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牌子的變頻空調最好,變頻空調什麼牌子好

時間 2021-07-21 03:06:20

1樓:小蟲的肉肉

1、噪音

在選購的時候,可以詢問導購員相關品牌空調的噪音情況,因為空調室內外機組成,空調在運轉的時候各種機械振動,氣體流動和液體流動都會產生噪音,確保選購的空調噪音在合理的規定範圍之內。

2、效能

(1)看空調的效能指標。通過看效能指標一般可以看效能的先進性。看能效比,能效比越高,技術效能越好,使用也越省電。

最低是五級,剛達到國家出廠標準,(掛機一般是五級能效比是2.5,四級是2.8,**是3.

0,二級是3.2,一級是3.4,演算法是製冷量除以耗電量就是能效比了)一般來說二級到**適合大部分家庭來用。

(2)看空調的匹数。一般同匹数的空調尺寸越大重量越重散熱的效果就更好,同時越大的匹数就能提供更多的製冷量。一般一匹變頻空調用於14平方公尺左右的房間。

過小容易造成資源浪費,過大容易讓空調運轉負荷增加,耗電量增大,所以選擇空調的匹數要以房間的面積決定。

(3)看空調是否能低溫和低電壓條件下啟動,主要是北方地區的冬天是否能啟動。

(4)室外機尺寸越大,冷凝器散熱面積越大,製冷制熱的效果越好並且省電。

3、功能

選擇空調主要三個基本功能:製冷、制熱、除濕。夏天買空調就是為了製冷,檢查的時候應該調低溫度,感受出風口的溫度變化,是否製冷。

同時要檢測空調的制熱效果,以免冬天的時候發現空調不制熱。

空調還有其他的功能,不如除臭,氧化等等,根據自己的需求還來選擇。

4、服務

一定要確保售後服務,主要包括空調的安裝和保養維護及維修等。購買的過程中要確保品牌售後服務優質,因為正規安裝和正確保養對於空調的功能發揮和使用壽命有很大影響,而且一旦出現問題,售後可以快速處理,確保使用者及時使用。

5、其他

(1)檢查外觀,產品有沒有瑕疵,比如:色澤不均勻、表面不光滑、表面含有氣泡、劃痕等等。

(2)檢查空調的出風口,無論是垂直還是水平導風板都應該靈活、易於撥動,既不能太緊也不能太鬆,應該可以在任何位置固定。

(3)空調面板上的按鈕、按鍵應該轉動靈活、不鬆脫、不滑動,遙控器上的按鍵也應該靈活,不會出現卡鍵的現象。遙控是否靈敏。

(4)插頭處溫度稍微高一點、使用時還會發現導線發熱、變軟,這是正常情況。如果,在製冷的過程中,仍然發現導線、插頭過熱、那麼就要引起注意,說明導線材料可能不合格,容易引發火災。

2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空調是在常規空調的結構上增加了乙個變頻器。壓縮機是空調的心臟,其轉速直接影響到空調的使用效率,變頻器就是用來控制和調整壓縮機轉速的控制系統,使之始終處於最佳的轉速狀態,從而提高能效比(比常規的空調節能至少30%)。

它的基本結構和製冷原理和普通空調完全相同。變頻空調的主機是自動進行無級變速的,它可以根據房間情況自動提供所需的冷(熱)量;當室內溫度達到期望值後,空調主機則以能夠準確保持這一溫度的恆定速度運轉,實現「不停機運轉」,從而保證環境溫度的穩定。

市場上主流的品牌如格力、美的、海爾、海信等的變頻空調都不錯。

市場**看參考慢慢買**網頁鏈結

3樓:三十心情範

國內十大變頻空調,推薦格力變頻空調。

1、格力變頻空調 (十大變頻空調品牌,國產良心機 節能效果出色 溫度保持穩定 製冷快 舒適)

2、美的變頻空調 (十大變頻空調品牌,待機功率低 靜音出色 實力遜於格力 製冷效果好)

3、奧克斯變頻空調 (十大變頻空調品牌,**實惠 節能省電 壓縮機先進 售後較好)

4、tcl變頻空調 (十大變頻空調品牌,二線品牌 製冷夠快 節能省電 使用壽命長 )

5、海爾變頻空調 (十大變頻空調品牌,*** 技術成熟 能耗中等 售後服務一流)

6、格蘭仕變頻空調 (十大變頻空調品牌,有點噪音 效能穩定 耗電量低 售後有保障)

7、海信變頻空調 (十大變頻空調品牌,**實惠 質保時間長 變頻出色 人性化智慧型化 )

8、大金變頻空調 (十大變頻空調品牌,國內**空調市場占有量大,製冷效果好,制熱差)

9、科龍變頻空調 (十大變頻空調品牌,做工較厚道 節能省電 質量一般 製冷效果好 )

10、志高變頻空調 (十大變頻空調品牌,款式新穎 價效比高 壓縮機好 售後一般)

4樓:w行思

變頻是一項技術,根據目前空調製造水平,變頻已經算是普及了。市面上銷售的空調品牌幾乎都在做變頻,所以沒有說哪家特別優秀如果預算較高格力、美的都是可以的如果預算一般海爾、海信也是可以的

5樓:馮蓓棟蘊美

當然是格力好了,國內第一,美的等根本就沒法和格力比,沒有可比性,不是乙個檔次的

6樓:橘子肥了

一般來說,我會選擇格力的。

因為在溫區自不用說,在特別冷的地方(室外溫度-35℃)下,有些型號也可以正常工作,在保溫正常的情況下,讓室溫在25℃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普天下最好的東西,只有自己適用的才是最好的。

8樓:

海爾空調:海爾的空調不錯,服務堪稱一流,且機器質量有保障.製冷快,熱效率高,能兼顧外觀,費用,變頻,無氟haier起家就是做製冷的,而且是中國第乙個世界名牌,世界500強企業、在全球都有製造。

研發基地包括非洲都有海爾研發基地,中國第一台無氟變頻空調就是haier製造的,而且海爾自己不造壓縮機。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國產,格力技術與產品質量排第一

10樓:錦韻舒適家

格力國產老大哥 號稱一晚只要一度電

11樓:組壯捉

上回看新聞說是美的變頻空調得到了讚賞呢

12樓:

適合自己的需求就是好,以經濟能力,安裝維修服務,節能等級,適合空間需求為主要考量,就是好的開頭。

其實好壞怎麼分別啊!便宜的不一定好,貴的也不保證不會壞,名牌賣的多,聽到的故障維修機率高,小牌子賣出沒幾台,在知道這裡很少聽到有人在問故障了怎麼辦?

在我認為各廠牌都差不多,其實不同廠牌、型號只是附屬功能不同,或能效等級、顏色...等不同,但這些都不是空調好壞的必要條件。

其實哪款空調都一樣。買了是錢,用了是電,再怎麼省電的機種,用多了就是錢,用的越多省的才會越多,交的電費也會越多,用少了才叫省,不用的話在省什麼?但用少幹嘛買。

依需選購注重售後服務反而是重點。hai爾售後服務一向口碑不錯。

最省電的空調,不在於是哪一種,而是在怎麼使用。這兩個牌子都是hai爾集團的子公司產品,質量都不錯。

省電的空調雖然可以看能效比或能效等級。相同的每消耗1w的電力,1級能效可以獲得3.6w的製冷量,3級能效只能獲得3.

2w的製冷量。所以1級能效會比較省電。雖然能效等級與能效比高的空調機比較省電,但使用不當,仍然是耗電的。

其實空調機耗電大不大;主要看使用方法。

例如設定溫度為16度,那麼定頻空調機的壓縮機是不可能停機了,所以標稱消耗功率是多少,耗電量很容易算的出來。

如果是變頻空調機,設定溫度16度,空調機可能一直維持在高頻高功率運轉,耗電量可能比定頻還多。

如果設定溫度為26度,定頻可以斷續運轉,變頻可以降頻降功率運轉,耗電就能比標稱的消耗功率還低,就能達到省能省電的效果。

設定溫度每提高1度,可省電6~10%。這個省電幅度,不輸能效比的省電比例。

為什麼要建議設定26度,

從人體舒適度的研究上來說;人體最適宜的環境溫度是27度,還有人體可承受的熱衝擊溫差約5度(意思是在不同的兩個環境溫度間進出,例如室內外之間),所以家裡空調機最適當的設定溫度在26~28度之間。

設定這個溫度,除了可獲得不冷不熱的舒適環境,還能節省能源消耗,節電省錢。

還有建議選購變頻空調機,因為變頻空調機在達到設定溫度時,會降頻降功率運轉,此時最省電,壓縮機不停機,以最適當的頻率執行,安靜、省電,室溫穩定在正負0.5度之間,最舒適。

所以空調省電不是看屬於哪一種,甚至不是看能效,而是看怎麼使用空調機。

自帶的省電模式,只是強制的將設定溫度介於25~28度之間運轉。

希望能幫到您,滿意請採納。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用的海爾,感覺就行。不過現在這方面產品已經很成熟了,只要是大廠的產品一般都沒問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的還是工業用的?工業用的大族製冷可以

15樓:淡盲露

空調我只知道美的,奧克斯

變頻空調什麼牌子好? 20

16樓:尚品宅配

炎熱的夏天,那可是熱死人不償命的存在,大家全靠空調「續命」。對於沒有暖氣的南方地區,在冬天,空調還可以給人溫暖。

所以沒有空調,古代人到底是怎麼活下來的,andy一直很好奇。

空調是很多家庭常備的產品,那麼關於空調的選擇,到底有哪些學問呢?今天andy就分享一下~

空調怎樣才夠冷

有些人會發現,家裡的空調有時候不是很冷,那可能是下面某一點你中槍了↓↓↓

1、吊頂不要擋住吸風口

空調的運作模式大概是:

空調吹出冷風→ 冷風與室內空氣混合,熱空氣上公升→ 回風口吸入熱空氣,然後進行冷卻→ 出風口繼續吹出冷風(不斷進行迴圈直到達到設定溫度)

如果回風空間不足,或者出風口有遮擋物,如吊頂,那麼回風口很快就能吸入剛剛吹出的冷風,使機體誤以為室內已經降低到足夠的溫度,就不會再送出冷風了。

(****於網路,侵刪)

所以空調的前方和上方要預留足夠的空間,上方距離吊頂至少5cm以上,前方至少45cm以上(最好什麼東西都沒有),一來保證回風的效果,二來方便日後將濾網拆下來清洗。

2、裝在長邊牆為宜

裝空調的時候,很多裝修師傅看哪面牆距離室外機近,排線方便,就會裝在**。其實,要裝在長邊牆(中間位置更佳)才能在更短時間內讓空間冷下來,也更省電。

如果裝在短邊,空間很容易半熱半冷,在狹長空間,這一點就更加明顯了。

舉個栗子,假定設定的溫度是27℃,客廳這邊已經達到這個溫度了,但餐廳那邊還是31℃,因為空調感受不到餐廳那邊的熱空氣,就會自動判定室內溫度已到27℃而減緩執行的速度,自然就會讓人覺得不冷。

當然,理論上是這麼說,安裝時還要把其他因素考慮進去,比如風會不會對著人吹,所需銅管長度會不會超過免費安裝的長度(一般掛機為3m,櫃機是4m)等。

空間不大的,空調費點力還是能夠冷下來,但如果是大空間(特別是長形的)就需要好好考慮下了。

3、室內機與室外機越近越好

室內機與室外機的距離越短,管線中間轉折越少,製冷效果也會更佳。3m內最好,5m也可以,最好不要超過10m。

連線室內外機,運送製冷劑的管子用的是銅管,如果銅管被壓折了,也容易造成空調不冷的情況。銅管彎折程度不嚴重的話,可以請專業的公司來維修,實在不能修復,就只能更換了。

4、室外機散熱空間要足夠

(****於網路,侵刪)

除了室內機的上方和前方需要預留一定的空間外,室外機也要留有散熱空間。

最好是距離牆面50cm以上,因為散熱和通風不良的話,空調運轉時壓縮機的效率就會變低,影響製冷的效果,耗電量也會變大。

5、匹数要選對

空調匹数表示的是製冷量的大小,一般會從層高、房間大小、朝向、樓層這些方面來考慮。

* 如果是西曬或者在頂層的家庭,最好再加上0.5~1匹。(上圖僅供參考)

家用空調主要有掛機和櫃機之分,一般1.5匹及以下的用掛機,2匹以上的用櫃機。

關於定頻與變頻

變頻空調在定頻空調的基礎上增加了乙個可用於調節壓縮機運轉速度的變頻器,從而使空調的製冷量或者制熱量可變,對溫度控制更加精準,噪音也更小。

所以,變頻空調的**和維修費用會比定頻的高上一些。

另外,一些商家打著變頻比定頻更省電的噱頭吸引消費者,然而andy想說其實不一定,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變頻空調在剛開始運作時由於室內溫度並未達到設定的數值,會以最大功率執行(這個過程也相當耗電),達到設定值後才會降低執行速度,所以耗電量有乙個高值和乙個低值;

而定頻的壓縮機在達到設定溫度後會關閉壓縮機,這時的耗電量會比變頻的要低。

只有在設定溫度與室內溫度相差不大,並且使用時間在6小時以上,變頻空調才能達到省電的效果。

ps:由於定頻空調的壓縮機在啟動/停止時,會產生很大的瞬間電流,頻繁地開停對壓縮機的壽命有一定的損害。

**空調與普通空調

先來看看兩者的對比↓↓↓

對於要買哪種,andy的建議是:

房間和居住人數少,或者不打算做吊頂,預算不多(安裝1-4臺空調)的家庭,可以考慮分體機+櫃機的安裝布局;

相反,空間大,房間數量多或者比較注重裝飾性的家庭可以考慮**空調,價效比更高。

其他要注意的地方

1、想讓室內冷空氣分布更均勻,更快降溫,電風扇絕對是個好幫手。

2、再次提醒,空調最好不要正對著人吹,這樣容易造成偏頭痛或者風濕。

3、空調安裝後,先測試一下,看會不會出現製冷劑漏出,或者不夠冷的現象,這時如果有問題,要維修也比較方便。

4、如果空調安裝在輕鋼牆上,吊掛後方要加18mm的多層板,因為輕鋼牆兩側封板多為石膏板,承重力不夠,空調可能會掉下來。

變頻空調哪個牌子好

敏興利雨靈 牌子實在太多,給你點建議吧 詳實資料,本人原創,供你參考。一 空調的主要引數指標 空調製造公司為了方便顧客購買空調,會在產品宣傳彩頁上給出空調的製冷量,製冷功率 制熱量,制熱功率 夏季適用面積,冬季適用面積 以及能效比等引數指標。當然,還有你關心的噪音指標。製冷量和制熱量 空調調節氣溫的...

最好的變頻空調是哪個牌子的

尚品宅配 炎熱的夏天,那可是熱死人不償命的存在,大家全靠空調 續命 對於沒有暖氣的南方地區,在冬天,空調還可以給人溫暖。所以沒有空調,古代人到底是怎麼活下來的,andy一直很好奇。空調是很多家庭常備的產品,那麼關於空調的選擇,到底有哪些學問呢?今天andy就分享一下 空調怎樣才夠冷 有些人會發現,家...

變頻空調售後服務,怎麼維修變頻空調啊

尊敬的海信使用者,您好!需要幫助撥打40 06 11 11 11海信科龍空調全國統一24小時服務 三包修期內我們提供免費登門服務,三包期外我們提供免費 諮詢或有償登門服務。這個不確定,首先要報修,待人員上門檢查故障原因,根據故障原因來判斷是否在保修期內。不過一般情況下,即使故障在保修期內,維修工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