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個化學問題,問個化學問題

時間 2022-02-14 19:25:10

1樓:愛丁堡困了

鎂與鹽酸的反應實質是鎂與氫離子的反應 與氯離子無關因為c是固體 所以反應物氣體的係數總和為1 而生成物為2 所以改變壓強平衡會移動

而衝入氮氣沒有改變各組分的濃度 所以平衡不移動這類問題實質上就是濃度有沒有改變的問題 抓住濃度的變化就可以了

2樓:

1 和氯離子沒關係 實際反應是 2h(+) + mg =h2↑+mg(2+) 氯離子不參與反應

2 加入n2之後,各成分濃度未變,所以不發生移動

3樓:電飯煲打不開

2 氯離子不參與反應,其濃度變化於反應無關

10②對於有氣體參加和生成的可逆反應,增大壓強平衡向氣體體積減小的方向移動,反之,則向氣體體積增大的方向移動。

③雖然壓強增大了,但這種增大並沒有引起濃度的改變,屬於充入與反應無關的氣體。不會引起平衡移動。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題:氯離子不參與反應,第十題選b,這題只要是不涉及反應中的三種氣體濃度變化的就可以.

5樓:九五至尊至五九

氯離子不參與反應,對速率沒有影響

將體系體積縮小,參與反應的氣體壓強會增大,平衡會向減小壓強的方向移動,體積不變,充入無關氣體,總壓強雖然增大,但參與反應的氣體分壓並沒有增大,對反應平衡沒有影響

6樓:可符香教主

第一道 d

第二道 b

有不懂的再問 望採納

問個化學問題 50

7樓:

因為伴隨著h+的脫離,h2o(水)就變成oh-了,這是1:1的關係,但溶液的c(h+)不只和水電離出來的h+有關,還和其他物質電離出來的h+有關。

問個化學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但我覺得如果可以溶於酸或鹼的鹽在酸或鹼中反應也能寫成離子式啊」

這個是不行的,比如說碳酸鈣就是可以溶於酸的,但是不溶於水不能寫離子式還有就是氫氧化鋁既可以溶於算也可以溶於強鹼,但是都不能寫離子式1樓說的對,是指溶於水的物質,也可以是處於熔融狀態,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馱馬客

是指溶於水的物質,也可以是處於熔融狀態,

10樓:匿名使用者

離子方程式的書寫步驟:四步。 「一寫」:

首先以客觀事實為依據寫出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二改」:把易溶於水、易電離物質改寫成離子形式(最關鍵的一步): 「三刪」:

刪去方程式兩邊未參加反應的離子; 「四查」:檢查離子方程式兩邊各元素的原子個數和電荷總數是否相等。

11樓:

你說的很對,但是我們常說的反應都是在水中進行的,所以一般來說,可溶性鹽就是指能在水中溶解的,雖然不太正規,但只是這個說法而已,而且你說的溶於酸鹼,其實酸鹼也是有水存在的,不可能在純酸和純鹼中反應吧!中學考試就這樣,你按照這個最保險的辦法去答題就能拿分。希望你明白

問個關於NA的化學問題

答案 1,無答案 2 a 第一題 a。因為乙個ch4分子中含有4個c h鍵,所以1molch4分子中含有4molc h鍵,即1molch4分子中含有4na個c h鍵。因為16克ch4的物質的量為 n ch4 m ch4 m ch4 16 16 mol 1mol 故16克ch4中含4molc h鍵,即...

高考化學問題,高三化學問題

1 要用到銀鏡反應,裡面有乙個醛基 這個反應式子書上有,自己寫 口服會被消化。2 b 250ml ba no3 2 化成500ml就是 4分 了比別的都多!3 pbs 4h2o2 pbso4 4 h2o s從 2到 6有8 個電子轉移 所以當反應的時候有 電子轉移。4 naoh hcl nacl h...

請教化學問題,高中化學問題

答案很明顯選a。a 碳銨不管是碳酸銨還是碳酸氫銨都是不穩定的,溫度稍高一點就會發生分解 nh4 2co3 2nh3 co2 h2onh4hco3 nh3 co2 h2o b 從冰箱裡拿出的杯子表面潮濕,是因為杯壁剛拿出來時是涼的的,接觸到外界的空氣後,空氣液化成液滴,吸附在杯壁上,並且水滴直接也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