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化學問題,請教一下化學問題三個

時間 2022-07-15 19: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1.鹽酸化學式hcl,與水充分混合後電解出h+離子和,cl-離子,形成電解液.因此可以導電.

2.用燃著的小木條伸入集氣瓶

o2使木條劇烈燃燒.

co2 使木條熄滅

co可以點著,看到藍色火焰.

3.蘇打和小蘇打加hcl不能鑑別.

他們化學式分別是na2co3,nahco3.加hcl後前者開始沒有氣泡產生,生成nahco3,繼續加才有氣泡.後者立即有氣泡產生.

2樓:枯水井

1)為什麼鹽酸與水充分混合後能導電?

因為鹽酸與水混合後,溶液中存在大量的h+離子和cl-離子,所以導電.

2)驗證氣體o2,co2,co的最佳方法,為什麼是用燃著的小木條伸入集氣瓶?

因為燃著的小木條放在o2中會燒的更旺,放在co2中會熄滅,放在co中,會點燃co.

3)蘇打和小蘇打加hcl能鑑別嗎?

不能,都能產生co2氣體,鑑別不出來.

3樓:

2)氧氣會使木條燃燒得更旺

二氧化碳不能燃燒也不支援燃燒.所以木條回熄滅

一氧化碳..雖支援燃燒.卻與之前沒多大變化..

4樓:天驕

1.鹽酸溶於水電離出h+和cl-能夠導電

2.用燃著的木條伸入:o2中燒得更旺,co2 中熄滅,co中氣體燃燒或發生**。如果用帶火星的木條則難區別co和co2。

3.蘇打和小蘇打分別加入稀鹽酸,都生成氯化鈉、水和二氧化碳,現象都是有氣泡,所以不能鑑別。但也不是絕對不能,儘管生成物相同,不過用稱量質量的方法還是可以鑑別的。

一些化學問題,請教一些化學問題

莫介書 物質不需要經過化學變化就表現出來的性質,叫做物理性質。物質的有些性質如 顏色 氣味 味道,是否易昇華 揮發等,都可以利用人們的耳 鼻 舌 身等感官感知,還有些性質如熔點 沸點 硬度 導電性 導熱性 延展性等,可以利用儀器測知。還有些性質,通過實驗室獲得資料,計算得知,如溶解性 密度等。在實驗...

請教化學問題,高中化學問題

答案很明顯選a。a 碳銨不管是碳酸銨還是碳酸氫銨都是不穩定的,溫度稍高一點就會發生分解 nh4 2co3 2nh3 co2 h2onh4hco3 nh3 co2 h2o b 從冰箱裡拿出的杯子表面潮濕,是因為杯壁剛拿出來時是涼的的,接觸到外界的空氣後,空氣液化成液滴,吸附在杯壁上,並且水滴直接也是會...

請教一下高中化學

so2 2naoh na2so3 h2ona2so3 so2 h2o 2nahso30.1molnaoh 0.5molna2so3 0.1molnahso3 0.15mol 所以完全反應後的溶質是0.1molnahso3,剩餘的部分so2可能會溶解在水中,但是濃度無法求算 溶質是亞硫酸鈉和亞硫酸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