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繼承問題 50,遺產繼承問題

時間 2023-03-26 19: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也就是說,你親奶奶出世時,你父母,你爺爺,還有你爺爺的其他親子女,有權分得你奶奶的財產。

現在,你爺爺過世了。那麼他的房子應該由新老婆,加你父母 ,還有其他親子女來分配。

但房子是90就有,不過錢是96交的的,2023年交完的,也就是你爺爺乙個人買下的房子(其中如果這個房子是與新老婆婚姻生活期間才買下,那麼這個房子應該屬於他們夫妻共有財產 )分配時,可能新老伴分的多些,其子女分的少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你的爺爺婚前的個人財產。

3樓:制己制理

存續期間得就屬於共同財產 部分在存續期間得就按部分計算。

遺產繼承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因未立遺囑,按法定繼承處理。二、繼承人範圍:1、配偶:

劉某;2、父母:高母;3、子女:高某與楊女的兒子及抱養的高甲(要符合養子女的條件)。

三、分配方法:1、原則上均分;2、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3、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4、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非婚生子女與高某子關係,享有繼承權。抱養的子女如果符合收養條件,也有繼承權。至於能繼承多少,按上面的方法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家中財產10萬元,是夫妻共同財產,其中妻子劉某應該首先擁有一半,即5萬元。

剩下的5萬元,由高某的母親、妻子劉某、親生子(戀愛時生下的一子)、養子高甲共同繼承,份額均等,各為萬元。

6樓:匿名使用者

大的原則是以高某的父母、配偶、子女的順序來進行遺產的繼承的。其中子女就包括非婚生子女、抱養子女。

遺產繼承問題

遺產繼承問題

遺產繼承問題

7樓:水果貓

1.如果男方已經將房產(原單位的自管房)購買了,那麼這套房產歸他的法定繼承人所有。

法定繼承人包括——配偶(再婚妻子),父母,女兒。法定繼承人必須是現在還活著的,配偶必須是在男方過世前仍和他是合法夫妻的。

購買房子是在再婚前,那麼法定繼承人平分房子。比如房子值40萬元,平均分給4個人,每人10萬。想要房子的一方就要給他人現金。比如女兒想要,就給其他三人每人10萬元。

購買房子是在再婚後,那麼房子中一半歸再婚妻子所有。剩下的一半再由這4個人平分。

2。如果房子仍是在租住,那麼房子還是單位的。繼承人只能繼承租住權,只可以租著這間房子住。當然單位也可收回。

8樓:世把

男方都有什麼親屬?除了現在的妻子還有父母麼?還有現在房子一直都是租住的性質?這樣的話,房子還是男方單位的,誰也無權分割的。最多是分割租住費用作為遺產的一部分。

9樓:紹年寒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能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有需要加好友聊。

10樓:長魚冷菱

可以由共同居住人繼承承租。

11樓:矮憂傷

看一下遺產繼承的。

遺產繼承問題

12樓:網友

1、大兒子的財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的部分根據婚姻法的規定先分妻子一半。如果沒有個人財產的話就都是夫妻共同財產,所有財產先分妻子一半。

2、剩餘的財產大兒子死亡後妻子、孩子、母親,每人平均分配,每人三分之一。

3、母親死亡後,她的繼承人可以進行繼承,也就是有權分得大兒子的部分遺產,具體份額要看有幾個孩子。

13樓:搖來滴

大兒子的財產分成三份,母親 老婆 孩子按人頭平分,大兒子分給母親的那份,平分給子女包括大兒子,大兒子去世那麼就由其孩子代位繼承。

14樓:張燦輝律師

小兒子可以繼承其母親應該繼承大兒子的那一部分遺產中的部分,也就是其母親可以繼承大兒子除去共同財產部分的另一部分的三分之一,母親死亡後,她的繼承人可以進行繼承,也就是有權分得大兒子的部分遺產,具體份額要看有幾個孩子。

15樓:網友

小兒子可以對母親從大兒子處繼承的遺產作為第一順位繼承人之一進行繼承。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子有權分割大兒子的財產,理由如下:大兒子去世時,如無遺囑,按法定繼承,由妻子、孩子和母親繼承,假設是三個人則母親可分得三分之一的遺產。因為遺產沒有分割母親就去世了,就發生轉繼承的問題,由於大兒子已經去世了, 由他的孩子代位繼承和小兒子各分一半的遺產,如此,小兒子可分得大兒子六分之一的遺產。

至於母親的其他遺產,也是按如上所述發生繼承的。具體份額要根據繼承人多少來確定。肖豔平律師。

遺產繼承問題

17樓:杜昂倫律師

回答您好。1、新的繼承權增了兩種立遺囑的方式。2、新規定增加繼承人範圍,外甥、外甥女、侄兒、侄女都位列其中,都可以依法繼承房產了。3、為了防止立遺囑被迫無奈,新增了「見證人」規定。

4、新規定設定遺囑最新第一原則。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二十三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一)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二)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編所稱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編所稱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本編所稱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我們是文字諮詢喔。

提問我姑姑家表哥去世了。留下乙個腦癱兒子。我姑想把我表哥銀行卡裡的錢取出來。

公證處讓孩子他媽到場。可是孩子他媽在孩子一出生就跑了。20多年沒管過孩子。

我表哥也早就起訴離婚了。

提問很早就起訴離婚了,法院也判離婚了。 孩子他媽是死是活也不知道 消失20多年來 現在就剩我73歲姑姑帶著25腦癱孫子了。

他是第一繼承人。

提問腦癱智力只有幾歲。 從小到大都是我姑姑養大的。

提問有法院判決書 判離婚的。 可是公證處還是讓找孩子他媽。

遺產繼承問題

18樓:灰化肥揮發會發黑化花灰

根據繼承法的規定:立遺囑人以不同形式立有數份內容相牴觸的遺囑,應該以最後所立的遺囑為準。

所以,應為乙繼承。

溫州新聞網有過一相似案例。

19樓:網友

依據繼承法司法解釋:

相互有繼承關係的幾個人在同一事件中死亡,如不能確定死亡先後時間的,死亡人各自都有繼承人的,如幾個死亡人輩份不同,推定長輩先死亡。

幾個死亡人輩份相同,推定同時死亡,彼此不發生繼承,由他們各自的繼承人分別繼承。

小明的外公有權繼承小明媽媽的部分遺產。

小明的叔叔無繼承權。

遺產繼承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1、雖然是你父親出資:

(1)但如果房產證寫在你爺爺名下,又沒有證據能證明你父親出資是為取得產權、只是因為某些原因才登記你爺爺名下的,這房子就是你爺爺奶奶的共同財產了。

(2)如果有證據證明是你父親出資:可以在分割房產時先要求繼承人償還你父親的出資及相應利息;如果證據證明你爺爺同意你父親出資部分取得產權,可以現在向法院起訴請求分得部分或全部產權。

3、在沒能通過法院或房管局確認你父親有產權的情況下,房子在你爺爺去世後:先分出一半歸你奶奶,剩下的一半由你奶奶、你父親的兄弟姐妹共同繼承,一般是均分。也就是說,現在房子是你奶奶和你父親及其兄弟姐妹共同共有的狀態。

4、【如果想把房產的名字改為我父親或者是我的話,要怎麼辦?費用大概是多少?】:

(1)只能是讓你奶奶和你父親的所有兄弟姐妹共同寫下贈與協議,宣告放棄他們應繼承的份額、贈與你父親,一起到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然後帶公證的協議、你爺爺的死亡證明、房產證、你父親的身份證(如果是過戶給你,你父親也要在放棄繼承宣告贈與你的協議上簽字,然後帶你的身份證去辦過戶),一起到房子所在地的房管局辦理變更登記過戶到你父親名下。

(2)費用無法估算,主要有公證費用、過戶費用,公證費用一般是房子評估價的2%-4%。過戶費用計算也要看房子面積和價值。

21樓:哈爾濱公證處

一、需要辦理遺產繼承公證,房子屬於你爺爺的遺產;

二、你父親有權繼承你爺爺的遺產,前提是你奶奶、和你父親的兄弟姐妹都要同意。

三、如果有遺囑,根據遺囑進行繼承;

四、申請辦理房產繼承公證需要提交如下材料:

1、提供被繼承人的死亡證明(如:醫學死亡證明、戶籍登出卡、死亡登出頁)。

2、房屋所有權證和房屋價值評估單。

3、全部法定繼承人的戶口、身份證(法定繼承人的範圍包括:死者的父母、配偶和子女)。

4、結婚證、離婚證、離婚判決書、調解書、獨生子女證、出生證、人口卡、登出卡等相關材料。

5、被繼承人父母死亡證明。

6、被繼承人夫妻先後死亡的,應提供後去世的一方的喪偶未再婚證明。(一般由區民政局和區檔案館出具)。

7、證明。在公證處領取**,填寫被繼承人的配偶(包括原配偶和再婚配偶)、子女(包括生子女、養子女、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及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情況,到繼承人或者被繼承人單位蓋章。

8、繼承人或被繼承人的人事檔案或人事檔案影印件(通常為職工登記表或者是職工履歷表),影印件由檔案保管單位在每頁影印件上加蓋公章或人事部門章,檔案內容應包括被繼承人的全部法定繼承人情況。如確無人事檔案,可提供派出所出具的包括被繼承人全部法定繼承人的戶籍底卡,由派出所蓋章證明。

9、證人一名(帶身份證原件、影印件,要求:無親屬關係)。

10、如果有遺囑公證書或者其他形式遺囑的,提供遺囑公證書或者其他遺囑;

11、具體準備的詳細公證材料以公證員確定為準。

注意:全部法定繼承人必須親自到公證處辦理公證。否則應提交經過公證的授權委託書或放棄繼承權宣告書。

五、房產繼承公證的收費標準是,房產評估價的2%收取公證費,如果是你父親繼承的話;

六、如果你的爺爺沒有立遺囑給你房子,你無權繼承該房產,因為你不是該房產的法定繼承人。

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有疑問可以追問。

遺產繼承問題,遺產繼承問題

這個問題不難,我直接給你建議。依據 繼承法 的相關規定,公民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指定由法定繼承人的一人或者數人繼承。自書遺囑由遺囑人親筆書寫,簽名註明年 月 日。去公證處做個遺囑公證,男a和女b可以立乙份遺囑,把房子留給孫子。在這種情況下,女兒d是不能要求繼承這份遺囑了的財產,除了這份遺囑外還有其他...

遺產繼承問題,遺產繼承問題

1 如果分遺產的話 丈夫甲距今死亡已有32年了 是不是其他子女就沒有對甲的繼承權了 遺產現在是不是都歸妻子乙所有。a 不是,繼承權的放棄應在繼承開始時,財產分割前享有繼承權的繼承人以明示的方式放棄繼承權,甲乙的兒女並沒有明示放棄繼承權,在目前法律只對繼承權的訴訟時效有所規定,但繼承權的喪失並不以訴訟...

繼承遺產問題,多子女繼承遺產問題

其中第一順序包括配偶 子女和父母 你老姨沒有第一順位繼承人 往下看第二順序包括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祖父母 外祖父母,估計也沒有了 那就是兄弟姐妹了,老姨有兩個姐姐一人一半,沒有兩個外甥女什麼事 有遺囑按遺囑處理,沒有遺囑按法定繼承。你老姨如果沒有配偶 子女,還得看你姥姥姥爺是否在世,如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