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請問高中數學排列組合怎麼學啊?麻煩講仔細一點哦。OO

時間 2021-07-21 03:06:20

1樓:

題目解法不咋地。我簡單的說說。

首先這是排列問題,而不是組合問題。取球是有先後順序的,否則先黑後白和先白後黑就只能算一種情況。所以通通用a( , )表示。

很多地方不規範地使用a,c,導致學生連排列和組合的區別都沒搞清楚。

然後,第一次已經發生,必然事件,不用管。剩下兩種情況符合題意,後兩次都摸出黑球或者第二次摸出白球第三次摸出黑球,總概率p=(a(6,2)+a(3,1)a(6,1))/a(9,2)=2/3

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一:分母為什麼c(4,1)要乘a(9,2)回答:事件a不是“只取一次,取到白球”

而是“取三次,第一次取到白球”

第一次取到白球是c(4,1)

後面還有兩次,即從9個球裡面按順序取2個球,是a(9,2)問題二:分子上c(4,1)為什麼要乘a(3,2)回答:要想事件c不發生,有兩種情況:

①第二次取到白球,第三次取到黑球

②第二次取到黑球,第三次取到黑球

對於①,即先在3個黑球裡選1個取出,再在6個白球裡選1個取出,即c(3,1)×c(6,1)

對於②,即從3個黑球裡面按順序取2個球,即a(3,2)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採納吧o(∩_∩)o!

[緊急求助]如何理解排列組合中的平均分組?什麼情況要除以排列數?什麼情況不用?(高中數學)

3樓:匿名使用者

分組如果分步取元素來構成組合,那麼先後取的元素就在排序,先取到的放在了前一位,後取到的放在了後一位,如果先取的元素也會後取這種排序就不只一種,那就要考慮除以排序數.

4樓:匿名使用者

思考總數當中有無重複的情況

高二數學排列組合題,這道題解題過程中的c21和c31怎麼來的,說的稍微詳細一點謝謝,**等挺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此題類似於超幾何分佈,因為有一件**,一件次品,c21的意思是從兩件次品裡抽出一件,c31的意思是從三件**裡抽出一件.

高中數學排列組合題問題,高中數學排列組合問題

第二步。ab要考慮次序為a2 2 c排在1號,一種排法。ab組合排在其他五個位置的任何乙個。c5 1 剩下的四個人全排列a4 4 相乘,得到第三部的結果。第三步和第二步一樣。第四步 由於第二步和第三步的排列,將c在1,d在7多排了一次,於是要減去。c在1,一種。d在7,一種。ab次序a2 2 ab放...

高中數學排列組合問題,高手請進,數學排列組合題,高手請進!

平仄仄平仄仄平 先讓4個進箱子有4 種 再讓3個進箱子,每個球有4種選擇則有4 3種。總共有4 4 3種。 高手來了。咋一看,他們都會。那我就跟你說一說思路吧 1 要箱子不空,那麼每個箱子都要有球。可是一共有7個球,那麼我們就要把7個球分成4份,想象一下把七個球排成一排,然後用三個板把球隔開,這樣就...

高中數學排列組合問題,急0,1,2,3,4,5,6這

高中數學 7個數字中,有0,2,4,6四個偶數,1,3,5,三個奇數。分兩類 個位十位百位中有一位是偶數,兩位是奇數 這裡面再分兩類 1 偶數為0 從三個奇數中選出2個,有三種方法,加上偶數0三個數,進行全排列,再最高位從剩餘四個數中取1個,有四種方法,共得72種。2 偶數不是0 則從非0的三個偶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