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化學問題想請教各路化學高手

時間 2023-03-26 19:35:07

1樓:六武眾_矢一

2價的銅離子在水中會呈藍色。

但是在沒有水的地方就不一定了。

cuco3好象是藍色的吧。

cuco3不溶與水。

碳酸根只溶鉀鈉銨。

2樓:鳳格菲

cu離子是藍色的。cuco3粉末是綠色的。

3樓:玉葉碧波

cuso4是白的(沒有為什麼)其水溶液是藍的,因為銅離子是藍色的。

cuco3是白的,水溶液是藍的。

沒有為什麼,客觀結果是這樣子的。

4樓:寂飾

無水硫酸銅是白色的粉末,因為它脫水了,而它的晶體是藍色的,因為含水,和水溶液的道理一樣。

cuco3其實是很不穩定的,一般以鹼式碳酸銅cu2co3(oh)2的形式存在,後者是孔雀綠色、細小無定形粉末。就是銅綠,不容於水的。

5樓:天下無糖

他是正鹽銅鹽,其實並非二價銅有顏色,而是在水中絡合時的顏色。當沒有水時無法生成絡合離子,所以無法顯出銅的顏色。當在水中時,銅離子會和水分子生成[cu*5h2o]2+,所以顯出藍色。

沒有碳酸銅,因為有很多金屬離子在水中會發生微弱水解,所以生成的是鹼式碳酸銅。他是綠色不過不容於水,因為他屬於難溶性鹽!!!

關於化學的問題高手進

6樓:愈金蘭錢姬

壓強為p,體積為v,溫度為t

當t,v相同,反應前後氣體物質的量不同時,將投料的物質的量全部轉化到一邊物質,若數值相等,則為等效平衡。

t,v等,反應前後氣體物質的量相等時,將投料的物質的量全部轉化到一邊物質,若數值成比例,則為等效平衡。

p,t等,對於所有的反應,將投料的物質的量全部轉化到一邊物質,若數值成比例,則為等效平衡。

極限轉化,我的理解是把反應物或生成物按方程式係數全部轉化到另一邊的方法~·

7樓:秋連枝從辛

等效平衡分幾種不同的情況。

恆溫恆容時,兩邊分子計量數不同時,例如2so2+o2===2so3,恆溫恆容加入2mol的so2和1mol的o2時反應,和只加入2mol的so3單獨反應時的平衡是等效的,這時你可以把2mol的so3直接全部轉化到另一邊去,其實就是2mol的so2和1mol的o2,反應的條件也相同,所以平衡時的各個資料都相同。也可以1mol的so2,的o2,和1mol的so3,只要把所以物質全部轉化到一邊,資料相等,這時不管你怎樣投料都等效的。

恆溫恆容時,兩邊分子計量數相同時,例如h2+i2===2hi。這時加入1mol的h2和1mol的i2,和加入。

2mol的h2和2mol的i2是等效的,但這個和上面的不一樣,這個等效的只是平衡時的氣體體積(分數)和物質的量(分數),轉化率都一樣,物質的量是不一樣的,所以上面的平衡又叫做絕對等效。這個只要你投放的物質的量比例一樣即為等效。還可以是1.

5mol的h2,2mol的i2,和3mol的h2,4mol的i2,也為等效,如果你只加入hi的話,不管你加入多少,轉化過去的比例都為1:1.

這時可以任意為多少。投放多少,這個平衡要看看假設全部轉化到另一邊時,那兩個物質的量比例是否還相同。這個等效注重看的是比例是否相同。

恆溫恆壓時。看到了這個不是恆容了,是恆壓!例如n2+3h2===2nh3。

這個時侯加入1mol的n2,和3mol的h2,與加入2moln2和加入6mol的h2,和的n2

的h21mol的nh3是等效的,這個等效也是只是平衡時的氣體體積(分數)和物質的量(分數),轉化率都一樣,物質的量是不一樣的。

極限轉化是一種假設的情況,因為可逆反應不可能完全反應的了,所以這時候需用的極限轉化,假設一邊完全轉化到了另一邊,這個方法易於思考一些問題,就如同我上面考慮比例問題時,假設都到一邊,這樣就很簡單的看出來了。

關於化學的問題 ,請專家幫我下

8樓:匿名使用者

稀溶液的依數性,指的是稀溶液的某些性質,只與溶液中的微粒的數目有關,而與溶質的種類無關。

簡單講,就是,nacl溶液、mgcl2溶液、酒精溶液、葡萄糖溶液,只要溶液中微粒的總濃度一樣,它們都具有某個類似、甚至相同的性質,一般是物理性質。

依數性,主要指的是,熔沸點的變化,水的飽和蒸汽壓的變化、滲透壓的變化。

生活中最典型的離子有:

用鹽進行融雪。

用乙二醇、丙三醇做抗凍劑。

半透膜。醃製醬菜和鹹菜。

海水魚和淡水魚不能混養。……

化學問題,麻煩答一下啦

9樓:匿名使用者

選 ad

a 原來的醋酸是弱電解質,導電性弱。加入氨氣和醋酸反應生成了醋酸銨 鹽,是強電解質,導電性明顯增強;

b 由於原來naoh導電性就比較強,所以加入cl2後導電性增強不明顯;

c 導電性不變;

d 原來的h2s是弱電解質,導電性弱。加入cl2和h2s反應生成了hcl,是強電解質,導電性明顯增強。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abc因為原來就是強電解質所以變化不大。

d應該是先不變化(或微弱減小)後上公升,因為「少量」2字決定,h2s不會反應很多,作為2元酸,本身反應之後拉動電離平衡正移,使的游離離子不會突然變多。

11樓:無象之象

da中變化不大,醋酸的電離能力本來就較強,通入氨氣,即使生成醋酸銨也不會很多,同時也不穩定。

一些化學問題,請教一些化學問題

莫介書 物質不需要經過化學變化就表現出來的性質,叫做物理性質。物質的有些性質如 顏色 氣味 味道,是否易昇華 揮發等,都可以利用人們的耳 鼻 舌 身等感官感知,還有些性質如熔點 沸點 硬度 導電性 導熱性 延展性等,可以利用儀器測知。還有些性質,通過實驗室獲得資料,計算得知,如溶解性 密度等。在實驗...

一些化學問題謝謝,我有乙個化學問題,要請教大家

氨的化合物是離子化合物,nh4no3,共價化合物hno3。2.不可以,co2微溶於水,只有難溶和不溶的氣體可以用排水法收集。3.不能 沒有離子。4.硫酸鋇在熔融狀態下可以導電,強電解質的判斷是在熔融狀態和水中溶解兩種情況。5.鉛筆芯的主要材料是石墨和石膏,石墨是導體 木材是纖維素,導管,篩管組成,不...

一些化學問題

0.3mol的h2o含氫原子數 0.3mol 2 0.6mol a.0.3mol hno3 含氫原子數 0.3mol b.3.612 10的23次方個hno3分子 含氫原子數 3.612 10 23 6.02 10 23 0.6mol c.0.1mol h3po4 含氫原子數 0.3mol 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