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遺產繼承,關於遺產繼承問題?

時間 2022-03-13 07:35:09

1樓:嘻哈醋兒

第一繼承順序是配偶.子女.父母,所以爺爺的遺產應該給奶奶.和4個子女(如果沒有遺囑,不論性別.輩分平均分配。

至於子女的子女屬於第二繼承順序,如果沒有遺囑,則不能分到遺產。

2樓:

廣東胡律師:

你爺爺的法定第一繼承人是:奶奶加四個子女;

四個子女的孩子們在他們父母還在的時候,是繼承不了爺爺或外公遺產。

3樓:泠映爍山新

財產的一半是你奶奶的個人財產,一半是遺產,有你奶奶和四個子女平分。如果放棄繼承,就有五人中的其他人分割。除非5人全部死亡,才可以有孫子女及外孫子女繼承

4樓:光華夕霧

奶奶及其子女都是第一順位的繼承人

若有人放棄遺產繼承的話

他的那個份額由其他人平分

除非他指定給某個人

如:如果全都繼承的話四個子女每人繼承到的財產是全部財產的1/10,奶奶是3/5(財產的一半是爺爺的遺產,另一半是奶奶的財產。1/2+1/10=3/5)

若有人放棄繼承,就把他名下的1/10拿出來給其他人平分

5樓:匿名使用者

爺爺是第一繼承人

兒子這輩是第二類繼承人,繼承分量看爺爺的遺囑

孫子孫女這輩只對他們的父母有繼承權,如何繼承也是看他們父母的意思

6樓:北京律師諮詢

你奶奶繼承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奶奶和4個孩子平均繼承。

7樓:芷凝夢微

奶奶 、4個子女是第一繼承人

關於遺產繼承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牽扯到很多細節問題,正常情況下最好諮詢專業律師,這裡很難幫你解決的

9樓:漫公尺二三事

建議去找律師等其他權威人士那裡諮詢。

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分誰的遺產?如果是說分你小姨的,那她的前夫是無權分財產的,因為他們離婚時已經分割完了他們的共同財產,離婚以後他們不再是夫妻關係,這時你小姨的遺產,她的前夫沒有繼承權。 同樣的道理,你小姨和前夫先離婚,然後你外公去世,最後你小姨去世。

那在分配你外公的遺產時,你小姨仍在世,她參與分配你外公的遺產,和前夫沒有關係。

11樓:

遺產繼承是指生前享有財產因死亡而轉移給他人的死者為被繼承人;被繼承人死亡時遺留的財產為遺產;依照法律規定或者被繼承人的合法遺囑承接被繼承人遺產的人為繼承人;繼承人依照法律的直接規定或者被繼承人所立的合法遺囑享有的繼承被繼承人遺產的權利就是繼承權。在我國,遺產繼承的方式分為如下四種:遺囑繼承、遺贈、遺贈撫養協議、法定繼承。

依照婚姻法的法律法規,遺產繼承權的擁有者,是屬於父母,配偶,子女這是第一序列繼承人。子女的子女,是屬於第二序列繼承人。按照這個順序,都是由帶血緣親屬的才有繼承權。

如果遺產沒有子嗣繼承,則由父母親的血緣親屬,和配偶的血緣親屬來繼承,這是屬於第三序列繼承人。無論怎麼樣,都排不到媳婦和女婿的繼承權。但是,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依據繼承法的第12條規定,喪偶的媳婦和女婿盡到了對公婆,岳父母的主要贍養義務和幫抉責任,對公婆,岳父母的財產是有繼承權的。

還有根據財產擁有者的意願,立遺囑指定財產繼承人,被指定的媳婦,女婿就有完全的的財產繼承權,法律是支援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離婚是在死亡之前的,無繼承分割權。

13樓:來自木瀆古鎮樂滋滋的芭比

一般沒有,但是進行贍養了可以酌情分得一部分。

14樓:律師省客集

已經離婚了,不能再分割遺產。

15樓:深藍侵襲

前夫都不是直系親屬,哪來的遺產繼承權

16樓:聲冰真泥水

有的,老人的前妻雖然沒有什麼貢獻,但是他們是合法夫妻,又沒有離異。所以,作為她的女兒也有繼承權。繼承總遺產的1|5

17樓:文維眭仙

銀行不會不給的,你要拿著存單原件、你爺爺的死亡證明,你和你爺爺的關係證明,到銀行去辦理

18樓:帖倫繆布凡

銀行當時不給你,出具證明,說人已經不在了,然後要求公安介入,就好比掛失一樣,沒那麼麻煩。

記得找人民公安,有他們在證明,會省去很多必要的麻煩~

關於遺產繼承問題,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

一 遺產繼承指生前享有財產因死亡而轉移給他人的死者為被繼承人 被繼承人死亡時遺留的財產為遺產 依照法律規定或者被繼承人的合法遺囑承接被繼承人遺產的人為繼承人 繼承人依照法律的直接規定或者被繼承人所立的合法遺囑享有的繼承被繼承人遺產的權利就是繼承權。二 遺產繼承的方式分為如下四種 1 遺囑繼承,即被繼...

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

只要是婚後買的房產都是夫妻共同財產,除非男方願意寫下遺囑,否則沒有辦法剝奪他父母子女的繼承權 現金因為不能界定是婚前財產 通常都會被作為共同財產 共同財產一分為二,一半是女方的財產,一半是遺產遺產由男方的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 有遺囑按照遺囑 麼有遺囑平均分配 男方的配偶 男方的父母 男方的子女 都是第...

關於遺產繼承問題,法律常識 關於遺產繼承問題

一,遺產如何繼承及分配,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裡有明確的規定 1,被繼承人生前有遺囑的,應以遺囑為準,沒有遺囑的,按法定繼承 2,被繼承人的配偶 父母 子女都是法定的第一序位繼承人 3,只有在繼承人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情況下,才適用代位繼承 4,同一序位繼承人之間,原則上均分遺產 5,對遺產分配有異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