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鏡頭的放大倍率低有什麼優勢?比如0 1倍

時間 2021-06-18 18:10:12

1樓:匿名使用者

放大倍率是相機的取景器的指標,就是眼睛看的那個小視窗。

“人通過取景器觀察被攝體對眼睛的張角與用眼睛直接觀察被攝體對眼睛張角之比,即通過取景器所看到的被攝體大小與用眼睛直接看到的被攝體大小之間的比值。取景放大倍率大,目視角度小,取景時看到的景物接近原物,真實感強;取景放大倍率小,目視角度大,取景時容易看到全景。若放大倍率太小,難以觀察物體細部,不利於構圖和對焦,而且物像相差懸殊,取景時不舒服。

放大倍率一般小於1x,大多在0.75x與0.95x之間。

”0.1倍,你能看到全貌,但看不清細節,實拍的比看到的少很多。

2樓:行型攝色

放大倍率越大視覺越小,反之則越大!如果樓主拍的是風景照,當然是視覺大的更好,這樣給人一種強烈的視覺衝擊力,如廣角鏡頭!如果樓主拍微距,放大倍率大的更好,這樣更能體現出主體的細節,特別在拍攝昆蟲之類的小動物時,用處還是很大的,可以避免驚擾到他們!

廣角鏡頭推薦. 10mm-24mm!超廣角!

視覺震撼力超強!

3樓:

單反不叫放大倍率,叫焦段。一般小於18mm叫為魚眼,18-50mm為廣角,其中,50為標準鏡頭,代表人眼看到的外面世界那麼大的空間,再往上就是中焦、長焦了。廣角就是同一張**能容下更多的內容,適合風景照;中長焦則適合拍一些遠景。

當然,利用中長焦鏡頭,再用大光圈拍人像,可以取到很好的虛化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視角大,談不上優勢

單反鏡頭那個放大倍率是什麼意思…… 始終無法理解………什麼1倍2倍 5

5樓:五斗方卓然

放大倍率是指鏡頭bai在最du近對焦距離下,在膠片(感測器)zhi上的成像與dao物體實際尺寸的比率,例版如權1cm直徑的物體,成像直徑為0.5cm,則這個鏡頭的放大倍率為1:2。

放大倍率是微距鏡頭的一項重要引數,好的微距鏡頭放大倍率能達1:1或以上,能達到1:2以上的鏡頭稱作有“偽微距”功能,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作為微距鏡頭使用。

因此,在選擇鏡頭時,對鏡頭的最近對焦距離和放大倍率進行關注是很必要的。

6樓:夜西風

放大倍率的鏡頭,是為微距準備的比如花草蟲之類,就是能把實物變大一倍兩倍,一隻蒼蠅能變成兩個這麼大或者更大。

第二個好處是背景虛化好,也可以作人像頭使用

單反鏡頭放大倍數怎麼看?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50mm定焦鏡頭就是 50/50就是1倍啊。

那個叫放大率 跟變焦倍數完全完全是兩個概念...........- -||

放大率的意思 比如一個直徑1釐米的硬幣 在底片上成像的大小也是1釐米,那麼這個鏡頭的放大率就是1:1 ,如果成像大小隻有一半(0.5釐米),那麼放大倍率是1:

2(也就是0.5啦)

一般達到1:1的鏡頭就可以稱為微距鏡頭,不過現在廠商都比較缺德,能達到1:4 (就是0.25) 的鏡頭都會標註微距字樣......

這個放大率和鏡頭的設計,焦距,最近對焦距離等等引數共同決定。

光學變焦依靠光學鏡頭結構來實現變焦,變焦方式與35mm相機差不多,就是通過攝像頭的鏡片移動來放大與縮小需要拍攝的景物,光學變焦倍數越大,能拍攝的景物就越遠。光學變焦同傳統相機設計一樣,取決於鏡頭的焦距,所以解析度及畫質不會改變。也就是說光學變焦可以支援影象主體成像後,增加更多的畫素,讓主體不但變大,同時也相對更清晰。

通常光學變焦倍數大者適合用於望遠拍攝。如今的數碼相機的光學變焦倍數大多在2~5倍之間,也有一些數碼相機擁有10倍的光學變焦效果。

基本上,若是被攝體的位置不變,鏡頭的焦距與物體的放大率會呈現正比的關係:放大率=影像尺寸/被攝體尺寸光學變焦。

例如:sony cybershot dsc-f828數碼相機的鏡頭焦距相當於35mm相機的28~200mm焦距,我們便說它是7×的光學變焦,意味原始的鏡頭焦距為28mm,經過鏡頭系統的伸縮改變,最大可以將鏡頭焦距調整到200mm。在相同的拍攝距離下,可以將被拍攝的景物放大7倍。

小提示如何從數碼相機機身看出光學變焦的倍數

★我們可以從鏡頭的變焦範圍(焦距)標識計算出光學變焦的倍數。例如:sony cybershot dsc-f828數碼相機的鏡頭上,清楚地標識“7.

1 - 51”,這表示變焦範圍(焦距)從7.1 mm到51 mm。那麼就可以計算出光學變焦的倍數為51 ÷ 7.

1 ≈ 7。

★很多數碼相機的機身或鏡頭上也會直接標識出光學變焦的倍數,如sony cybershot dsc-f828數碼相機的機身頂部,清楚地標示“7x optical zoom”(見圖1)。

如今的數碼相機的光學變焦倍數大多在2倍-5倍之間,即可把10米以外的物體拉近至5-3米近;也有一些數碼相機擁有10倍的光學變焦效果。家用攝錄機的光學變焦倍數在10倍~22倍,能比較清楚的拍到70米外的東西。使用增倍鏡能夠增大攝錄機的光學變焦倍數。

如果光學變焦倍數不夠,我們可以在鏡頭前加一增倍鏡,其計算方法是這樣的,一個2倍的增距鏡,套在一個原來有4倍光學變焦的數碼相機上,那麼這臺數碼相機的光學變焦倍數由原來的1倍、2倍、3倍、4倍變為2倍、4倍、6倍和8倍,即以增距鏡的倍數和光學變焦倍數相乘所得。

8樓:匿名使用者

鏡頭好像麼有放大幾倍之說,都是拿焦距作為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對於單反相機來說,變焦倍數沒有什麼實際意義,主要看焦段範圍,如果一定要看變焦倍數的話就用大值除以最小值就行了,比如一支75mm——200mm的鏡頭,他的變焦倍數就是200除以75。

10樓:匿名使用者

鏡頭上面都有標註,焦距多少到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焦端/廣角端!eg:佳能18-200mm~~~~200/18=11.1(倍)

“放大倍率從 0.5 倍到 1.0 倍,為 1:1 方式”是什麼意思

12樓:

放大倍率指的是通過鏡頭的調整能夠改變拍攝物件原本成像面積的大小。雖然叫做放大倍慮,但是有的鏡頭則可能起到縮小的作用。如果產品標識為1:4,則表示通過該款鏡頭,最多可以放大4倍。

平時經常聽到鏡頭能拍到1:1、1:2的效果,這些比例便是指鏡頭的最大放大倍率。

左邊的數值代表底片上影像的大小,而右邊的數值則代表實際被攝物的大小,當鏡頭能做到1:1的放大率時,即鏡頭可將被攝物的真實大小完全投射在底片(或感光元件)上。比如:

135膠片的面積為24×36mm,若我們使用的鏡頭能把一個面積同樣為24×36mm的主體完整地記錄在135膠片上,這支鏡頭的最大放大率就是1:1。左邊的數字越大表示放大倍率越高,2:

1的放大倍率就比1:1高;反之,右邊的數字越大則放大倍率越低。

13樓:泉桂芝

放大倍率1:1 的意思是記錄在感光元件上的圖象大小與實物是一樣大。比喻用膠片拍攝,底片上的圖象跟實物是一樣大。

單反鏡頭最大放大倍率的定義如何理解?和焦距有什麼關係

放大倍率比如1 1 1 4等是指實際物體的大小與在底片上大小的一個比例。1 1就是實際物體跟底片上的成像一樣大。1 4則是實際物體在底片上呈現1 4的大小。你使用的放大倍率主要還是要看你拍攝的物體大小了,比如你說的1朵梅花,如果是1 1的話在135的底片上還是能放下的!所以要拍微焦效果還是用微焦頭!...

同樣1 1放大倍率的微距鏡頭半幅拍出來的是不是比全幅要大1 5倍

微距鏡頭的最大放大倍率,取決於鏡頭的結構及最近對焦距離。同樣1 1放大倍率的微距鏡頭,用半幅相機拍攝時,焦距要乘以折算係數,但是,因為最近對焦距離也隨著變化,因此最大放大倍數還是1 1,不會隨焦距折算變大而放大倍率變大。在最近對焦距離之外的同樣距離,用同樣1 1放大倍率的微距鏡頭拍攝,因為實際焦距不...

單鏡反光機的鏡頭都是有那幾種,單鏡反光機的鏡頭共分多少種類如何區分

有很多種分法 一般都是按焦距來劃分 是按35mm標準焦距來換算 魚眼鏡頭 16mm以下 特點是視角可以達到180度超廣角鏡頭 24mm以下 主要用於風景拍攝廣角鏡頭 24 38mm 一般的風光拍攝 標準鏡頭 40 60mm 和人眼的視角比較相似中焦鏡頭 70 135mm 比較適合拍人像長焦鏡頭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