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關於遺產繼承的一個問題

時間 2021-06-11 14:29:42

1樓:北京的劉律師

婚姻自由,男到女家、女到男家都是允許的,和繼承無關。

你爺爺奶奶的全部子女都有繼承權,三叔如果有子女他的子女可以代位繼承其份額。

2樓:廣州賴律師

法律並沒有所謂倒插門女婿的具體規定,除非你二叔過繼出去,不然他也有合法的繼承權。但是根據繼承法第十條的規定,你奶奶的房子應該由你父親、二叔和你姑姑平均繼承。

3樓:

我想是沒有,他再怎麼樣也是你奶奶的兒子。

你爸爸怎麼不積極爭取繼承遺產呢?

如果你奶奶沒有遺囑,那就要按照法律規定,你爸爸、你叔叔、你姑姑擁有同等的繼承權,再說,你二叔已經有一套了,怎麼那麼貪心不足呢?

4樓:

樓上有沒有搞錯?姑姑能嫁給叔叔?靠!

應三人平分遺產,另外三叔有沒有子女?如果有的話發生代位繼承,遺產應平分四份。

5樓:

你奶奶到底有幾個直系血親?怎麼前面說3個孩子,後面又說3個男的,一個女的,還有你二叔的妻子是誰?

你二叔取得繼承權需擁有以下條件:

1 他妻子已經去世

2 對被繼承人(奶奶)儘夠了主要贍養義務。

缺一不可,當然如果他的妻子(應該是你姑姑吧)沒有去世,應該有你姑姑取得繼承權。

如果沒有滿足這個條件,你奶奶去世後沒有留下遺囑,應該按照法定繼承,那麼你父親、你三叔的兒女(如果有的話,沒有不分)、你姑姑平均分配遺產。適當照顧生活困難和盡贍養義務多的一方。

你可以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二條,十三條,十五條。可以通過居委會或者單位進行調解,必要的時候提請訴訟,判決返還財產。

關於一個遺產繼承的案例問題

6樓:律m師

你好:首先,我們先確定這三萬元錢的賠償金的性質。

在一次車禍中,母親去世了,肇事者家裡也很窮,通過法院判決肇事者總共賠償3萬元(分期付款),這三萬元錢是賠償金,不屬於遺產,那麼就不存在遺產繼承的問題。

所以,必須就這個賠償款(包括已經領取的15000元)另行提起關於繼承權糾紛的訴訟本身的標的存在問題。

我認為,這三萬元是屬於專款,用於母親的後事,餘下的可以給付給履行贍養母親義務的乙,若從親情的角度上講甲可以得到一些也可以一點沒有。

由於乙的病逝,餘錢的繼承的話應該是乙的愛人和丁(第一順序),也不可能有甲繼承。所以,由於前面錯誤造成了現在的情況。

肇事者有點想賴掉,丁(年滿18週歲)於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那在強制執行程式中,不需要甲的簽字。所以,案件的關鍵所在是確定賠償金是否是遺產的問題。

因此,我建議這筆錢的使用,先用於母親的後事,然後,按法律規定由長輩在場協商解決。因為,不是遺產不存在繼承的問題。

簡單的回答可以幫到你,如果需要可以加我好友聊聊!!!

7樓:北京中聖暉

一、遺產繼承指生前享有財產因死亡而轉移給他人的死者為被繼承人;被繼承人死亡時遺留的財產為遺產;依照法律規定或者被繼承人的合法遺囑承接被繼承人遺產的人為繼承人;繼承人依照法律的直接規定或者被繼承人所立的合法遺囑享有的繼承被繼承人遺產的權利就是繼承權。

二、遺產繼承的方式分為如下四種:

(1)遺囑繼承,即被繼承人在生前訂立遺囑,指定繼承人繼承自己的遺產。(

2)遺贈即被繼承人生前訂立遺囑,將遺產贈與國家、集體,或者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

(3)遺贈撫養協議即被繼承人與扶養人訂立協議,由扶養人負擔被繼承人生養死葬的義務,被繼承人的全部或部分財產在其死後轉歸扶養人所有。該方式主要出現在老人無人贍養的情況下。

(4)法定繼承,即在上面三種情況都不存在的情況下,法律根據親屬關係的遠近確定的順序。如果同時出現2種以上的繼承情況,在這4種繼承方式中,遺贈扶養協議的效力最高,其次是遺贈,效力最低的是法定繼承。

三、繼承權喪失,是指依被繼承人遺囑願意取消法定繼承人的繼承資格,或是繼承人因違反法律規定被人民法院取消繼承資格的情形。

《繼承法》第7條規定,“繼承權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喪失繼承權:

(1)故意殺害被繼承人的;

(2)為爭奪遺產而殺害其他繼承人的;

(3)遺棄被繼承人的,或者虐待被繼承人情節嚴重的;

(4)偽造、篡改或者銷燬遺囑,情節嚴重的。”

四、遺產繼承順序,是指被繼承人死亡後,繼承人繼承遺產的先後秩序。《繼承法》第10條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

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能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繼承法》第12條還規定,“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8樓:高唐是俺的家

其實肇事者只是個推脫,他給丁賠償款完全可以撇開甲。因為丁在拿到賠償款時完全可以給肇事者出具收條並簽字、按手印,等甲向肇事者來討要時,肇事者只出具該收條就可以了,完全沒必要因為甲是惡人而怕他。收條的參考格式:

“今收到***(肇事者名字)交來***(母親名字)車禍賠償款***元 經手人:丁x年x月x日”。然後在丁名字上按手印就可以了,保險起見也可以在錢數上按手印並標註大小寫。

這樣肇事者就可以免受甲的糾纏,丁可以拿到錢了。甲如果再無理取鬧,肇事者完全可以用法律**捍衛自己,如打110等。甲如果向丁無理討要,也需要走法律程式,丁也完全可以用肇事者同樣的法律手段維護自己權益。

關於遺產繼承,關於遺產繼承問題?

第一繼承順序是配偶.子女.父母,所以爺爺的遺產應該給奶奶.和4個子女 如果沒有遺囑,不論性別.輩分平均分配。至於子女的子女屬於第二繼承順序,如果沒有遺囑,則不能分到遺產。廣東胡律師 你爺爺的法定第一繼承人是 奶奶加四個子女 四個子女的孩子們在他們父母還在的時候,是繼承不了爺爺或外公遺產。財產的一半是...

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

只要是婚後買的房產都是夫妻共同財產,除非男方願意寫下遺囑,否則沒有辦法剝奪他父母子女的繼承權 現金因為不能界定是婚前財產 通常都會被作為共同財產 共同財產一分為二,一半是女方的財產,一半是遺產遺產由男方的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 有遺囑按照遺囑 麼有遺囑平均分配 男方的配偶 男方的父母 男方的子女 都是第...

關於遺產繼承問題,法律常識 關於遺產繼承問題

一,遺產如何繼承及分配,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裡有明確的規定 1,被繼承人生前有遺囑的,應以遺囑為準,沒有遺囑的,按法定繼承 2,被繼承人的配偶 父母 子女都是法定的第一序位繼承人 3,只有在繼承人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情況下,才適用代位繼承 4,同一序位繼承人之間,原則上均分遺產 5,對遺產分配有異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