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遺產房產繼承,關於遺產房產繼承

時間 2022-07-12 16:50:12

1樓:曾律師

你,與你姥姥、老爺、弟弟(假如他知道的話)、你繼父(如你繼父在的話,享有繼承權)均屬於第一順續繼承人,你們五個人對該房屋均享有繼承權,如果只有你乙個人主張所有權的話,那麼該房屋就可以歸你所有,但你需要給付其他繼承人相應的折價款(換句話也就是你只享有該房屋的1/5份額)。

你需要與繼承人一同去法院確認一下房屋的所有權,然後,去房產局辦理更名過戶手續。

至於過戶手續,各地區的**不一樣,一般在2000元左右。

至於稅款,按該房屋的平方公尺數計算。沒有多少錢。

繼承遺產需要多少費用,繼承父母遺產房產過戶要交多少錢

我國現在還未徵收遺產稅,所以繼承是不產生費用的,但是在實際操作中,以下費用是有可能發生的 1.例如房產 機動車等需要過戶的遺產,需要有繼承公證或法院判決相關部門才會辦理過戶手續,那麼你需要支付公證費或訴訟費,二選一即可 2.涉及過戶的遺產在過戶的過程當中會有過戶費,具體費用會根據遺產的價值不同有所不...

遺產房產分割訴訟時效

嗨呀你爹臨死前 繼承訴訟時效是兩年,95年去世截至2019年已經超過二十年,不得提起繼承訴訟了 因為再次做過協議,可以針對協議提起民事訴訟,民事訴訟的時效為三年,但是不動產分配不受限制,所以是沒有超過訴訟時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 第一百八十八條 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

關於房產和遺產繼承的問題,關於遺產繼承的房產過戶問題

這不屬於代位繼承,叫轉繼承。即 老人去世後,由其兒子和其他繼承人共同繼承,在尚未析產繼承時兒子又去世的,其兒子應當繼承的部分由其繼承人繼承,即兒子的配偶和孩子繼承。本案的問題在於 房子的產權屬於兒子和四個女兒所有,因此,不能僅僅由兒媳婦或孫子簽字確認,應當由所有繼承人共同簽字確認,當然,其他繼承人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