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繼承問題

時間 2022-05-14 10:00:09

1樓:

問題大致表述得很清楚,但是樓主你不要忘了,一旦涉及到財產分割,不是那麼三兩句話就能解決的,

現在先糾正你乙個錯誤:如果他們都各自再婚,我能繼承到房產的多少?《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二條 繼承從被繼承人死亡時開始。

所以你這個不能稱之為繼承,當然我明白你的意思,具體你能分到多少,那要看你父母的離婚協議有沒有關於分給你的財產的部分達成一致的約定,或者說要看法院如何判決的(因為涉及因素較多,如你的年齡,收入,你父母親年齡,收入,家庭情況等等,需要結合這些法院才能做出客觀公證的判決)

2樓:中顧法律網援助

以後的事就很難說了;建議 你和他們協商,希望他們現在分給你一套房子

3樓:

如果他們再婚,去世時沒有遺囑,你可以繼承他們房產的一半。

4樓:匿名使用者

繼承是在被繼承人死亡後開始,你具體能繼承的份額要看繼承開始後,你父母合法的個人財產有多少,以及死亡前是否立有遺囑。

ps:第一順位繼承人:父母子女配偶(無遺囑情況下,原則上均分)

5樓:成都攀枝花律師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相關條款

第二條規定:「繼承從被繼承人死亡時開始。」

第十條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因此,從被繼承人死亡時才能開始繼承。

由於你父母離婚時已經取得房產,假如再婚,相應的房產也屬於個人財產、而不屬於再婚後的夫妻共同財產。

關於能繼承到房產的多少,在法定繼承的前提下,如果你父母再婚後,有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則其他子女與你一樣,享有繼承權。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看來兩套房子是你爸媽婚姻存續期間的共同財產,他們再婚時財產的分割和你沒什麼關係,發生死亡時,有遺囑的話按遺囑辦,沒遺囑的話你才會涉及財產分割的問題。

7樓:中顧法律網團隊

繼承要等到父母去了之後才發生的

繼承房產問題,繼承房產問題

善變的人生 你好,以下答案依據 繼承法 回答 1 你爺爺 奶奶都健在,不存在繼承問題。2 拆遷後,寫在你大伯名下的房產,嚴格起來,是你爺爺 奶奶的共同財產,當初辦理拆遷相關手續的時候,肯定也是由你爺爺 奶奶出面或寫授權委託 可以視為是你爺爺 奶奶對你大伯的贈與。3 你爸爸居住的外地房產是你爺爺的名字...

房產和繼承問題,關於房產繼承問題

這個房子,在 機關沒有明確拆除之前,你有繼續居住和使用的權利,但是,這不叫繼承權,繼承權是指繼承人依法取得被繼承人合法遺產的權利。因為是違章建築,不能認為是嚴格意義上的合法財產。所以,有關部門發文拆除的話,你應當無條件搬出。只有在取得該房屋的合法手續以後,才能算是合法財產。由於房子沒有產權證,且屬於...

房產繼承的問題,關於房產繼承的問題

1全部按照法律程式來說結果是以上第1種。我國法律規定,遺產繼承順序是 第一順位的是配偶,父母,子女。而且當存在第一順位的繼承人時,其他順位的繼承人不參加繼承。即母親先去世,沒有留下遺囑。這個時候是由父親繼承母親的遺囑,因為是配偶關係。然父親有遺囑,故按照遺囑辦事。即為a繼承所有遺產。這個是正式的泛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