務車,...

折返鏡頭和普通鏡頭有什麼差別啊是在什麼情況

錯曦丙彥 折返鏡頭一般都是400mm以上焦距的,固定的全開光圈 f5.6甚至更小 手動對焦,用起來不是太方便快捷,如果是螺口的還要配相應卡口接環才能安裝到數碼單反機身上。而且折返鏡頭不易做成變焦的。折返鏡頭最大的特點是由於光路折返,鏡頭長度可以做得較短,但不得不非常粗壯。從成像看,點光源焦外虛化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