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繼承問題,遺產繼承問題

時間 2023-03-24 14: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分遺產的話 丈夫甲距今死亡已有32年了 是不是其他子女就沒有對甲的繼承權了 遺產現在是不是都歸妻子乙所有。

a:不是,繼承權的放棄應在繼承開始時,財產分割前享有繼承權的繼承人以明示的方式放棄繼承權,甲乙的兒女並沒有明示放棄繼承權,在目前法律只對繼承權的訴訟時效有所規定,但繼承權的喪失並不以訴訟時效為依據,因此其他子女依然對甲的財產享有繼承權,遺產並不當然歸乙所有。

2、c能按照法律規定分的多少。

a:c依乙的遺囑分得房產中乙個人占有部分,並且還能分得甲財產的1/4。

2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1/2屬於乙(因為是夫妻共同財產)。

——另1/2屬於甲的遺產,由乙和三個兒女abc均分。

即乙本人依法擁有=1/2+1/2x1/4——只有這一部分可以有乙自己決定處分,給c

注意:前提是甲生前沒有訂立遺囑。

3樓:泠映爍山新

甲去世前將房產過戶的妻子乙名下,視為甲將自己的財產留給了乙。子女無權繼承。乙可以自由處置全部財產。

4樓:糖花花

1,父親死後,房屋已過戶,如果在過戶之後,其他繼承人沒有在其知道已過戶開始2年內表示異議的話,那麼就已經過了訴訟時效,母親擁有房屋所有權。

2,按照前述分析,母親占有全部房產,又有公正遺囑,那麼c按照遺囑繼承全部份額。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繼承法》第九條規定:繼承男女平等,第十條規定:配偶、子女、父母為第一順序繼承人。因此對於父母的遺產,男女具有一樣的繼承權。

對於遺產的分割,第十三條規定: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因此可以參照上述規定來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繼承法規定,子女具有同樣的繼承權,一般情況應當均分,但是對生活有困難的,可以適當多分。

7樓:小二黑豬

子女平均分 這樣公平 除非有遺囑說明給誰多少 否則就平均分。

遺產繼承問題 50

8樓:每中鞠

但是,自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根據此規定,如果能證明另一方知道其權利被侵犯(繼承遺產的權利)超過兩年仍不主張其權利的,可以主張其因時效經過而失去「遺產繼承糾紛」的勝訴權。

2、作為遺產的福利房的分配首先可以由繼承人協商處理,可以按照彼此公認的**分配。如果彼此對**達不成一致意見,可以競價,也可以由彼此公認或法院指定的評估機構進行評估後再分配,當然是按照現有市價進行評估。

3、目前查詢遺產最可行的方式是:通過「繼承糾紛」起訴到法院,申請法院對被繼承人的遺產進行查詢,不通過訴訟程式,房產部門、銀行一般會找各種藉口不予查詢。

9樓:律g師

我的朋友和前妻有乙個女兒,離婚時判給了女方,還有房子和錢都給了女方,女兒現已成年。和現在的妻子結婚後生有乙個兒子,今年已經7歲,現有兩處房產,一輛汽車,還有保險,存款。我朋友父母都健在。

去年我朋友不幸去世了,我想問一下,他的這些財產該怎麼繼承?這個女兒能不能繼承?

··現有的兩處房產,一輛汽車,還有保險,存款,屬於他和後妻的夫妻共有財產,如果沒有特別約定或遺囑,其中的一半是他的遺產,依法由他的繼承人(配偶、子女、父母)共同繼承。目前看,繼承人有現在的妻子、兒子、前妻所生的女兒和他的父母共5人,這個女兒有繼承權。

如果能,能繼承的份額是多少?

··現在的夫妻共有財產的一半為他的遺產,五個繼承人原則上每人五分之一。

10樓:zhou律師

你好,這種情況下,如果他的這些財產都是個人的合法財產的話,繼承人有他的現任妻子、兒子、女兒、父母。一般是平均分配。但是還得看一下,這些財產是什麼時候取得的,如果是他再婚後取得的,那就屬於他和他現任妻子的夫妻共同財產,需要拿出一半來分給他妻子,剩下的再按上述繼承方式進行。

11樓:擁護

前次離婚分割的財產不影響女兒主張現在的繼承權。

兩處房產、一輛汽車、還有保險、存款這些財產的一半由現在的妻子,兒子還有女兒平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女兒應該是享受繼承權的,具體還是得諮詢一下專業人士。

13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子女,配偶是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母的要求要得到你朋友的認可才行。

14樓:網友

這個案子不是說誰大誰就可以多分點遺產的·按照繼承法的有關規定:繼承人的第一順序是,配偶、父母、子女、第二順序是,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有些時候還涉及看看有些人是不是有喪失繼承權的問題·

如果說法院怎麼判,那要看陪審團和法官了·有些案件就看你能打動法官不能·

訴訟費是敗訴的一方出·費用一般都有那個標準·多也不會太多·少也不會太少·

15樓:藍色飛雪

1、她後媽以自己年齡大為由(55歲)想多分些遺產,不合理2、如果她起訴,法院會判後媽先得到爸爸財產的一半,剩餘一半由後媽與子女平分(沒有遺囑的前提下)

3、訴訟費敗訴一方出,不過這種標的的訴訟費應該不多4、律師費因人因地而異。

16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是婚前財產,如果後來沒有登記還是個人財產,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喪葬費也屬於個人財產。在這案子中後媽可以繼承的財產不是很多,範圍侷限於婚後共同財產,另外女兒和後媽平均繼承共同財產,如果後媽沒有生活能力或者對死者有照顧事實也可以適當多分一些。

起訴後贏得勝算很大,訴訟費應該自己出的,律師費可以和律師協商,沒有固定標準。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的具體點,如果房屋是婚前個人財產,那麼就應該一人一半,喪葬費也一樣(因為喪葬費是個人財產,不按夫妻共同財產處理)

如果是房屋是共有財產則母親先分一半,剩下平均分配。

遺產繼承問題,遺產繼承問題

這個問題不難,我直接給你建議。依據 繼承法 的相關規定,公民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指定由法定繼承人的一人或者數人繼承。自書遺囑由遺囑人親筆書寫,簽名註明年 月 日。去公證處做個遺囑公證,男a和女b可以立乙份遺囑,把房子留給孫子。在這種情況下,女兒d是不能要求繼承這份遺囑了的財產,除了這份遺囑外還有其他...

遺產繼承問題 50,遺產繼承問題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 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 養...

繼承遺產問題,多子女繼承遺產問題

其中第一順序包括配偶 子女和父母 你老姨沒有第一順位繼承人 往下看第二順序包括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祖父母 外祖父母,估計也沒有了 那就是兄弟姐妹了,老姨有兩個姐姐一人一半,沒有兩個外甥女什麼事 有遺囑按遺囑處理,沒有遺囑按法定繼承。你老姨如果沒有配偶 子女,還得看你姥姥姥爺是否在世,如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