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製圖,確定第二點位置時,輸入空,有時是座標,有時是方向?那怎麼區別應該,比如說

時間 2022-05-08 11:05:06

1樓:

當關閉動態輸入時,你這個要求可以用@後面接-25,30,再回車實現。如果要指定角度,例如60°,距離為50長,可以在@之後接著輸入50<60,再回車即可(這裡的逗號是我與你說話用的,不要在命令列打入)。下圖是這兩段直線的文字視窗的紀錄的截圖。

在動態輸入狀態下,再輸入@之後,會提示需要輸入角度(見下圖所示),

下面你輸入的符號是逗號、還是<,將決定是按x,y的值來位移,還是按距離和角度位移,來畫直線。如果你輸入乙個西文的逗號,則接下來提示的輸入y值,即前面輸入的被認為是x值;如果你打入乙個《記號,則自動提示你要輸入乙個角度值,即前面輸入的被認為是距離。

2樓:匿名使用者

autocad 輸入有兩種,如果你知道第二個點的座標的話,那麼採用 @x,y 這種方式,如果要用角度的的話是這種形式:@10<α ,意思是採用極座標形式,極角為α,極徑為10.

比如說第二點相對於第一點位於向左25,向上30 那麼輸入@25,30 。如果要輸入的是30°的話,吧中間的逗號改成< 這個符號

3樓:昨夜有風

1:相對位移輸入格式@水平距離,垂直距離 2: 角度輸入@線段長度《角度 3:座標點「x,y,」

4樓:告別討厭的自己

應該是。ˉ25,30,@是相對座標符號,當然是輸入座標。

cad 如何在任意乙個已知點的相對位置輸入第乙個座標

5樓:酸菜魚的娛樂

1、電腦開啟cad。

2、開啟cad後,輸入命令l,空格鍵確定。

3、確定l後,提示指定第一點,不需要管他,輸入from。

4、確定from後,提示指定基點,就選擇圓心。

5、指定基點後,輸入偏移座標@20,30。

6、回車確定座標就可以在左邊圓點相對相對位置@20,30,輸入第乙個座標點了。

6樓:退休畫線工

以你說要畫直線為例,兩個方法可以實現:

方法1,命令:l

autocad提示指定第1個點,這時輸入:from(或只輸入fro)+回車(空格——下同)

autocad提示指定基點,這時滑鼠捕捉你說的中心點

autocad提示偏移,輸入:@20,30+回車

這樣就確定了直線的第一點,該點從中心點偏移了x=20,y=30,再畫第2點

方法2,命令:l

autocad提示指定第1個點,這時輸入:tt+回車

autocad提示指定臨時物件追蹤點,滑鼠在中心點附近懸停至出捕捉標示後,水平(先確定x方向偏移量)或垂直(先確定y方向偏移量)方向拖動滑鼠,會拖出一條橡皮線,鍵盤輸入偏移數值,如先水平移動,就輸入20+回車

這時移開滑鼠可看到在中心點右側距中心點20處會有乙個點劃線的小十字標記,這個標記就是臨時追蹤點(tt),這時滑鼠改為垂直方向移動,並輸入y軸方向距離,30+回車,同樣確定了直線的第1點。再畫第2點。

上面介紹的方法既是基本功,但也是比較高階的技巧,掌握了會提高繪圖效率,且保證精確繪圖。

cad絕對座標畫線時,為什麼設定第二個點時不能直接在命令列輸入

7樓:匿名使用者

cad絕對座標畫線時抄,設定第

襲二個點時不能直接在命令列輸入是設定錯誤造成的,解決方法為:

1、想要學會cad如何輸入座標就要知道cad絕對座標和cad相對座標。絕對座標就是相對於cad原點的座標。

2、在cad工具欄中選擇直線工具,或者輸入cad直線工具快捷鍵l,然後按回車鍵確定。

3、現在需要指定直線的第一點,在命令列中輸入絕對座標「100,100」,然後按回車鍵確定。

4、此時cad直線的第一點就定位在絕對座標「100,100」處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不要座標在小框中顯示那就在狀態列那裡點掉dyn動態輸入,那就可以直接在命令列中輸入座標。你可以用相對座標的方式輸入

9樓:

什麼版本的cad?高版本有個動態輸入的方框,底部狀態列「dyn」關閉,應該沒有這個問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指定第二個點是,要這樣寫「@20,30「,表示相對於上乙個點的相對座標,也就是假如座標原點在上乙個點位置時,第二點的座標是(20,30)

cad2007畫直線是輸入第二點座標為什麼會預設相對座標,關掉動態輸入就正常,這是什麼原因?

11樓:海邊的風

出現如題所述現象的原因是「動態輸入」設定為「相對座標」,具體如下:

如圖所示,「動態輸入」狀態按鈕右鍵-設定,開啟「草圖設定」對話方塊,切換至「動態輸入」選項卡,單擊「設定」按鈕,開啟「指標輸入設定」對話方塊,「對於第二點及後續點」,預設設定為「相對座標」。

12樓:

動態輸入是高版本的cad新增功能,方便使用者基於乙個點去定位另外乙個點的位置,即相對位置的尋找,如果使用者想要輸入絕對座標有兩種方法

1、將其關閉。

2、開啟動態輸入時,第二個點和後續點的預設設定為相對極座標(對於 rectang 命令,為相對笛卡爾座標)。不需要輸入 @ 符號。如果需要使用絕對座標,請使用井號 (#) 字首。

例如,要將物件移到原點,請在提示輸入第二個點時,輸入 #0,0。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下面命令欄選擇座標輸入 輸入座標

cad畫圖時,沒有輸入@為什麼矩形或是直線等操作輸入的座標還是預設的上一點為原點呢?

14樓:別來傷害

相對座標和絕對座標,絕對座標都是以原點為準,相對座標是以點選點為準用@表示

15樓:匿名使用者

畫線或矩形都提示問你指定第一點,滑鼠游標確定第一點後問你第二點(另一點)。可以滑鼠移動游標確定第二點,也可以輸入數值確定第二點的位置。

若問你第二點時,沒輸入@,那就預設是座標值(x,y)(即相對於座標0,0原點的值),若沒輸入,游標也沒移動,那就是你剛才確認過的第一點位置(第一點的x,y)。

若問你第二點時,輸入@,且輸入了值(x,y),那此x,y就是相對第一點的相對位移值(x,y是相對距離值),@就表示相對(偏移)。

cad多段線 指定了起點後 指定第二點之時 不是輸入座標, 而只有乙個值。我要找第二個點怎麼辦啊? 10

16樓:玉蜂主人

找到辦法了,將動態輸入關掉就可以了。

17樓:心誠則靈

可以的,直接在命令框裡輸入座標值,即輸入:-0.7,11.

1就行。若已知下一線段的長度和角度,也可在命令框中輸入:@長度《角度;或者在動態顯示開啟的情況下,移動滑鼠使角度顯示到所需值,在命令框直接輸入長度(不推薦,移動滑鼠指標慢,還易變動)。

因為動態顯示是以長度跟角度方式顯示,所以從第二點開始會顯示你看到的那樣,但僅僅是動態顯示(輸入@後還會看到長度和角度都可改變),cad盡量學會用命令控制吧,比滑鼠精準快捷多了。

cad製圖如何設定文字樣式字型,CAD製圖如何設定文字樣式字型

在 文字樣式 對話方塊中,點 新建 輸入字型名稱為 阿拉伯數字 在字型檔案中選gbenor.shx檔案,應用,關閉,阿拉伯數字就設定成功了同樣,在 文字樣式 對話方塊中,點 新建 輸入字型名稱為 仿宋 在字型檔案中選gbenor.shx檔案,勾選使用大字型,在大字型中選擇gbcbig檔案,應用,關閉...

cad製圖需要的電腦配置,CAD製圖需要的電腦配置?

青鳥中關村專家 一 cad定義 計算機輔助設計 cad computer aided design 指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在設計中通常要用計算機對不同方案進行大量的計算 分析和比較,以決定最優方案 各種設計資訊,不論是數字的 文字的或圖形的,都能存放在計算機的記憶體或外存...

cad製圖圓角怎麼畫出來的,CAD製圖圓角怎麼畫出來的

cad命令輸入後都有相應提示的。圓角命令 f 回車 空格 輸入r回車,輸入半徑數值 回車後點選相鄰兩條邊,矩形也可以選。倒角半徑不能大於被倒角最短邊的長度,否則不能倒 倒直角命令 cha 你可以用弧線畫,快捷鍵是a 銳瑜 圓角命令 f 如果要輸入半徑,記得選擇r,輸入數值 倒角命令 cha 如果要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