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化學問題,高中化學問題

時間 2022-05-01 21:15:11

1樓:

答案很明顯選a。

(a)碳銨不管是碳酸銨還是碳酸氫銨都是不穩定的,溫度稍高一點就會發生分解:

(nh4)2co3 ——2nh3↑ + co2↑ + h2onh4hco3 —— nh3↑ + co2↑ + h2o(b)從冰箱裡拿出的杯子表面潮濕,是因為杯壁剛拿出來時是涼的的,接觸到外界的空氣後,    空氣液化成液滴,吸附在杯壁上,並且水滴直接也是會互溶,有吸附力的,所以看上去

杯壁是潮濕的,而且是連成片的潮濕,而不是區域化,一塊一塊的間斷化的潮濕。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問題,因為變成二氧化碳和胺肥了。第二個問題,因為外界溫度高,它吸收了熱量,內部的冷的氣體分子在遇熱時往外蒸發,其實空氣中此時有很多剛蒸發的氣體分子,你看到杯子上的水只是碰巧吸附在杯子上了。

3樓:曉熊

選擇a碳銨變少,是因為nh4hco3不穩定,易分解。

nh4hco3 ==== nh3↑ + co2↑ + h2o,沒有空氣參與

表面潮濕,是因為空氣中有水蒸氣,遇到冷的杯子,水蒸氣液化。

與空氣有關

高中化學問題:

4樓:蘇小小小小

2al+6hcl=2alcl3+3h2

2al+2naoh+2h2o=2alo2^-+3h2

所以:1、如果酸鹼都足量,則產生的氣體一樣多,很明顯有乙個或兩個反應中的鋁沒有完全反應.

2、酸、鹼的量相等,假設鹼的量恰好能完全反應掉鋁,即鹼的物質的量與鋁相等

令鋁的物質的量為2mol 則鹼的物質的量也為2mol,酸的物質的量也為2mol

2al+6hcl=2alcl3+3h2

2 mol  2mol           1mol

2al+ 2naoh+2h2o=2alo2-+3h2

2mol  2mol                               3mol

則產生的氫氣量之比應該為1:3,而實際上是介於1:1和1:3 之間,則酸中產生的氣體大於1mol,即酸的量應該大於2mol(即鹼的量也大於2mol),故與鹼反應中鹼應該是過量的

請教化學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設想的幾個試劑之間呢,氧化鈣遇水會有氫氧化鈣生成。氫氧化鈣+氯化鎂,會有氫氧化鎂生成。氫氧化鎂是沉澱,利用不了。

所以,在剛剛放了鹼性物質時盡量不要投入氯化鎂。讓鹼性不太強時放氯化鎂。

6樓:教授王

cacl2+2naoh=2nacl+ca(oh)2

mgcl2+2naoh=2nacl+mg(oh)2

請教個化學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pv=常數,一定溫度下的一定量的氣體的體積與壓強的乘積是乙個常數,這是波義耳定律,高中物理。

請教些化學題目

8樓:聽平

①硝酸溶液除去其中的硫酸適量氯化鋇溶液過濾。(錯,會有hcl溶於硝酸且無法真正控制「適量」)

②二氧化碳中的二氧化硫用酸性高錳酸鉀溶液,濃硫酸洗氣(可以,so2溶於水後被氧化)

③硝酸鉀晶體中的氯化鈉,用蒸餾水,再結晶。(錯,nacl的溶解度隨溫度變化很小,一定會有部分溶)

④乙醇中的乙酸加足量氧化鈣,蒸餾。(錯,乙酸和氧化鈣反應生成水和乙酸鈣,氧化鈣和水生成氫氧化鈣,會與乙醇反應生成乙醇鈣和水,總反應就是氧化鈣和乙醇反應)

二。是三。?

四濃硫酸最後

五見百科「苯酚」fecl3+6c6h5oh → h3[fe(c6h5o)6](紫色絡合物) +3hcl

六變性七ch3cho+2ag(nh3)2oh→(水浴△)ch3coonh4+2ag↓+3nh3+h2o

加氫氧化銅那個是費林反應,檢測醛基的方法之一。若費林試劑中的硫酸銅被還原為氧化亞銅而產生磚紅色沉澱則證明存在醛基。基於此理,它常用於檢測還原醣類。

要鹼性環境所以新制

八鐵鉻等元素,書上有說的

九催化物先與反應物生成中間產物(中間體),然後中間體繼續反應出產物,又生成催化物質。

9樓:蓋興有學丁

第一題1.2grso4中有0.01的r離子,也就是說0.01摩rso4為1.2g

所以rso4摩爾質量=相對分子質量=120第二題

阿伏伽德羅常數可表示為2b比m

na第三題

標準體積為11.2l

與0.75molco所含原子數相同

請教一些化學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可以說是對的,其實首先要從它們的基本成分來分析,氯氣是cl2,食鹽水nacl,如果氯氣溶於水主要生成的是hcl和hclo,而hcl是強酸,屬於強電解質,所以增加了食鹽水中的cl-離子,所以使食鹽水達到飽和程度,不過其實第一題問題我個人是覺得問的不對的,氯氣跟食鹽水是不反應的,是氯氣跟水反應,而且後面兩個成分都是水溶液,而且溶液裡面都是相同的離子,所以不存在不溶於之類的問題的。

第二題:是可以用排水法收集氯氣,但是這個溶液一定要是飽和食鹽水,因為氯氣會溶於水,只能用飽和食鹽水收集氯氣。

第三題:是對的,自來水就是用氯氣來消毒殺菌,所以請不要生喝自來水。

第四題:基本可以這樣認為,放置一段時間之後次氯酸的確是會消失,因為次氯酸不穩定,光照的情況下,容易分解為hcl和o2。

第五題:不是的,可以舉個例項,海水處理晾曬蒸發,可以得到粗鹽和母液,粗鹽經過化學溶液處理雜質、提純等處理過程會得到精鹽,而母液也就是含有k+、na+、mg2+等陽離子,對母液進行一系列的加工可製得金屬鎂。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氯氣不和飽和食鹽水反應並且不溶於飽和食鹽水,對嗎?

是對的,食鹽水中的氯離子使氯氣歧化的平衡逆向移動,可認為氯氣不溶於飽和食鹽水。

第二:一般地,能否使用排水法收集氯氣?

可以,氯氣在水中溶解度並不大。

第三:氯氣溶於水中的部分氯氣和水反應,也就是說氯水中還存在氯氣分子?

從平衡來看是對的,氯氣的歧化是可逆反應。

第四:將氯水放置一段足夠長的時間,除了次氯酸會消失,是否氯氣也會完全消失(次氯酸不斷消失變成稀鹽酸,因為次氯酸消失氯氣進一步和水發生反應直至全部消失。這個過程有錯嗎?)

可以這麼認為,由勒夏特列原理平衡不斷正向移動消耗氯氣直至完全消失。

第五:提取粗食鹽後的母液的概念是什麼?是不是就是指經過加入naoh,na2co3,bacl2和鹽酸溶液這些物質後得到的溶液?

對,此母液其實就是氯化鈉溶液

12樓:潘虹

1)說法有點偏,不夠全面,氯氣是和水反應的,由於平衡原理所以可以用這種方法收集

2)不能,只能有排飽和食鹽水

3)是的,大部分都是氯氣的分子

4)不會,因為生成鹽酸,可以抑制氯氣溶於水,而且是可逆反應是不能完全反應完的

5)是的

13樓:

1。是不反應,溶解度很小,但也要溶解。

2。一般不行,因為要和水反應

3。是的。

4。是這樣。

5。是的。

幾個高中化學問題,高中化學問題

1.此時溶液中有電中性平衡 全部陽離子數等於全部陰離子數 銨根 氫離子 氯離子 氫氧根 若有c 氨根 2.首先對於反應2nh3 可逆 n2 3h2,加壓的話反應向左移動。同等濃度增加反應物或生成物也等於加壓,1.4mol氨氣和0.8mol氫氣他們的物質的量比為3 2 只要是用量和化學反應計量數相同即...

高中化學離子問題,高中化學問題

清揚輕颺 就是看酸根離子吸附質子能力的強弱。吸附氫離子能力越強,酸性越弱。比如水,酸性很小,鹽酸酸性很大,因為氫氧根更容易吸附氫離子,而氯離子很難吸附氫離子。a選項,人家說了k1 k2差不多大小,所以這兩個酸根離子可以共存的。b選項,碳酸根奪取硫酸氫根的氫離子只能生成碳酸氫根,還是k1 和k2差不多...

高中化學問題

1 鈉與naoh反應時,首先 2al 6h2o 2al oh 3 3h2,然後,生成的氫氧化鋁再與鹼反應 al oh 3 naoh naalo2 2h2o 實際上我們寫的反應是把這兩個反應加和 2al 2naoh 2h2o 2naalo2 3h2。也就是說第二個反應促進了第一步反應的進行。而鋁與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