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個問題 關於倒釣,問個 關於釣魚的問題??

時間 2022-12-31 13: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常玩倒釣,就我的經驗下你的問題,高手別噴啊倒掉鉤組,根據物件魚的不同、季節的不同、水流的不同、水溫的不同、重草 輕草等地理環境的不同,相對的倒掉鉤組配置也不同倒掉鉤組主要針對於中下層魚類,比如鱸魚、鯰魚等,魚鉤一般選用闊口鉤類,路亞專用倒釣鉤或曲柄鉤都可以,鉤的大小要根據物件魚的大小決定,在不清楚物件魚大小的情況下,一般選鉤採用由小到大的原則如果是寬闊水域,根據選用的桿子的調性和要拋投的距離,適量的選擇底釣鉛,遠距離拋投,加上軟餌的重量,一般選用10-20g左右的鉛就ok了,10公尺以內的近距離拋投,3-8g都可以,但選鉛前要觀察水底情況,若是軟泥底,盡量選用克數教輕的底鉛,因為軟泥底用10g以上的重鉛,會在水滴拖起一串汙泥的煙霧,不但會把餌隱藏在煙霧中,還會嚇跑物件魚,所以,硬底重鉛 軟底輕鉛。鉛的顏色盡量選用原色或接近水底的顏色,不贊成使用電鍍金或其他顏色的底鉛,陽光對有色底鉛的反射會分散魚對餌的注意力鉤於底鉛的距離:底釣鉤組在水中的執行是成30-45度夾角前進的,鯰魚在水底搜尋食物的時候一般是肚皮離底大約10cm距離,所以,這種物件魚與鉛的距離大約為15-25cm左右,鱸魚物件魚的鉛鉤距離可以適當的放長,最長的臨界點為你可以拋的出去。

一般情況下,氣溫較低的情況,魚活性不太好、水流平靜或緩流的情況下、或在固定的點反覆上下挑逗使用底釣釣組效果比較好,水流較急,水溫15度以上使用底釣組的效果不如其他釣組,最後一點個人經驗,按照網上傳的鉤直接綁在主線上,我覺得效果不好,魚張口吞餌的時候主線會礙事,遇到有過咬鉤經驗的魚就比較小心,所以,建議將鉤與主線之間加一段5-10cm左右的防咬線,這樣軟餌在水中的泳姿會更真實,魚咬住後也不容易脫鉤!

2樓:匿名使用者

鉛一般用幾克的啊 這個要看水流的急不急 水急克的 不急的 鉤的距離為多少 用墜和距離有什麼原則嗎 這個要看水下石頭大小來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不懂、期待有高手說一下、也好學習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關係 但是最主要的應該是看你自己的技術 軟餌用得好,這個都不是問題。

關於釣魚的一些問題?

5樓:網友

臺釣:1.組裝好線組,裝上浮漂,雙鉤,浮漂距離子線30厘公尺左右,在鉛皮座加鉛皮(多加),要能把浮漂拉下水。

2.調節浮漂距離子線的距離,直到浮漂露出水面1-2目(找底)。

3.把浮漂向上拉20厘公尺,這時浮漂會再次沉入水底。

4.用剪刀逐漸剪去鉛皮,直至漂尾露出你想要的目數(比如3目或者4、5、6、7都可以),這個目數就是調幾釣幾的那個「調」的數。具體的目數要根據你所使用的浮漂的效能、物件魚、季節、魚口的輕/猛等諸多因素綜合考慮。

記得調好以後,要把鉛皮座上的鉛皮裹緊。

5.雙鉤上魚餌,注意:每次上的魚餌要保持一般大小。

這時浮漂在魚餌的重力下會再次沉入水裡,逐漸調整浮漂,直到漂尾露出水面至你想要的的目數,這個目數就是調幾釣幾的那個「釣」的數。比如你露出一目,就是釣1.

6.以上是最基本的調漂方法,你先學這麼多。所謂「調四釣二」,是最早的達摩漂定下的乙個簡單公式,並不適合現在的釣法,具體調幾釣幾,要具體分析。很複雜的一套理論,你慢慢來。

建議:1.浮漂使用巴爾沙木的或者蘆葦漂。

2.漂的號數選擇0-2號之間,不要超過2號。

傳統釣:如果是傳統釣,那麼就空鉤調平水(或1目),然後釣1-2目就可以了。

浮漂標準反映:臺釣是有力下頓,傳統釣鯽魚是上浮、鯉魚是黑漂。但往往浮漂的反映千變萬化,需要在實踐中不斷積累經驗!

第三個問題:依舊是浮漂調的有毛病,分析:漂動作漂亮而不上魚,是因為水裡有小雜魚,或者魚口比較滑,你調的有過於靈敏造成的,適當調頓釣頓直到上魚為止。

在魚塘每竿都是大魚,在水庫沒魚的原因是:魚塘的魚是論斤的,魚傻而且雜魚很少爭搶,咬死口,所以好釣,水庫的魚就不一樣了,滑且小雜魚多,所以不好釣。

第四個問題:魚餌和窩子的確有秘密,同時釣位也是有學問的。如果仔細觀察,一些魚塘往往只有幾個地方出魚好,對吧?

這是長期垂釣積累出來的,慢慢來,別急。你說的逼魚開口的東西有,但不絕對!要用對了才有效。

這個太複雜,天氣、氣壓、魚的**、是否動過水、旁邊人用的什麼餌料。比較亂!你可以上**找找,很多這方面的小藥,貴的幾百,便宜的幾塊,記住不是越貴越好。

第五個問題:關於無倒刺鉤,對魚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我用無倒刺鉤10多年了,還沒出現過跑魚現象,而且放生的魚不會感染。其他的:好摘鉤,不容易掛到抄網上,打比賽可以加快速度。

現在經常打競技,那麼多的魚幸好沒有倒刺,否則死魚大大滴!

6樓:威海菊花酒

不是 是人家會打窩 這個是大夥都知道的 秘密 了。

20275943 詳細 的 來群裡問 都是釣魚 愛好者。

問個 關於釣魚的問題??

7樓:網友

目前是石磷曼比較值錢,其次是變異魚。根據伺服器不同有差別。

變異魚在貧瘠之地才能釣到,石磷曼高等級都有,東瘟疫可以試試。

我釣出過綠色裝備,至於藍色我不清楚,但紫色是不可能。

電鰻目前無用,但暴雪說即將推出的練金需要。

8樓:匿名使用者

船到橋頭自然直 釣到300自然賺。

藍紫**你別想 老老實實釣小魚。

問一些關於釣魚的問題

9樓:雙子星

就是想去黃河和小池塘釣魚玩,看著魚竿有好多品牌,還有長短就頭疼,能不能推薦幾個100-200的適合新手用的,長短我也不知道怎麼選?

———新手我建議買成套的。我來推個手桿吧,又便宜又好用的。全套包含魚竿「小稻穗」牌子5.

4公尺手桿、魚線3組、大小魚漂3個,雙鉤組合的各種型號(一般2~6號鉤,伊豆、伊勢尼牌子的鉤)10組+魚鉤盒、魚護1個、抄魚網1個、釣魚用摺疊小椅子一張。為什麼要公尺的呢?

我看你意思,是想去野釣,野釣的話,桿子長的比短的好。桿子短的話,有時候為了乙個好位置可桿子又不夠長,要涉險就不值得了。高階一點的5.

4公尺手桿,一般都配2個手柄,把最後一節卸下,換個小一點的手柄,就成了公尺的手桿了。

———魚餌。夏天的話,最好是用紅蚯蚓。不過現在天好旱,紅蚯蚓不容易挖,可以考慮用蒸熟的玉公尺棒子麵加一點點釣魚用的魚料比如「老鬼」鯽魚料,高階一點就加一點南極蝦粉,用的時候,揪下青葡萄大小,掛在鉤子再搓圓就ok。

———祝你玩的愉快!碼字不易,謝謝採納。

10樓:蘭人花花

釣淡水,我是過來人,建議用手竿就好,新手的話建議用公尺的,最多公尺,不然用起來很不順手,魚線的話選用普通的4號線做主線(3號也行),子線(就是綁鉤子的線)選用3號以下的(普通的3號就好,貴的線用1.

5-2就好),釣個三五斤的魚沒問題,魚餌的話個人建議初學者選用蚯蚓、紅蟲之類的活餌,魚鉤建議用小拇指大小的長柄鉤(一般釣半鉤,也就是魚嘴只把鉤尖吃進去就起竿)。淡水魚一般接近水底,釣鉤離底15cm以內為宜,慢慢釣著悟出些東西了你就會很快上手。

關於釣魚的問題?

11樓:手機使用者

下雨釣魚 (1)春雨,春天氣候多變,若下雨時氣溫不高,且伴隨冷空氣南下,使得水溫下降,魚兒食慾降低,難釣。若氣溫已到溫水性魚類適宜溫度,又無冷空氣入侵,這時水中容氧量大,魚兒最活躍,覓食量大,好釣。 (2)夏雨,對夏雨要作具體分析,夏雨以陣雨較多,夏季天氣較熱,雨前氣壓很低,水中容氧量減少,魚兒缺氧難受,無心覓食。

所以在夏季下雨特別是雷雨前垂釣,是很難釣到魚的。在夏季,只要不是雷雨,暴雨,下雨時,上層水溫迅速降低,密度增大,而下層水的密度較小,形成上層水與下層水的對流流動,水中容氧充足,魚兒食慾旺盛,正是垂釣的好時機。 (3)秋雨,在仲秋以前,一般氣溫,水溫都比較穩定,適宜魚類活動,而下雨又可以給水體增加氧氣,魚兒食慾旺盛,垂釣效果好,不要錯過良機。

但若是中雨偏大,又不間歇,雨點落入水中,點點水花很難看清浮漂,這時不宜用手竿,用海竿效果較好。中秋以後,氣溫下降較多,秋涼水寒,正如俗話說的,「一場秋雨一場寒」,水溫隨降雨進一步降低,大大影響了魚兒進食,所以對釣魚不利。 下雨,有時給垂釣帶來困難,但有時也帶來難得的機遇,望釣友們好好把握機會,君不見古人云「斜風細雨不須歸」嗎。

希望採納。

幾個關於釣魚的小問題?

12樓:尹蘊

1.只要你的抬杆刺魚動作對,再不鬆線的情況下,無倒刺鉤 是不會跑魚的。

不能直接飛上岸的魚,一定要用抄網抄,溜倒岸邊,直接用線提,很容易跑魚。

海杆和路亞 釣裡面 還是需要用 有倒刺的鉤的。

2.餌料就是高階點的糧食,放久了當然會變質。有兩種方法一。裝瓶二,市場上有一種熱感塑封的小東西,開啟用完 塑封上。

3.說的仔細一點,不是牌子不同鉤子不一樣大小,是鉤型不同,所以大小不同。

常用的鉤型有 oc oh 袖 新關東 伊豆 伊勢尼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1:無倒刺的魚鉤可以用做釣小型魚 鯽魚羅飛一類 對付鯉魚 草魚 鯰魚就不太好了 很容易跑魚 **勾和串鉤不可用無倒刺鉤 浮雕不超過1000克的魚可以用無倒刺。

2:在高密度水域,變質的商品餌也可以使用,這裡的魚往往是飢不擇食的,但是影響上魚率,變質不嚴重的餌可以作為大頭魚的餌料,最好不要繼續使用。

3:不同規格的魚鉤都有自己的型號。

比如伊豆的3號鉤就比伊試尼3號勾小的多。

14樓:網友

我不太清楚 。 正要問別人。

15樓:

1 不好摘鉤,可以用摘鉤器,就是一小根頭上有個小開口的鐵棒了。

關於釣魚的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成套的,比分著去漁具店買便宜很多。我前幾天買的。

17樓:跟了厭寵人

直接買根釣竿或自己砍根竹子,買點釣魚線,買個魚鉤,還有個浮漂就ok 了啥。

18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地漁具店問下不就得了。

問個問題,關於NTFS的,

把檔案比較不重要的區轉換成ntfs格式就行,直接進入提示符轉換。convert d fs ntfs d盤的話就上面那個命令,e盤就把d改成e,以後不想用ntfs直接右鍵點選碟符再改成fat32格式。所有檔案是都可以正常使用的,不過不要轉c盤吧,轉了c盤是可以,不過你要進入dos更改,或強制性啟動重啟...

問個問題,關於郵寄的,關於郵寄東西的問題

建議你用快遞好了,如果時間緊急的話,就用順豐吧,又快還能保證貨物的安全,但是 稍貴,不急的話,申通圓通都是不錯的 可以用快遞啊,看看你那附近有沒有快遞公司,比如中通快遞 申通快遞 圓通快遞等等,一般快遞公司比ems快一點,便宜一點 可以快遞,也可以用郵政一般的寄發,但一般寄發會比較慢收到。 ning...

拿了駕照忘記怎麼倒庫移庫了,問個問題

呵呵 都是這樣的,不用擔心喇,都是憑感覺的,放大但多試試就可以了,反正車都是上了保險的呀 一般以車後輪為基準,出庫的時候,後輪到達1桿時打方向。進庫的時候,汽車後輪到2桿時,往右打方向,一般先把方向打死,然後回正,若進不去,可稍向前開,再正直倒入。駕照倒庫如何倒 首先,把教練教你的方法搞熟練,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