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益生菌原菌怎麼自己製作

時間 2022-07-16 05: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a、菌種活化:取em菌種10克、紅糖0.1公斤、食鹽1克、尿素1克、1公斤無菌水(開水放涼就可以)。

注:(先把水加熱到100°c後加入紅塘,而後繼續加熱5分鐘。冷卻到40°c時加入em菌種、食鹽、尿素),密閉發酵(35°c—37°c溫度)2天,開啟容器口聞到有酸甜味即活化成功。

可以作為液體菌種使用。

b、製作原液:將活化好的1公斤液體菌種加入二級發酵罐( 密閉容器 )( 加水比例按1:17的比例加入 ) 。

二級發酵時培養基的配方:(10%的紅糖--必須新增、10克尿素、10克食鹽或10克磷酸二氫鉀!發酵溫度35-37度!

發酵時間2-3天!),從第二天開始可以隔一天鬆動容器口放氣減壓一次,開啟容器口時聞到有刺鼻子的酸甜味即發酵擴培成功。成品發酵液標準:

(氣味:酸甜, ph值:3.

0-4.0,活菌含量:大於100億/ml )推薦用農盛樂em菌

2樓:阿伯因

有能力有條件的自己篩選,沒能力沒條件的一般是購買,有買的。

3樓:

這個一般都是購買的!em菌種不是很貴…具體你是做什麼用的?

請問EM原露是怎麼製作的?EM原露的功效

em超濃縮凍乾孢子粉,具體培養方法 em固體40克 紅塘40克 沒有用白糖也行 純淨水1000毫公升 2斤 混合均勻 充氧氣8小時,用紗布過濾去渣即可製成1000毫公升的原露了!注意 製作的容器 紗布 氣頭要用注意消毒,em需要密封避光儲存。em原露的功效?em原露也是em菌,是由大約80種微生物組...

紅細胞菌水產上怎麼用,EM菌在水產養殖中有什麼作用,怎麼使用的

台山養蝦 是光合細菌吧?光合細菌能分解有機物的小分子 配合芽孢桿菌分解有機物的大分子 淨化水質。拌在飼料裡改善水產生物腸胃 消化系統 還有很多的 自己琢磨吧 水產中em菌配製及使用方法 em菌在水產養殖中有什麼作用,怎麼使用的 芽孢桿菌在水產養殖上有什麼作用 柴懷 很好的一種活菌製劑,有很大的前途,...

酵母怎麼製作,怎麼製作酵母菌裝片?

我知道的是發酵粉。化學蓬鬆劑 發酵粉 1 小蘇打 碳酸氫鈉,在和食物裡含有的酸性物質作用下,小蘇打可分解成鈉離子,水和二氧化碳氣體,後者可以起蓬鬆食物的作用。但小蘇打釋放氣體的反應需要酸性物質的存在,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反應的引發很難控制,用量太大會產生苦味或澀味。由於這些原因,小蘇打很少作為蓬鬆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