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輸入cad點座標讓點顯示出來

時間 2021-06-18 18:09:11

1樓:吳學偉

輸入c,回車,再先輸入y值,豆號,後輸入x值,回車,圓的中心點就是你的這個點的座標

2樓:匿名使用者

po回車,然後輸入點的座標就可以畫出你要的點。如果畫出來不太明顯,你可以 格式--點樣式,在這裡修改點的大小和樣式。

3樓:夯砼

你在工具行裡輸進:line 回車

然後把座標輸進去.

你看到折線的位置就是座標點了.

4樓:速達知道

用滑鼠可以直接定位座標點,但不是很精確:採用鍵盤輸入座標值的方式可以更精確地定位座標點。

在cad繪圖中經常使用平面直角座標系的絕對座標、相對座標,平面極座標系的絕對極座標和相對極座標等方法來確定點的位置。

絕對直角座標。絕對座標是以原點為基點定位所有的點。輸入點的(x,y,z)座標,在二維圖形中,z=0可省略。

如使用者可以在命令列中輸入“10,20”(中間用英文逗號隔開)來定義點在xy平面上的位置。

相對直角座標。相對座標是某點(a)相對於另一特定點(b)的位置,相對座標是把以前一個輸入點作為輸入座標值的參考點,輸入點的座標值是以前一點為基準而確定的,它們的位移增量為△x、△y、△z。其格式為:

@△x、△y、△z,“@”字元表示輸入一個相對座標值。如“@10,20”是指該點相對於當前點沿x方向移動10,沿y方向移動20。

絕對極座標。極座標是通過相對於極點的距離和角度來定義的,其格式為:距離<角度。

角度以x軸正向為度量基準,逆時針為正,順時針為負。絕對極座標以原點為極點。如輸入“10<20”,表示距原點10,方向20度的點。

相對極座標。相對極座標是以上一個操作點為極點,其格式為:@距離<角度。如輸入“@10<20”,表示該點距上一點的距離為10,和上一點的連線與x軸成20度。

操作例項:在繪圖過程中不是自始至終只使用一種座標模式,而是可以將一種、兩種或三種座標模式混合在一起使用。在圖2-30中,先以絕對座標開始,然後改為極座標,又改為相對座標。

作為一個cad操作者應該選擇最有效的座標方式來繪圖。

命令:line

線的起始點: 20,20

指定下一點: @30<90

指定下一點: @20,20

指定下一點: @60<0

指定下一點: @50<270

指定下一點: @-80,0

指定下一點: ( 按回車鍵退出命令)。

5樓:匿名使用者

哦,你就畫點好了,首先先把點的樣式修改一下,在格式》點樣式》然後選擇一個比較好看到的點樣式,比如第二行倒數第二個,確定。然後就繪圖》點》單點,輸入你要是座標就好了,要注意下面的提示啊

6樓:邪公子

裡面有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915fc414f07df851394b20e5.html

在auto cad 中如何輸入點座標查到該點位置?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命令欄輸入l回車,再輸入333224.663,83231.457回車就找到了

8樓:楊柳風

在命令欄輸入l回車,再輸入點座標,回車。

autocad(auto computer aided design)是autodesk(歐特克)公司首次於2023年開發的自動計算機輔助設計軟體,用於二維繪圖、詳細繪製、設計文件和基本三維設計。現已經成為國際上廣為流行的繪圖工具。autocad具有良好的使用者介面,通過互動選單或命令列方式便可以進行各種操作。

它的多文件設計環境,讓非計算機專業人員也能很快地學會使用。在不斷實踐的過程中更好地掌握它的各種應用和開發技巧,從而不斷提高工作效率。autocad具有廣泛的適應性,它可以在各種作業系統支援的微型計算機和工作站上執行。

autocad軟體是由美國歐特克****(autodesk)出品的一款自動計算機輔助設計軟體,可以用於繪製二維製圖和基本三維設計,通過它無需懂得程式設計,即可自動製圖,因此它在全球廣泛使用,可以用於土木建築,裝飾裝潢,工業製圖,工程製圖,電子工業,服裝加工等多方面領域。

cad中如何把已知的座標點在圖紙上點出來

9樓:愛你沒商量暱稱

你的意思表達不太讓人明白。你是不是先建立正確的圖紙座標系?

10樓:匿名使用者

繪圖-點-單點-輸入座標如:x,y(123,453)--回車

如果輸入x,y,z 第三個數值為高程值。

cad中如何輸入兩點座標畫直線

須香芋 cad中輸入兩點座標畫直線的具體步驟如下 我們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是 電腦 cad軟體。1 首先我們開啟需要編輯的cad軟體,在左側選單欄找到並單擊 直線 命令。2 按照需求在紅色選區內輸入第一點座標。3 按照需求在紅色選區內輸入第二點座標,然後按 enter 鍵。4 cad中輸入兩點座標畫直...

怎樣讓cad屬性塊的比例通過屬性值顯示出來

一般來說,一張圖紙 它的邊界是圖框 的標記比例值,是顯示在圖框內的一定位置上的。圖框往往做成一個塊,以便移動和處理圖形的方便。這時,標記比例往往是塊中的一個屬性。即在用block命令定義圖框塊時,選中事先用attdef命令定義好的比例屬性,將其作為塊的一部分附著到圖框塊中即可。這是已知標記比例值,將...

cad 2019怎麼讓粗實線顯示出來(區分粗細實線)

浪小客 1 首先,我們開啟cad軟體。通常,我們必須在繪製之前設定圖層。2 找到圖層管理器,我們將在需要首先使用的線型中設定顏色,線寬等。為了演示,我將設定粗實線和細線。通常,粗實線的線寬是細實線的兩倍。這是國家繪圖示準的要求。3 當我們繪圖時,我們需要提前呼叫相關的線型。我們在這裡使用矩形和圓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