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直線與多線段的區別,在CAD中,直線與多段線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18 18:10:1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可能用直線畫出多段線的圖來。它們是屬性不相同的兩個物件。

直線你每點一次,兩個點之間的部分是乙個整體,而第乙個點和最後乙個點之間不是,它們是分開的,你選擇其中的一條線,它可以單獨的移出來。

而用pl命令畫的多段線它自始至終是乙個整體。也就是乙個圖元。

比如用直線畫的矩形它是由四條直線圍起來的邊界,不是乙個面。而用pl命令畫的矩形它是可以看作乙個面的。如果作拉伸,用直線畫的矩形必須做面域才可以拉伸,而用pl命令畫的矩形就不用做面域。

2樓:墨邪

直線畫出來都是單一的個體

多段線一次性畫出來的都是乙個整體]

用直線功能不能畫出多段線,用直線畫出連續的線段後可以組合成多段線,也可以肜分解功能將多段線分解成單一的直線

在cad中,直線與多段線有什麼區別

3樓:

直線一段段是分開的,多段線多條線是乙個整體,此外多段線還可以有弧線段,還可以設定寬度,直線不行。

4樓:

不能相互轉換,區別是,刪除時多線段一次就刪除了,而多個直線需要多次刪除(一次全選也可以,哈哈)

cad多段線和直線的區別是什麼?

5樓:

直線是乙個單一的物件,每兩個點確定一條直線,就算連在一起畫每條也是單一的。而多段線又被稱為多義線,表示一起畫的都是連在一起的乙個復合物件,可以是直線也可以是圓弧並且它們還可以加不同的寬度。在三維建模當中也更多的需要多段線。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線段畫出的是段樣條線,直線畫出的是單線

cad二維多段線與直線畫圖時有何區別?

7樓:雛m狼

多段線畫出來的線是乙個整體,這樣對於顏色,線型一相的就不用一條一條去選了,直線畫出來的線是單個體,直線畫出來就等於是多線段分解後的線。多線段不是只用來畫直線的,我想這些您應該很清楚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多線段可以連續畫圖,不管是直線還是圓弧,在選擇的時候是個整體 ...

9樓:別來傷害

光畫一條線,沒區別,多段線畫閉合圖形是乙個整體,直線,每條線是乙個,個體

10樓:井霽昀

據我所知吧

多段線可以定義每段的首尾不同線寬

而直線職能定義首尾相同線寬

是不是呢

cad多線段的線寬問題,CAD多線段的線寬問題

豐慧雅貝量 多段線的線寬是0的時候,可以隨它所在圖層的線寬相同,受下面狀態列中 線寬 顯示與否控制。假如畫多段線時,定義了多段線寬度,則該多段線的寬度顯示為所設的寬度,不受狀態列 線寬 控制。關閉檔案時,在顯示線寬狀態,那麼下次開啟時,仍然是顯示線寬的 同樣,假如關閉前是不顯示線寬狀態,下次再開啟,...

cad怎麼畫與直線成一定角度的線段

用一個例子來說明這個怎麼實現吧 例 已知一條直線l1,l1上面有個點a,過點a,做3條線段,分別是l2 l3 l4,如圖 解題 第一步 先畫出輔助線,並量出直線l1的傾斜角度,如圖 第二步,畫線段l2,這邊需要用到一個命令 a下面進行操作 首先要計算線段l2跟輔助線的角度 37 12 49 方向在輔...

直線 射線 線段無限延長和無限延伸的區別

阿玖雜談 一 主要區別為可以向兩端無限延伸 一端無限延伸或不能無限延伸1 可以兩端無限延伸 直線沒有端點,可以向兩端無限延伸 2 可以一端無限延伸 射線有一個端點,可以向一端無限延伸 3 不能無限延伸 線段有兩個端點,不能向兩端無限延伸。二 無限延長和無限延伸是一個意思,習慣上說無限延伸。把線段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