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和繼承問題,關於房產繼承問題

時間 2022-03-17 14:45:1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房子,在**機關沒有明確拆除之前,你有繼續居住和使用的權利,但是,這不叫繼承權,繼承權是指繼承人依法取得被繼承人合法遺產的權利。因為是違章建築,不能認為是嚴格意義上的合法財產。所以,有關部門發文拆除的話,你應當無條件搬出。

只有在取得該房屋的合法手續以後,才能算是合法財產。

2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由於房子沒有產權證,且屬於單位的房子,因此,不屬於你母親的遺產,不能依法繼承。

但不妨礙你繼續居住。

房子是單位的,相關拆遷補償適宜由單位與拆遷部門協商。

你們能做的就是要求單位兌現承諾,至於將來是給你們房子還是款項,那就是後話了。

3樓:揚州胡延斌律師

有繼承權,可享受繼續居住的權利。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先做遺囑公證和繼承權公證,然後去房產交易中心辦理房地產繼承過戶。辦理時要提交身份證、房地產權證書(原件)、遺囑公證書和接受遺贈公證書(原件)、契稅完稅憑證(原件)。

主要需繳納房地產繼承權公證費用、房屋估價費用及房地產過戶的稅費:

1、繼承權公證費用;

繼承權公證費按照繼承人所繼承的房地產的評估價的2%來收取,最低不低於200 元。

2、房地產價值評估費用。

累進稅率,約為房地產的評估價的0.3~0.5%3、房地產繼承過戶稅費。

由房屋評估價0.05%的合同印花稅、100元的登記費、5元的權證印花稅組成。

4、契稅

法定繼承人繼承房地產,免契稅。

5樓:van凡爸

1235555555555555555555555

關於房產繼承問題

6樓:八三老人

與你有血緣關係的子女由法定繼承權,但是你可以以遺囑的形式處置擬合法的遺產。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權繼承。因為夫妻離婚只解除了夫妻間的法律關係,但子女不管判給誰監護,另一方與子女的父(母)子女關係不改變。如果子女己成年,父母可以通過立遺囑確定繼承人,也可以不給子女留遺產。1

縱橫法律網-湖北文信律師事務所-李樹漢律師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你離婚解除的只是你的婚姻關係,與你兒子無關,他依然有繼承權,就像現在你依然對他有撫養權一樣。

9樓:法詢劉明珠

前妻沒有繼承權,但是兒子有權利繼承

10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繼承是財產繼承的一種,第一序列包括夫妻,子女,父母,均可繼承

11樓:上海律師

有權利,但你可以立遺囑處分給他人

不過,血溶於水,割不斷的血脈,不到恨之過切不至於

12樓:雨戀

有權利,

我國《繼承法》第十條規定,法定繼承遺產按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這裡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這裡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這裡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參考資料來自樓盤網

13樓:angel不悲傷

兒子有權利。

法定繼承人的範圍包括配偶和子女。配偶指的是在被繼承人死亡時雙方還存在婚姻關係的另一方。

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若依照法定程式,前妻同你所生養的兒子同你的現任妻、子,是你的第一順序繼承人,在繼承權上享有同等權利。

但是若是你立了遺囑,就另當別論。

有遺囑的情況下,法定繼承只是作為補充,效力低於遺囑繼承。有遺囑繼承的,優先適用於遺囑繼承。

關於房屋產權繼承問題

14樓:

我國繼承法規定第一順位繼承人:配偶,子女,父母。看清楚了,就是這些人。

他們的繼承權利是相同並且無先後之分的。跟你奶奶的兒媳姑爺沒關係。你奶奶的房產合法繼承人是你父親和他的兄弟姐妹。

他們已經簽署了宣告,作為正常的有民事行為能力的人來說,相當於已經放棄了對母親的房產的繼承權。理應由你父親繼承此房產的全部。在你父親去世後。

此房子的繼承權就是你和你的母親(你爺爺奶奶已經先於你的父親去世)。跟你那些叔叔伯伯姑姑沒一毛錢的關係。你可以給他們講這個道理。

畢竟鬧到法院,大家都沒面子。但是我覺得他們的貪婪更加可恥。建議你攻心為上。

法律是你最後的保障。支援你。鄙視這幫貪婪的傢伙。

對了,要另外說一句,人善被人欺。不知道你是男是女,也不清楚你的年齡。如果你是男人的話,這個事情,你應該站出來,你父親去世了,作為男人,挺起你這個家庭的脊梁,替你媽媽分擔。

如果叔伯這些人要欺負你們孤兒寡母,你不要再顧及所謂親情。父親去世,母親就是你的全部,你也是你母親的全部。你不站出來挑大樑,你指望誰呢?

15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會。根據《繼承法》第十條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16樓:嚒嚒a麼麼

合同是有效的,合同經雙方當事人合意(你親戚們當時協商同意)且無違法條款,沒附其他條件和期限,成立即生效。雖然房屋是不動產,它所有權的轉移需要登記才生效,不過它作為遺產,其他繼承權人曾經明確答應過放棄,就是你們的,道理在你們這邊,我覺得勝算蠻大。

17樓:黃雅園

我同學曾經遇到類似問題,建議你走法律途徑,這私下合同可以作為證據

房產繼承問題

18樓:鑽誠投資擔保****

一、辦理房屋的產權過戶需要有效的證明和具體的步驟:

(一)需要有效的證明

1、老人的遺產,是所有繼承人的共同財產。

2、繼承人對共有的財產的分割協議,只要每個繼承人同意並簽字,即可產生效力,任何繼承人都不得違約。

3、如果每個繼承人對繼承的共有財產分割,無異議,可以憑此協議辦理過戶手續。

(二)房屋繼承登記步驟。辦理房產繼承手續必須經過房屋評估、繼承公證、申請產權登記等辦理過程。凡領取《房地產權證》的房屋,當房屋的權屬人死亡後,其合法繼承人就可以申請辦理該房屋繼承登記。

大致步驟如下:

1、房屋評估:首先必須通過評估公司對房屋進行市值評估。評估公司會根據房屋所處的路段、坐向、樓層、樓齡等重要因素,作出專業的**分析和樓價評估,定出準確的物業市值**。

2、繼承公證:申請人應當到房屋所在地的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領取繼承公證書。在辦理公證時,必須提供房屋權屬人的死亡證明書、合法機關出具的合法繼承人名單證明,以及原房屋權屬人立有的遺囑(如有遺囑),亦應提交遺囑原件。

若部分合法繼承人自願放棄繼承權,必須出具放棄財產承諾證明。

3、房屋測繪:申請人須到房地產測繪部門申請辦理房屋面積測繪或轉繪手續,領取測繪成果或者附圖,以便辦理產權登記手續。

4、繼承登記:申請人持房地產權證、繼承公證書、房屋測繪等證明到房地產交易中心申請繼承登記手續。填寫《房地產產權登記申請書》,並遞交上述資料後,辦案人員將收件立案受理,並核發回執。

待一切資料審核後,即發放已更改權屬人的房產證明。

5、規定需遞交的其它資料:如涉及該房屋權屬等事項是法院判決、裁定或調解的,必須繳交法院判決書、裁定書或調解書等。如該房屋經實地測繪,發現已經改建或存在違法建設的,必須提交規劃部門的報建審核書或處理決定書。

二、如何辦理房屋繼承手續?

(一)手續要到被繼承人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登出戶籍,辦理死亡證明;

(二)到區或市公證處(原外銷商品房到市公證處)辦理繼承權公證,房產繼承分兩種:一是遺囑繼承,二是法定繼承。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被繼承人死亡證明;

2、該套房屋的產權證明或其他憑證;

3、戶口簿或其他可以證明被繼承人與法定繼承人的親屬關係的證明檔案;

4、繼承人的身份證件;

有遺囑的繼承權公證另需提交的資料:被繼承人所立遺囑(該遺囑必須是已公證過的遺囑,其他形式的遺囑由於無法認定其真實性,因此暫不予採納)。

(三)辦理房屋過戶登記,申請人是繼承人或者受遺贈人。

申請人應當向登記機構提交下列檔案:《房地產登記申請書》(原件)、身份證明(影印件)、房地產權證書(原件)、繼承權公證文書或者遺囑公證書和接受遺贈公證書(原件)\ 契稅完稅憑證(原件)。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二十九條規定:遺產分割應當有利於生產和生活需要,不損害遺產的效用。不宜分割的遺產,可以採取折價、適當補償或者共有等方法處理。

繼承法的這條規定,說明對房屋遺產進行分割時應掌握兩條基本原則。

共有房產繼承問題

20樓:

第乙個問題:小明的母親採取贈予的方式將房產轉移至小明名下最划算。作為共有房子的50%繼承人,她的份額最大,將小明父親的份額分3份,小明,母親,弟弟各佔三分之一,那麼小明弟弟只有16.

67%的份額。贈予最划算,只需要去公證處辦理贈予公證即可。小明弟弟如果不放棄房產,則需要辦理繼承公證,如果放棄房產,需要辦理放棄繼承公證。

贈予過戶只是交簡單的費用,不用繳納相關稅費。過戶的話則需要交納按份額比例計算的稅和費。

第二個問題。

a、小明母親去世後,小明和弟弟需要辦理繼承公證。如果弟弟放棄繼承,需要辦理放棄繼承公證,這樣小明可以持父母的死亡證明,家庭戶口本,繼承公證和弟弟放棄繼承公證,直接去國土局進行變更。只會產生簡單費用,像登記費,印花稅等。

房產100萬的價值只是市場價,這種變更的話,只能按照原來房產上面的登記價來變更,在深圳這邊,這樣的房產變更,稅費在1000元以下。

b、如果小明弟弟不放棄繼承,那麼他只能合理得到父親名下三分之一份額,然後再取得母親繼承後的二分之一份額。小明75%,弟弟25%。如果弟弟要以過戶的**進行轉讓的話,必須先要將房產變更成小明和弟弟共有。

然後再進行轉讓過戶。這個過程產生的過戶費用就會有些高,因為他們必須要走過戶流程。費用大約會有3萬左右。

考慮最划算的話,就是母親和小明放棄繼承,這樣的話,就會產生些公證費,在最大程度上節約了錢,規避了稅費。這事不處理,也只是家庭內部財產分割的矛盾。但是家人的去世會對合法繼承產生些小阻礙,還是建議盡快處理,謝謝

關於房產繼承交稅問題,關於房產繼承交稅問題

夫妻繼承房產要交稅。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稅暫行條例 的規定,契稅稅率為3 5 契稅的適用稅率,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在前款規定的幅度內按照本地區的實際情況確定,並報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備案。1 直系親屬之間的贈與繼承房子現在是不用交遺產或者贈與稅的,可以請你父母親寫個分家析產書,分家後的房子就...

房產繼承的問題,關於房產繼承的問題

1全部按照法律程式來說結果是以上第1種。我國法律規定,遺產繼承順序是 第一順位的是配偶,父母,子女。而且當存在第一順位的繼承人時,其他順位的繼承人不參加繼承。即母親先去世,沒有留下遺囑。這個時候是由父親繼承母親的遺囑,因為是配偶關係。然父親有遺囑,故按照遺囑辦事。即為a繼承所有遺產。這個是正式的泛綠...

繼承房產問題,繼承房產問題

善變的人生 你好,以下答案依據 繼承法 回答 1 你爺爺 奶奶都健在,不存在繼承問題。2 拆遷後,寫在你大伯名下的房產,嚴格起來,是你爺爺 奶奶的共同財產,當初辦理拆遷相關手續的時候,肯定也是由你爺爺 奶奶出面或寫授權委託 可以視為是你爺爺 奶奶對你大伯的贈與。3 你爸爸居住的外地房產是你爺爺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