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簡述點的輸入方式和點樣式如何修改,極其相對座標還絕對座標的區別

時間 2021-06-18 18:09:11

1樓:沃然網路

絕對座標

1.直角座標

直角座標用點的x、y、z座標值表示該點,且各座標值之間要用逗號隔開。

2.極座標

極座標用於表示二維點,其表示方法為:距離《角度。

3.球座標

球座標用於確定三維空間的點,它用三個參數列示一個點,即點與座標系原點的距離l;座標系原點與空間點的連線在xy面上的投影與x軸正方向的夾角(簡稱在xy面內與x軸的夾角);座標系原點與空間點的連線同xy面的夾角(簡稱與xy面的夾角),各引數之間用符號“<”隔開,即“l< <”。例如,150<45<35表示一個點的球座標,各引數的含義如下圖所示。

4. 柱座標

柱座標也是通過三個引數描述一點:即該點在xy面上的投影與當前座標系原點的距離   ;座標系原點與該點的連線在xy面上的投影同x軸正方向的夾角   ;以及該點的z座標值。距離與角度之間要用符號“<”隔開,而角度與z座標值之間要用逗號隔開,即“<     ,z”。

例如,100<45,85表示一個點的柱座標,各引數的含義如右下圖所示。

5.相對座標

相對座標是指相對於前一座標點的座標。相對座標也有直接座標、極座標、球座標和柱座標四種形式,其輸入格式與絕對座標相同,但要在輸入的座標前加字首“@”。

基本上,cad裡面座標的輸入就這幾種,大家學會了就可以了。

cad預設絕對座標,怎樣改為相對座標

2樓:acfun老婆指定唯一老公

改法:命令列輸入set

再輸入dynpicoords

再輸入1

方法如下:

開啟cad底部動態輸入按鈕,這時候輸入座標既為相對座標,關閉時輸入則為絕對座標。如下圖

3樓:匿名使用者

在dyn按鈕上單擊滑鼠右鍵,選擇設定,在指標輸入那裡面可以改

4樓:北風東雪

不太清楚你畫什麼圖要用到這個,我平時畫圖都不計較相對或者絕對座標什麼的。

直接畫就好了,列印的時候調整下就全ok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座標與相對座標的方法:

2、按f12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點一下dyn,就只能在命令列輸入了,這樣的話就不會自動出現@了

7樓:

命令列輸入set

再輸入dynpicoords

再輸入1

ok如果要臨時用絕對座標 在座標值前加#

auto cad 中畫圖是用相對座標還是絕對座標,兩者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各行業內bai用cad畫圖都不會大量du使用坐zhi標輸入的方式畫圖dao了。絕對座標:內

是指0,0的這個座標原點容始終在座標軸上,輸入的任何一個座標值都以這個點作為引數計算的原點。(跑步為例,跑了10步、20步都只針對起點來計算距離)相對座標:是指輸入的座標值只會把本次命令執行過程中的前一個點的位置作為引數計算的原點。

(還是跑步為例:跑多少步都指標對上一腳踩到的地方到目前點的距離)

9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座標:是以圖檔的原點(x=0,y=0,z=0)而言的尺寸值相對座標:則是以你的上一個點而言的尺寸值

cad中,絕對座標和相對座標名是什麼意思?該怎麼區分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座標是指在cad中相對於前一座標點的座標。絕對座標系統是在cad中所有座標全部基於一個固定的座標系原點的位置的描述的座標系統。兩者區別如下:

一、主體不同

1、相對座標:相對前一點的座標增量。

2、絕對座標:x座標表示水平方向的位置,y座標表示垂直方向的位置。二維圖中任意點的座標均可用(x,y)形式定位。

二、相對位置不同

1、相對座標:是對使用者座標系而言的,是相對前一點的。

2、絕對座標:絕對座標是相對世界座標系原點的。

三、特點不同

1、相對座標:使用@表示,@後面可以是直角座標輸入法(上面就是),也可以是極座標,例如@27<45 是表示距第一點半徑距離是27,但要以x軸為起點逆時針轉45度,確定第二個點。

2、絕對座標:可以輸入某點離原點的距離及它在xy平面中的角度來確定該點。例如10<45  表示離原點距離為10,相對於x軸的角度為45度的某點。

11樓:來日可期

絕對座標:就是直接輸入相對座標原點的各軸向的距離或角度。

區別:新建一個cad文件,上面有個座標系的符號,而且不隨滑鼠的縮放改變座標值,那裡就是絕對座標的原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座標系統代表所有座標全部基於一個固定的座標系原點的位置的描述的座標系統。絕對座標是一個固定的座標位置,使用它輸入的點座標不會因參照物的不同而不同。

相對座標代表指相對於前一座標點的座標。相對座標也有直接座標、極座標、球座標和柱座標四種形式,其輸入格式與絕對座標相同,但要在輸入的座標前加字首“@”。

通過以下幾點區分:

1、輸入的座標前加字首“@”是相對座標。

2、絕對座標輸入的點座標不會因參照物的不同而不同。

13樓:朝華今瑤

舉些例子來說明吧,絕對座標系(x,y)畫矩形;而相對座標(@x,y)畫坡度;相對極座標系(@l

14樓:劉0_0鼎

絕對座標就是將建的0,0座標。相對座標是相對於某一個物體為原點的座標。一般前面有@表示。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絕對座標在製圖時,基本用不到。

主要用相對座標。

你新建一個cad文件,上面有個座標系的符號,而且不隨滑鼠的縮放改變座標值,那裡就是絕對座標的原點。x,y,z都是0。

你要從那裡開始畫圖也是可以的。

不過普通人不去找這個點畫圖,只是在新cad文件裡任意位置開始畫,這時,你想畫出準確的線和角度,就要用輸入座標的方法來畫,所以,就要輸入相對座標。相對座標那就簡單多了,只是輸入下一個位置相對於當前位置的座標就成了。在數值前加@。

好像是這樣的。

cad中相對座標和絕對座標?

16樓:哎呀小白妞

cad中規定絕對座標是原點,也就是cad中的o點,相對座標就是有參照物的座標。

在cad中,相對座標是指b座標相對於a座標的相對位置。如:a座標以原點(0,0)來說是(1,1),b座標以原點(0,0)來說是(6,4),將a看成是原點,則b的座標兩個座標的差值,即為b相對於a的座標故為(5,3)。

17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座標的起點你弄錯了,試著輸入l後線0,0,確認;再輸入100,100確認看看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種座標都有,可以根據習慣和需要 自己看使用哪種。

一、絕對座標

①笛卡爾座標 (x,y,z)

x座標表示水平方向的位置,y座標表示垂直方向的位置。二維圖中任意點的座標均可用(x,y)形式定位。

②極座標:距離《角度

可以輸入某點離原點的距離及它在xy平面中的角度來確定該點。例如10<45 表示離原點距離為10,相對於x軸的角度為45度的某點。

二、相對座標

①相對笛卡爾座標:@dx,dy

相對前一點的座標增量

②相對極座標:@距離《角度

記住相對座標是對使用者座標系而言的,是相對前一點的;絕對座標是相對世界座標系原點的

cad中輸入的座標都變成了相對座標,怎麼變回絕對座標啊?

19樓:

1、首先開啟cad應用程式,進入到編輯的頁面中。

2、然後在cad工具欄中選擇直線工具,或者輸入cad直線工具快捷鍵l,然後按回車鍵確定。

3、現在需要指定直線的第一點,在命令列中輸入絕對座標“100,100”,然後按回車鍵確定。

4、此時cad直線的第一點就定位在絕對座標“100,100”處了。

20樓:海邊的風

要將輸入的座標由相對座標形式轉換為絕對座標形式,只需關閉【動態輸入】即可。具體如下:

如圖所示,在“動態輸入”狀態按鈕處右鍵,單擊去掉勾選“啟用”,取消該按鈕的高亮顯示;或者按快捷鍵【f12】,此時再輸入座標,將變成絕對座標形式。

21樓:匿名使用者

2006以後就是這樣了。這是由下邊狀態列中的dyn決定的。關閉就成了絕對座標,開啟就是相對座標 在dyn上右鍵 然後設定 指標輸入圖畫下面還有一個設定,再點設定,然後選絕對座標,這樣 不管開不開動態輸入 都是絕對座標了 純手打。

22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座標的時候,在命令列裡面輸入就可以達到你想要的座標型別。

23樓:酷兒嘟嘟粉

可是是把dyn 開啟了 把動態輸入(dyn)關掉試試

怎麼輸入cad點座標讓點顯示出來

吳學偉 輸入c,回車,再先輸入y值,豆號,後輸入x值,回車,圓的中心點就是你的這個點的座標 po回車,然後輸入點的座標就可以畫出你要的點。如果畫出來不太明顯,你可以 格式 點樣式,在這裡修改點的大小和樣式。 夯砼 你在工具行裡輸進 line 回車 然後把座標輸進去.你看到折線的位置就是座標點了. 速...

cad中如何輸入兩點座標畫直線

須香芋 cad中輸入兩點座標畫直線的具體步驟如下 我們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是 電腦 cad軟體。1 首先我們開啟需要編輯的cad軟體,在左側選單欄找到並單擊 直線 命令。2 按照需求在紅色選區內輸入第一點座標。3 按照需求在紅色選區內輸入第二點座標,然後按 enter 鍵。4 cad中輸入兩點座標畫直...

簡述rna轉錄後的成熟方式,簡述rna轉錄的過程,求解

聽風 一.mrna 1 首尾的修飾 5 端修飾時加m7gpppn帽子結構,在核內完成.3 端修飾時加上多聚腺苷酸尾巴 polyaaaaaaa 在核內完成.2 mrna的剪接 從dna模板鏈轉錄出的最初轉錄產物中除去內含子,並將外顯子連線起來形成一個連續的rna分子的過程.3 mrna編輯 rna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