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單鏡反光機的有什麼鏡頭,各種鏡頭的作用和功能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0:19:19

1樓:

從焦距上來分,有:

廣角鏡頭:焦距小於50mm,由於視角較大,主要用於拍攝風景。

標準鏡頭:焦距50mm,由於視角同人眼的一樣,成為標準鏡頭,用於如實反映所拍物體。

中長焦鏡頭:焦距大於50mm,視角較小,如同望遠鏡,可以拍攝遠處的物體。如體育比賽,球場上那些攝影記者使用的類似大炮似的鏡頭。

還可以從鏡頭的焦距是否可變來分:

定焦鏡頭:鏡頭的焦距不可變,看到什麼就是什麼,想改變拍攝物的大小只能通過移動距離。由於鏡頭焦距沒有變化,不會產生漂移,可以成像更加清晰。

除去**低廉的普通愛好者用的之外,專業鏡頭也經常採用定焦頭。

變焦鏡頭:鏡頭的焦距可變,也就是俗話說的可以放大縮小。由於可以覆蓋很多焦段,常被用於一鏡走天下的攝影愛好者。專業鏡頭中也有一些變焦鏡頭。

2樓:幽蘭丶戴爾

這個問題真的是很寬泛哦呵呵

1.超廣角鏡頭:焦距小於24mm的鏡頭為廣角鏡頭中的超廣角,視角比一般廣角鏡頭大,但是成像會有一定的桶形畸變,比如你拍一片樓群,**2端的樓樓頂可以明顯看出向中心扭曲,拍風景常用這種鏡頭

2.廣角鏡頭:24mm-50mm這個焦段為廣角,這個區間的焦距除了拍攝風景題材以外還會被用於拍攝環境人像使用(就是人像融入背景,保留層次感外不過大虛化背景,進而產生視覺衝擊)這種用廣角鏡頭拍的人像**不是很好掌握,構圖比一般拍攝難很多,多數攝影人拍這種**會看著平淡無奇,少數大師的這類**則是大放異彩

3.中焦段標準鏡頭:50mm-100mm左右 這個焦段的成像介於風景和人像直接,2者都可拍 但是都不太好,當然不算用這個焦段定焦鏡頭拍的人像,這個焦段因為物體產生畸變比較小,多用於拍攝商品、靜物等

4.長焦鏡頭:100mm-∞,視角小而且窄,但是有很大的縱深,焦距越長背景虛化越明顯,光圈達到4左右時候焦距超過300mm 對焦物體以外的所有背景幾乎消失(至少你看不清楚是啥了),f2.

8光圈下250mm焦距可以做到上面的情況。這種鏡頭中200mm以內多用於人像拍攝,去掉背景強烈突出主題,拍攝人物特寫;300mm以上鏡頭用於拍攝體育比賽、或者拍攝天體等

5.魚眼鏡頭:焦距在超廣角範圍內,鏡頭玻璃突出於鏡身,拍攝角度達到180°甚至360°,這種鏡頭中的成像會大幅度扭曲,拍攝風景有用到,呈現弧形的地平線突出極大張力;或者拍攝商業360°**使用

6.移軸鏡頭:和正常鏡頭不同,正常鏡頭軸心和機身焦平面永遠是垂直的,移軸鏡頭則可以根據情況不同改變這個交角,入上廣角鏡頭會造成拍攝風景的畸變,而移軸鏡頭正是去掉這樣畸變的鏡頭,通過手動的調整,使真實出片和人們眼睛中的一樣,即使拍樓群,也會保證每棟樓都會完全垂直地面成像,不產生畸變

7.微距鏡頭:鏡頭都有最近對焦距離一說,而一般都在30cm以上 就是30cm內會造成鏡頭無法合焦,微距鏡頭就是最近對焦距離在3~5cm以內,幾乎貼在被攝物體上也能合焦的鏡頭;這種鏡頭特點是成像細緻入微,一絲一毫的東西 哪怕一粒灰塵落在被攝物體上也會在**上體現出來,同時比如100mm左右焦距的微距鏡頭有人用於拍攝人像,因為這個鏡頭可以產生其他等焦距沒有的虛化程度,微距鏡頭多用於拍攝花花草草、小蟲子什麼的

鏡頭作用上分類大概以上7種

另外如樓上說的差不多 分定焦和變焦鏡頭

而補充樓上的是 定焦鏡頭一般光圈會做的比變焦鏡頭大,定焦鏡頭內部結構相對簡單,鏡片數量少所以會比變焦鏡頭成像好一些(當然是同級別的變焦鏡頭)

變焦鏡頭內部複雜,尤其是內變焦鏡頭更複雜,所以變焦鏡頭做成大光圈需要的技術比較高,所以目前變焦鏡頭最大達到f2.8 而定焦鏡頭能達到f1.2

變焦鏡頭變焦倍數越大 使用當然會越方便 可以應用在各項要求之上;但是變焦鏡頭倍數越大相應的內部鏡片越多,會影響成像質量;所謂魚和熊掌不能兼得!

而變焦鏡頭倍數大於3倍的 除了少數l鏡頭以外 都是犧牲成像質量做到的大變焦 比如各種套機頭。這樣的鏡頭內部沒有特殊鏡片比如低散射、非球面、螢石這類的東西 所以成像質量大打折扣,所以選擇鏡頭的時候除了l級以外 別的鏡頭不要選擇變焦倍數大於3的鏡頭哦

以上是我的一些感受 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一般使用最多的是16-200這個焦段 這個裡面最多的就是24-70這個焦段了 所以掛機鏡頭推薦17-55,24-70l 或者17-50這樣的頭,長焦推薦70-200焦段的頭 而不要使用18-200這樣乙個到位的 上面說了 這種的 和分開的鏡頭比的話 成像什麼都不是 天壤之別

3樓:孫海艦

標準鏡頭 長焦鏡頭 廣角鏡頭

魚眼鏡頭 微距鏡頭 增距鏡頭

變焦鏡頭 定焦鏡頭

柔焦鏡頭 防抖鏡頭

折返鏡頭 移軸鏡頭

uv鏡頭  偏振鏡頭 濾色鏡頭

4樓:

對焦可以讓你的**有層次感,你想突出前邊人物 吧後邊背景虛化 就需要通過對焦來實現

同樣你要後邊的實前邊的虛也是對焦來實現 所以它起到這樣乙個作用,相比不對焦的鏡頭就是拍什麼都是實的或全都是虛的 **沒層次之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知道,有知道或專愛朋友請給我們講講吧

單鏡反光機鏡頭上的資料全面介紹

6樓:乙隻流浪的貓丿

舉例:canon ef zoom lens 70-200mm f/2.8 l is ii usm

說明:佳能 ef鏡頭 變焦 鏡頭 70-200公釐焦距 光圈f/2.8 佳能專業紅圈l頭 光學防抖系統 第二代 超聲波馬達

具體說明:

ef表示鏡頭卡口為ef卡口,相應的還有ef-s卡口,適合aps-c畫幅的機身,在全畫幅機身(如5d mark ii和1ds mark iii)上無法使用。

70-200mm表示該鏡頭的焦距範圍,如果只有某固定數值則表示此鏡頭為定焦鏡頭,鏡頭焦距範圍意味著鏡頭的視角變化範圍,變焦比(即200/70=3)越大的鏡頭一般來說成像效果越差,因為要兼顧多個不同焦段的成像所以鏡片數量增多,對入射光線的影響更大。因此一般定焦鏡頭成像效果要好於變焦鏡頭,因為其鏡片數量少對光線影響就小。

f/2.8表示鏡頭的最大光圈,光圈越大意味著鏡頭的通光量越大,對於弱光拍攝更為有利,此外還能獲得更淺的景深(即更好的焦外虛化效果)。一般變焦鏡頭的最大光圈不超過f2.

8,定焦鏡頭則f1.8、f1.4甚至f1.

2都可以達到。

l表示屬於佳能專業級鏡頭,意味著更好的成像質量、更堅固耐用的做工以及更高的**。

is即image stablizer的縮寫,標示影象穩定器,配有is鏡片組的鏡頭可以有效抑制因抖動對畫面清晰度造成的不利影響,使得長焦鏡頭的手持拍攝更為便利。

usm即ultrasonic motor的縮寫,是佳能專利的超聲波對焦馬達技術,可以提供安靜迅速的對焦。

某些比較特殊的鏡頭還有"do"這樣的標示,即為diffractive optics的縮寫,表示多層衍射鏡片,其作用相當於多個消色差鏡片的組合,do技術的運用可以有效減小鏡頭體積和重量,使遠攝鏡頭輕量化。

7樓:匿名使用者

單鏡反光機的鏡頭上通常就幾個資料第一,焦距 單位為mm 第二,光圈,無單位,如果定焦鏡頭只表明最大光圈,如果變焦鏡頭表明隨焦距不同時刻的光圈值,只標起始值第三,鏡頭口徑,單位mm 說明濾鏡尺寸,方便購買合適尺寸濾鏡第四,最近對焦距離,一般為cm或者m為單位,說明鏡頭最近對焦距離為多少

單鏡反光機的鏡頭都是有那幾種,單鏡反光機的鏡頭共分多少種類如何區分

有很多種分法 一般都是按焦距來劃分 是按35mm標準焦距來換算 魚眼鏡頭 16mm以下 特點是視角可以達到180度超廣角鏡頭 24mm以下 主要用於風景拍攝廣角鏡頭 24 38mm 一般的風光拍攝 標準鏡頭 40 60mm 和人眼的視角比較相似中焦鏡頭 70 135mm 比較適合拍人像長焦鏡頭 13...

單鏡反光機的鏡頭長短有什麼區別艾,單鏡反光機的鏡頭長短有什麼區別啊,

座標北偏東 單鏡反光機鏡頭的長短,是由鏡頭的結構決定的,一般受以下三方面因素影響 1 鏡頭的基本結構。一般廣角鏡頭採用反望遠式的後對焦鏡頭,第一片巨大的凹透鏡給這種鏡頭贏得了 燈泡 的外號。標準鏡頭往往採用雙高斯結構及其變種,長焦多採用望遠式結構,變焦基本就是庫克式結構。2 為了消除畸變和像差等需要...

單鏡反光機的基本知識,單鏡反光機鏡頭知識

單鏡頭反光照相機,是用乙隻鏡頭並通過此鏡頭反光取景的相機。它只有乙個鏡頭,既用它攝影也用它取景,因此視差問題基本得到解決。單鏡頭反光相機可以隨意換用與其配套的各種廣角 中焦距 遠攝或變焦距鏡頭。故名思議,有乙個鏡頭,通過反光鏡進行取景的相機當然與之相對的有雙鏡頭反光相機。也有不用反光鏡取景的相機,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