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化學問題,求助乙個化學問題!

時間 2022-02-21 06:05:31

1樓:這很麻煩啊

到出一部分硫酸,使刻度指在五公升的位置,剩下的硫酸不就是五公升,這樣不就得到了5公升硫酸!

2樓:匿名使用者

將硫酸倒到其它瓶子裡至五公升的刻度線,倒出去的是三公升,剩下的就是五公升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倒在另外乙個這樣的玻璃瓶,5公升即可

4樓:令槐喻倩秀

第乙個問題要查資料才可以進行計算

f-離子半徑小,cl-半徑較大,f的非金屬性比cl強。

agf中,ag

對f-影響小,也就是

f-幾乎不變形,二者之間的作用幾乎全是離子鍵。因此在極性溶劑水中的溶解度較大。

而ag的作用下,cl-會發生變形,使得二者之間的作用有一些共價性,在水中的

溶解度就小了

5樓:廉年伯齊

查到so2和o2的熵,根據查表得到分別為248.22j.k-1.

mol-1和205.138j.k-1.

mol-1,同樣查表得焓變,得到detaig,再通過detag=-rtlnk,得到速率常數。不知是否幫到呢?

6樓:象甫江迎蓉

您好,我想問問您給的這個熵變是二氧化硫和氧氣反應的係數是多少

7樓:來問問看看

到出一部分硫酸,使得瓶子裡的硫酸剛好為5公升,那瓶子裡的不就是5公升了嗎

【求助】乙個化學問題!!!!!!!!!!!!!!!!!!! 200

8樓:為了我的豐功偉業

能提出這樣的問題很了不起..... woyaosousou的說法是錯誤的....對於給定可逆化學反應...平衡常數確實只跟溫度有關

造成你所描述的那種情況的原因有二:

首先,把二氧化氮通入水中所形成的硝酸與濃硝酸是有很大差別的....因濃硝酸是很不穩定的...它本身就會發生分解(注意...

濃硝酸的分解過程和稀硝酸的平衡並不是乙個反應...他們的機理是不同的。) 用一句總結的話來說....

把二氧化氮通入水中與把二氧化氮通入濃硝酸中發生反應的機理不同....

另外,與鹽酸不同,純淨的硝酸是存在的...這導致濃硝酸中含水量很少....當然硝酸越濃....

硝酸分解為no2的機理發生偏差的程度就越大。 而且....你應該知道硝酸分子存在分子內氫鍵吧?

而水也存在分子間氫鍵....這導致在濃硝酸中...水和硝酸分子間將形成比較複雜的內合結構....

這種情況的出現在一定程度上阻礙了反應的進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答案你都說了!

濃硝酸本來就會分解....生成二氧化氮

也就是說本來你通入的二氧化氮生成了硝酸,使硝酸濃度增大,平衡向左移動,又生成了二氧化氮....

平衡常數和濃度沒有關係,但是 平衡不僅僅核平衡常數又關係,也和濃度又關係啊。

就像 氯化鈉在水中的溶解度只和溫度又關係,但是最後氯化鈉的濃度卻和你放如水中的氯化鈉質量又直接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平衡常數不僅僅和溫度有關。如果是氣體的話還和壓強有關,和反應物的濃度有關。

從反應物與生成物的濃度進行解釋,就好比現在是水和大量no2進行反應,生成的hno3濃度達到一定程度就平衡了,現在hno3濃度大於了平衡時的濃度,正反應當然接近停止,但是反應的平衡係數是根具反應物的量進行計算的,所以變小了。

另外也可以從濃硝酸有強烈的氧化作用去想,

no2和水反應是氧化還原反應,n被氧化成hno3並生成一氧化氮,這時濃硝酸的強氧化性表現出來,濃硝酸被還原還原成了no2.所以可見這是濃硝酸的氧化性強弱也成了反應中的逆反應的條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不錯 首先把二氧化氮同入水中你說全反應 那也要看你通多少啊 通到一定程度 不就相當與往硝酸裡通了嗎 其次你可以把它想象成氣體與氣體反應生成氣體的化學平衡 硝酸在水中的濃度就相當於某氣體在空間中的濃度 化學平衡常數k怎麼算? 你課本應該有 我不打那個麻煩的式子了 當該反應的濃度商等於平衡常數自然就不反應了 (你要注意怎麼用濃度商與平衡常數的大小判斷可逆反應的方向) 另外你遇到濃度為多少的溶液與濃度為多少的溶液反應 問你一些好像化學平衡的東西的問題 把它看成氣體就行 我是我班的化學課代表 這是我的見解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2樓:我

這個我覺得吧,你的理解有些問題,所謂濃度影響,應該是指他的水溶液,而硝酸不是二氧化氮的水溶液,而是五氧化二氮的水溶液。

這並不是濃度影響,而是濃硝酸自身會反應生成二氧化氮和氧氣,封閉空間中,這是可逆反應,所以造成二氧化氮不完全反應

13樓:

關鍵是,這兩次平衡常數並沒有變。

之所以在濃硝酸中就不能完全反應,正是因為濃硝酸中硝酸濃度很大了。所以二氧化氮的濃度也跟著變大,才能保證平衡常數的數值不變。因為根據平衡常數的計算式,該反應的平衡常數不是跟硝酸濃度的平方有關係嘛。

14樓:佼玟

你的「完全反應掉」只是乙個轉化率問題,而平衡常數是要考慮反應體系中反應物和產物各物質濃度的,產物濃度係數次放的乘積除以反應物濃度係數次方乘積的商仍然是乙個常數。所以平衡移動受濃度影響,而平衡常數不受濃度影響。

15樓:不若劍嘯易水寒

二氧化氮和水反應是永遠也反應不完的,就像你把一張紙一分為二能無限分下去

16樓:鐵七局

補充下woyaosousou的回答,具有氫氧化性的濃硝酸被剛生成的no還原成了no2,導致no2不可能完全反應完

17樓:龍德文件

二氧化氮和水反應會隨硝酸的濃度增加減小反應速率,直至達到平衡是就可以認為二氧化氮不參加反應了!

這裡說的是反應速率,不是平衡常數!

但願對你有用,謝謝~~~~~~

18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反應準確來說全都可逆..而且前乙個反應的非克逆只是逆的數量忽略不記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和濃度沒關係 當水和硝酸反應放熱所以會這樣

化學問題求助

相同質量的銅 則物質的量相同 若能反應電子轉移相同 銅和稀h2so4不反應 所以最小 銅和濃hno3反應生成 no2 1e 銅和稀hno3反應生成 no 3e 銅和濃h2so4反應生成 so2 2e 所以銅和濃hno3 銅和濃h2so4 銅和稀hno3 銅和稀h2so4 1.cu 2h2so4濃 c...

問化學問題,問一個化學問題。

簪花少年郎 解 因為e是溫室效應的主要氣體,是二氧化碳,cd都能和二氧化碳反應,說明cd可能屬於鹼性物質也可能是水 由於cd都能轉化成化合物ab,所以cd不會為水,而只能是鹼 設c是氫氧化鈣,d則可能是氫氧化鈉或者氫氧化鉀 而d能夠轉化為b也就是碳酸鈉或者碳酸鉀 這樣a就是碳酸鈣 b能夠轉化為a碳酸...

乙個高一化學問題,高一化學問題?

這是同離子效應啊 在化學平衡中,當加入平衡一方的相同離子後,平衡向消耗此離子的方向移動。酸性h 實際上是以h30 的形式存在於濃硫酸中,而濃硫酸中的水畢竟有限,於是形成了明顯的電離平衡,即h2so4 h20 h30 hso4 hso4 h20 h30 so4 2 當加入硫酸鉀後,so4 2 明顯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