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繼承的問題,關於房子繼承問題

時間 2022-05-08 11:05:07

1樓:廈門權律師

離婚協議雖然經離婚登記而生效,但也僅限於合同範疇,並未對房屋進行實際分割,未發生物權變動的效力。復婚則意味著恢復夫妻關係,原離婚協議自動解除,恢復初始狀態。即使有效也等同於對婚內財產的分配的約定,但仍未經過權屬變更,夫妻共同財產仍不變。

至於老房子,如果是婚前財產,則屬於一方。因此,婚內一方死亡,按照法定繼承的話,由配偶、子女、父母作為第一順序人進行。

實踐中,法院不會因為之前的離婚協議而否定夫妻共同財產的,否者這樣的法律空子太好轉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復婚 各自離婚後所分得的財產屬於婚前財產 宅基地按照繼承法 是兒子的 就這麼簡單··

3樓:legal51易法通

易法通解答:

依照該離婚協議:門面店屬女方所有,現住房屬男方所有,而老宅為兒子享有。即使男方和女方復婚,也不影響該房產的所有權歸屬。

雙方復婚後,在沒有更改該離婚協議中關於房產繼承的情況下,男方或女方去世的,他們各自名下的房產都由遺囑繼承人即兒子繼承。

4樓:鳳一好

老宅子歸兒子。另外兩處如果夫妻同時死亡也歸兒子;如果夫或妻一方死亡,其所屬房子歸活著的夫或妻與兒子一人一半;如果兒子死亡無後老宅子歸夫和妻一人一半(前提無約定且夫妻無父母在世)

5樓:楊文戰律師

這種協議很不規範,離婚只能確定夫妻共同財產如何分割,約定一方死後如何繼承,同繼承法的規定實際上有衝突的,因為按繼承法規定,一方隨時可以立新遺囑處分自己的財產,這種約定意義不大。

如果雙方復婚,前次離婚所分的房產為各自再婚前財產,離婚時已經給兒子的老宅算兒子的。至於繼承權,等去世時根據有無遺囑有相關法定繼承人的情況確認。

關於房子繼承問題

房子繼承問題?

6樓:

關於房產繼承問題的解決方式如下:

1、首先需要對該房產進行確權,確定該住房有多少權益屬於死者所有;

2、然後有遺囑按照醫囑繼承;

3、沒有遺囑的,按照法定繼承的順序繼承;等等。

【法律依據】

第十三條規定,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第十五條規定,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

遺產分割的時間、辦法和份額,由繼承人協商確定。

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法規引用

房子繼承問題?

7樓:

關於房產繼承問題的解決方式如下:百

1、首先需要對該房產進行確權,確定該住房有多少權益屬於死者所有;

2、然後有遺囑按照醫囑繼承;

3、沒有遺囑的,按照法定繼承的順序繼承;等等。

【法律依據】

第十三條規定,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度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專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屬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第十五條規定,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

遺產分割的時間、辦法和份額,由繼承人協商確定。

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8樓:007東風一號

房子繼承我們國家是有遺囑的依照遺囑來,其他的按國家政策來。

9樓:度小糊n號

有 ,你外婆如果沒放棄你媽媽遺產繼承權就有。你母親去世後她的財產會有你和你爸爸,你外婆繼承你的姨母是繼承外婆財產,不應該算你們家財產

10樓:戎光濟

房子繼承問題,這個你可以找當地的律師去諮詢,根據你的情況,實事求是的跟他說,他會指導你

11樓:湛潔玉

房子最終問題首先是配合繼承,但是子女繼承。要根據法律的程式。我法律要求就可以繼承了。

12樓:濟南律師苑學寧

只有居住權的房子能否繼承

13樓:

?我媽先於外婆過世,房子寫的我媽一人名字,我外婆過世後,我媽的姐妹兄弟有權分我媽的房子嗎?房地產

房屋繼承問題?

14樓:檢俏

應該先到居委會或轄區派出所開你爺爺的死亡證明,然後到公證處辦理公證,把房子過戶給你

15樓:

你奶奶是你爺爺的第一繼承人,證明你和奶奶關係就行,奶奶到公正處把財產轉給你名下就行了

16樓:孫林律師

回答房屋繼承的糾紛的話,如果是老人過世的遺產,一般都是子女和伴侶來繼承的,也就是第一順位的繼承人哦

第一順位繼承人包括配偶、子女、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其中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提問二十年前我父親在縣城附近買塊地自建了長十公尺寬四公尺二層的房子,現在值四十萬了,被弟弟住著,房本寫的弟弟名字,父親有我和弟弟兩個兒子,父親和我關係不好,這房子是給弟弟建的,農村有一棟房子不值錢,一直沒住人,父親於十六年前因肺癌去世,我一直•外打工二十年了,我離婚二十多年,有一兒子,大學畢業巳工作幾年,工資一萬五,今年三十歲,三年前我前妻在弟弟附近給兒子買房房價五十萬,找弟弟湊錢只給兩萬,說是工薪階層,沒錢。今年五月兒子結婚,弟弟給一萬紅包,今年三月份弟弟把房裝修花八萬?覺得不公平,怎麼辦?

回答我看一下,您稍等

如果是這個房子的名字直接就是您弟弟的話

這就不屬於遺產了,而是您弟弟的財產的

也就是不參與您父親的遺產分配的

畢竟這個是屬於您父親的生前贈與了

提問父親臨終時說過這房子我們都可以住,弟弟也跟我說過,不是我的也不是你的,都可以住

回答這個如果是口頭的話,法律上是不認可的

因為目前法律認可的是紙面的和錄音錄影的遺囑的

也就是現在你弟弟翻臉不認的話,他這邊是完全可以拒絕的

畢竟這個確實是他的房子了哎

提問父親說的話旁邊有人聽著,前妻在父親臨終時找過父親

回答這個也是無效的

因為目前我國法律確實是不承認口頭遺囑的

其實我認為目前最好的辦法是,您找您弟弟去談,說明情況

爭取兄弟間互相理解起來

因為從實體事實角度來說,您這邊的要求力度都很弱

提問他說是工薪家庭,條件也不好

回答那這邊你們兄弟倆就更需要互相理解了

畢竟您父親就只有您兩個孩子不是嗎

您這邊到時候去談的時候也不用太硬氣

好好的心平氣和的去談

提問還有兩個妹妹

回答或是讓兩個妹妹從中撮合一下

畢竟親不親一家人呀

提問很難有滿意的結果,兩萬塊錢是前妻要幾次才要到,弟弟只想獨吞

回答但他這邊也是有理的 ,因為您手邊是真沒證據證明了您父親的遺言

畢竟咱們國家的話是不認沒證據的訴求的呀

空口無憑嘛

所以我還是建議您盡量和弟弟好好的談談

畢竟多年兄弟

更多32條

17樓:今天起學點法律

按照法定繼承的話,你奶奶和舅舅還有你都是第一順位繼承人,如果想要,你們三個人

18樓:

你奶奶可以直接到公證處去公證,將房子過戶給你,就可以了。

19樓:解律_小法匠

不太清楚你爺爺還有沒有其他的子女,也就是繼承人。

如果沒有的話,爺爺沒有遺囑,這個時候要法定繼承,繼承人是你父親和你奶奶,房子應該歸他們兩人共同所有。

如果你想取得所有權,不僅要你奶奶支援,還需要你父親的同意。當然具體細節還要看你和你父親關係怎麼樣,是否可以講他的那部分交換成其他資產

20樓:匿名使用者

去公證處辦理手續就行了。

房產繼承問題

21樓:易書科技

1、辦理房產繼承權登記手續,需要經過房屋評估還有繼承公證,以及申請產權登記等辦理過程。只要領取了房地產權證的房屋,在房屋的權屬人死亡之後,合法繼承人就能申請辦理房屋繼承登記。

22樓:聽見幸福花開

老大有沒有配偶和後代?如果沒有配偶也沒有後代,他的遺產份額就沒了。如果有配偶後代,再看老大死在老人前面還是後面?

如果死在老人前面,並且有直系後代的話(親生子女,養子女,構成撫養關係的繼子女都算),那麼老大的子女後代可以代老大的位參加繼承。如若老大先死的並且沒有後代,老大的配偶如果盡到了贍養義務,她也可以參加遺產分配。如果老大死在老人後面,並且有配偶或者子女,那麼他從老人那裡應得的份額由他的繼承人(配偶,子女)轉繼承後分配。

23樓:匿名使用者

1. 大兒子是在老人之後身亡的?那麼,大兒媳和大兒子的所有子女都有繼承權,屬於轉繼承。

2.如果大兒子是在老人之前身亡的:大兒子的子女有繼承權,屬於代位繼承。

3.如果老人身亡後,老人的父母還在世:老人的父母也有繼承權。

4.老人的三個兒子和其他繼承人:共同到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然後憑公證書和各自的身份證到住建局辦理繼承手續,並補辦房產證。

5.如果對房產分配有糾紛,可以由所有繼承人中的一人或幾人到法院起訴解決。

24樓:

房產繼承手續要怎麼辦理?

關於房子繼承的問題? 20

25樓:迷途羔羊

父親欠錢債主無權起訴子女,子女沒有還款的義務。我國法律沒有父債子還這種規定的。也就是子女沒有義務給父親的債務承擔清償責任,除非子女繼承了父親的遺產,那麼同時是繼承他的債務的,這時候就有義務返還了。

《繼承法》規定,繼承人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繳納稅款和清償債務以他的遺產實際價值為限。超過遺產實際價值部分,繼承人自願償還的不在此限。繼承人放棄繼承的,對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可以不負償還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繼承遺產就須繼承債務,即父母死後子女繼承了其遺產的,需要在遺產價值範圍內還債。子女的個人財產不用來還債,或者是接受了父親的饋贈導致父親無非償還債務,也須代替父親償還債務。

另外法律明文規定對於賭債是不予以承認的,如果只有欠條未標明是賭債,那麼這個欠條在證據不足的情況下是成立的。父親在世,子女如果已經有自己的獨立經濟收入,各自都有自己的財產。一般父親欠的債,子女沒有必須償還的的義務。

但是子女有贍養父親的義務。如果父親是正常的,不得不欠的債,如:因為父親疾病欠債,修理自己居住房屋,生活費的欠債等債務,子女協助父親還債,責無旁貸。

如果是父親不應該欠其他債務,如賭債等,子女不必要為父親還債,還要幫助父親戒賭。賭債也不必償還的。這要看父親欠債務的原因,來確定是否為父親還債。

26樓:湯博達

多查一下關於繼承法,或者直接諮詢律師,省的走彎路。

27樓:月光下的星期

您好:您說的都是法律問題。您算算,按揭加外債與房子的現價值那個合算,如果都還了還富餘錢您就要房,相反不繼承,您也無效償還其它債務。

自己算算。希望對您有幫助哦!

關於房產繼承問題,房子繼承問題?

如果老人在世時候立下的遺囑,那麼房子直接繼承,如果老人去世,那麼就需要子女之間共同的協商,然後一起去辦理這件事情,才能夠繼承房產 婚後財產屬於雙方共有,尤其是重組家庭,需得徵得所有直系親屬的放棄權才能使遺囑裡的願望實現。也就是說你爸這遺囑沒有你後媽的同意是不能成為現實的,那你要證明的話就得證明你後媽...

關於房子繼承權的問題

臻序 呵呵 你有繼承權的 因為你父親已經去世 所以你可以代位繼承 對此繼承法有明確規定的哦 你就放心吧 如果你不同意 房子不能賣 對此 你們也可以自行協商 給你奶奶一半的房款 但在處分之前 也就是賣房之前 必須到房管局登記 慕童 你好,這套房子的房證上如果是你爺爺的名字的話你只有四分之一的繼承權,如...

關於遺產繼承問題,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

一 遺產繼承指生前享有財產因死亡而轉移給他人的死者為被繼承人 被繼承人死亡時遺留的財產為遺產 依照法律規定或者被繼承人的合法遺囑承接被繼承人遺產的人為繼承人 繼承人依照法律的直接規定或者被繼承人所立的合法遺囑享有的繼承被繼承人遺產的權利就是繼承權。二 遺產繼承的方式分為如下四種 1 遺囑繼承,即被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