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個關於NA的化學問題

時間 2022-03-05 06:00:10

1樓:古彭臥龍

答案:1,無答案 2 .a

第一題:

a。因為乙個ch4分子中含有4個c-h鍵,所以1molch4分子中含有4molc-h鍵,即1molch4分子中含有4na個c-h鍵。因為16克ch4的物質的量為

n(ch4)=m(ch4)/m(ch4)=16/16 mol =1mol

故16克ch4中含4molc-h鍵,即含有4na個c-h鍵。

故a不對。

b。b中說「1mol.l-1nacl溶液中含有na個co2分子 」,因為nacl溶液中肯定沒有co2分子。故肯定不能選b。

不過我估計是樓主手誤,將nacl打錯了,打成了co2.

即使是將co2分子換成「nacl分子」,也不能選b,因為nacl溶液中沒有nacl分子,只有水合na+和水合cl-。沒有nacl分子。

如果說「1mol.l-1nacl溶液中含有na個na+和na個cl-.」是對的。

c. 銅和稀硝酸反應的方程式為:

3cu+8hno3(稀)====3cu(no3)2+2no+4h2o

從方程式可以看出,3molcu和足量的稀硝酸反應生成2molno.那麼1molcu反應,就只能生成2/3mol no.也就是產生2/3 na個no分子。故d不對。

d.嚴格講來也不對。因為氣體摩爾體積的定義為: 在標準狀況下,1摩爾任何氣體所佔的體積都約為22.4公升,這個體積叫做該氣體的摩爾體積,單位是公升/摩。

標準狀況通常指溫度為0℃(273.15開)和壓強為101.325千帕(1標準大氣壓,760公釐汞柱)的情況。而常溫常壓則是指20--25攝氏度,1個大氣壓的情況。

也就是說二者溫度有差別,常溫時的溫度更高一些。

在物質的量相同的情況下,常溫常壓的氣體體積會比標準狀況下的體積稍大一些。

在標準狀況下的1mol某種氣體比如co2的體積都是約為22.4l,溫度公升高到常溫常壓下,1molco2這種氣體的體積就可能比22.4l還大一些。

此時再取22.4l co2氣體,就不一定會是1mol了。也就是說不一定會是na個co2氣體分子了。

故嚴格說來,d也不對。

第二題,

a. o原子的物質的量為:2*(18克 / 36克/摩爾)=1mol

即在18g 18o2 中含有na個氧原子。故答案a是對的。可選。

b。因為空氣是混合物,標準狀況下,22.4l空氣所含有的氣體分子是各種氣體成分都有。

即有o2,n2,等單質氣體,也有co2,so2等化合物氣體,這所有氣體混合在一起構成了22.4l空氣,這所有氣體的總分子數也是na個。所以,其中的單質氣體的分子數肯定小於na個.

故b錯。

c.因為樓主沒有打出來到底是1mol什麼物質,故無法判斷c的對錯。

但有乙個原則可供樓主參考,即看此元素的某種價態的物質與其它物質反應時乙個原子由反應前到反應後其乙個原子的化合價公升高了多少價,如果是公升高了1價,則1mol此種物質參加反應轉移電子數一定為na個,相應地,如果是公升高了2價,則1mol此種物質參加反應轉移電子數一定為2na個,如果是公升高了3價,則1mol此種物質參加反應轉移電子數一定為3na個。依次類推。

d。因為na2o溶解於1l水中體積基本不變,所以溶液的體積應該還約是1l,

方程式為:na2o + h2o = 2naoh

又因為反應前後na+ 的物質的量不變,都是na個,即都是1mol,所以na+的物質的量濃度仍然為1mol/l。

因為樓主只給出了單位,沒有給出多少mol/l,故d也不對。

故第二題答案為a。

2樓:匿名使用者

1.d. 2.d.

因為樓主的題目似乎不完整,應該是這個答案。如果要詳解可以再叫我。

問個化學問題,問個化學問題

鎂與鹽酸的反應實質是鎂與氫離子的反應 與氯離子無關因為c是固體 所以反應物氣體的係數總和為1 而生成物為2 所以改變壓強平衡會移動 而衝入氮氣沒有改變各組分的濃度 所以平衡不移動這類問題實質上就是濃度有沒有改變的問題 抓住濃度的變化就可以了 1 和氯離子沒關係 實際反應是 2h mg h2 mg 2...

關於化學問題,關於化學3個問題

是啊,這麼有興趣,可以去搞競賽了。不妨弄一本大學的無機化學教材自己琢磨琢磨。第乙個問題,我不知道你問的確切是什麼,是不是原子半徑?我看到樓下已經說了,一般原子的半徑是通過原子所形成分子或化合物的核間距來測量的。比如氧原子的半徑就可以通過氧分子的核間距除二得到。但是惰性氣體一般是以單原子的形式存在,想...

化學關於蠟燭的問題,化學問題 關於蠟燭的實驗

巴烴烴 1.你確定是長的先滅?如果是長的先滅可能是因為o2比co2輕,co2沉在底部,而上方海氧量不足,不足以支援燃燒,所以滅了.通常是短的先滅,原因是co2不支援燃燒.2.石蠟蒸氣.如果你技術好的話,吹滅蠟燭的瞬間去點白煙,會發現它也把蠟燭點燃了.3.設計實驗證明蠟燭成分及燃燒產物. 因為氧氣比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