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高中化學問題求解

時間 2022-07-16 05: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當鹽酸最多時恰好跟碳酸鈉反應生成碳酸,由於有二氧化碳溢位,這時已經是二氧化碳的飽和溶液,這時碳酸根的濃度是最小的,那個點通過讀數為5.6(圖上的橫座標數沒全,只能估讀。

其實5.6這個數值在酸雨的ph中涉及到。酸雨的ph是大於5.

6,就是因為在空氣中有二氧化碳,雨水中就會因溶有二氧化碳而顯酸性,其飽和時的ph值就為5.6)

當滴加的鹽酸的體積為20毫公升時,溶液變為碳酸鈉和碳酸氫鈉的混合物,濃度都是0.05mol/l ,這時的ph讀數對應左側兩條線交點的橫座標,大約是8.(為什麼是大約呢,因為在碳酸鈉和碳酸氫鈉1:

1的混合物中,因為碳酸根的水解大於碳酸氫根的水解,所以碳酸氫根比碳酸根濃度稍大.)

第二題:紫竹風情說的差不多是正確的,我補充一下:

含氧酸的強弱與非含氧酸的判斷依據是不一樣的。在含氧酸中,中心原子的得電子能力越強,其氫原子越容易斷成氫離子,對應的酸性就越強,由於碳原子、矽原子得電子能力弱,所以其是弱酸。這與溶解度沒有關係。

2樓:紫竹風情

先說第二題的,化學上的強酸是指能夠電離出氫離子的能力強,在hf、hcl和hi中,由於氟離子的離子半徑最小,所以對氫離子的吸引能力也最強,因此hf很難電力出氫離子,即為弱酸。而hcl和hi則的、由於陰離子的離子半徑較大,對氫離子的吸引能力比較小,因此,容易電離出氫離子,即為強酸,並且酸性強弱為hf

第一題我個人覺得圖上似乎少了點資訊,我能力有限,自己做不出來。請見諒

幾個高中化學問題,高中化學問題

1.此時溶液中有電中性平衡 全部陽離子數等於全部陰離子數 銨根 氫離子 氯離子 氫氧根 若有c 氨根 2.首先對於反應2nh3 可逆 n2 3h2,加壓的話反應向左移動。同等濃度增加反應物或生成物也等於加壓,1.4mol氨氣和0.8mol氫氣他們的物質的量比為3 2 只要是用量和化學反應計量數相同即...

高中化學離子問題,高中化學問題

清揚輕颺 就是看酸根離子吸附質子能力的強弱。吸附氫離子能力越強,酸性越弱。比如水,酸性很小,鹽酸酸性很大,因為氫氧根更容易吸附氫離子,而氯離子很難吸附氫離子。a選項,人家說了k1 k2差不多大小,所以這兩個酸根離子可以共存的。b選項,碳酸根奪取硫酸氫根的氫離子只能生成碳酸氫根,還是k1 和k2差不多...

山東高中化學選修問題,高中化學問題

個人應該選有機化學 剛上大一 我們整個市都是選的有機。物質的結構與性質題目簡單但是不好理解,需要記憶一些東西,這一點我深有體會,需要你在題目中理解。考試時的題目一般比較簡單。有機化學學習簡單,但是題目有的比較難,但考慮山東省的實際情況選做題都不難。在平時學習有機時大量的練習是必不可少的。有機主要是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