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急,關於乙個遺產繼承的問題!急!

時間 2022-03-24 22:35:16

1樓:律i師

從樓主陳述的情況看,老人沒有立遺囑,所以,這裡涉及的是法定繼承問題,那讓我們來看看繼承法的規定吧。

《繼承法》第十條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由此可見,法定的繼承人只有這麼兩個順序的繼承人,侄子不在此列。

那麼,在第一順序繼承人、第二順序繼承人均沒有的情況下如何繼承?

《繼承法》第三十二條規定:「無人繼承又無人受遺贈的遺產,歸國家所有;死者生前是集體所有制組織成員的,歸所在集體所有制組織所有」。

從樓主介紹的情況看,「老人有退休工資,自己請人照顧的」,應該是非集體所有制組織的成員。所以,其房產應該歸國家所有。

還需要什麼幫助可以直接加我好友!!

2樓:沫

老人可立遺囑,嚴格說老人侄子不是法定繼承人,老人生前可以直接贈與。死後繼承稱為遺贈,侄子需明示接受!

3樓:匿名使用者

依此類推的最近的親人為第一繼承人,沒有第二。如有公正有效的遺囑,遵遺囑。

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關於遺產繼承的一個問題

北京的劉律師 婚姻自由,男到女家 女到男家都是允許的,和繼承無關。你爺爺奶奶的全部子女都有繼承權,三叔如果有子女他的子女可以代位繼承其份額。 廣州賴律師 法律並沒有所謂倒插門女婿的具體規定,除非你二叔過繼出去,不然他也有合法的繼承權。但是根據繼承法第十條的規定,你奶奶的房子應該由你父親 二叔和你姑姑...

關於遺產繼承問題,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

一 遺產繼承指生前享有財產因死亡而轉移給他人的死者為被繼承人 被繼承人死亡時遺留的財產為遺產 依照法律規定或者被繼承人的合法遺囑承接被繼承人遺產的人為繼承人 繼承人依照法律的直接規定或者被繼承人所立的合法遺囑享有的繼承被繼承人遺產的權利就是繼承權。二 遺產繼承的方式分為如下四種 1 遺囑繼承,即被繼...

關於遺產繼承,關於遺產繼承問題?

第一繼承順序是配偶.子女.父母,所以爺爺的遺產應該給奶奶.和4個子女 如果沒有遺囑,不論性別.輩分平均分配。至於子女的子女屬於第二繼承順序,如果沒有遺囑,則不能分到遺產。廣東胡律師 你爺爺的法定第一繼承人是 奶奶加四個子女 四個子女的孩子們在他們父母還在的時候,是繼承不了爺爺或外公遺產。財產的一半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