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需要學習哪些課程

時間 2021-07-21 03:06:20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北大青鳥廣安門校區

計算機專業課程有哪些?主要有電路原理、類比電子技術、數字邏輯、數字分析、計算機原理、微型計算機技術、計算機系統結構、計算機網路、高階語言、組合語言、資料結構、作業系統、編譯原理、系統分析與控制、訊號處理原理、通訊原理概論等專業

計算機應用專業的主要課程有:計算機應用基礎、計算機組裝與維護、visual basic語言、專業英語、計算機平面與動畫設計、計算機網路基礎與區域網絡的建設與管理、資料庫的開發與應用、廣告設計與製作、**建設與網頁設計、多**設計與製作。

網頁與平面設計是近十年逐步發展起來的新型複合型職業,涉及廣泛而發展迅速。包括網頁製作與設計、商業藝術設計、商業展示設計、商業廣告設計、書籍裝幀設計、包裝結構與工業產品設計、商業插畫、標誌設計等。

本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系統地、較好地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能在科研部門、教育單位、企業、事業、技術和行政管理部門等單位從事計算機教學、科學研究和應用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的高階專門科學技術人才。

北大青鳥的專業課程有哪些

accp軟體工程師專業

accp軟體工程師培訓課程是北大青鳥it職業教育的核心產品之一,也是目前國內針對軟體開發培訓最為系統和嚴謹的培訓課程體系。

2樓:aaron丶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主要學習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接受從事計算機應用開發和研究能力的基本訓練等。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詳細課程有哪些?

3樓:aaron丶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主要學習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接受從事計算機應用開發和研究能力的基本訓練等。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要學哪些課程?

4樓:蒼美媛夷香

預習是好的,但是不要多慮,大學時玩著過來的,當然想學的非常好是得付出很大努力的。

大部分學校大一上學期計算機專業課程是:高等數學a

一、大學英語一(基本所有的學校都有入學英語考試,大部分學校考過的都可以直接修二或者三)、c語言(有的學校開c++,c++難點)、計算機基礎、計算機導論、體育一等等。當然有的學校前兩年不開專業課程,等到了大三才開,所以計算機導論等等課程大一就沒有了。

大一上學期基本是讓你開始適應大學生活,所以課程不多。剩下的幾年的計算機課程我想等你去了學校待上一個月馬上就知道了,在這就不多說了,當然你也可以去baidu一下,比如組合語言、資料結構、資料庫、計算機組成原理、編譯原理等等課程。計算機科技這個專業學的很多,軟硬都學,是純技術型的專業,出來可以說就是個技術人員,由於學的很多,所以大三開始你得自己選擇方向了,關於這個專業問題,前面我有回答過其他人的問題。

對於剛要入校的大一新生來說,你可以先學習c語言,也可以看看英語增加語感,這樣入學時英語考試就不用愁了,過的可能性非常大,也可以看看計算機基礎知識方面的書籍,初步瞭解計算機知識。有的學校前兩年不開專業課程,等到了大三才開,所以這樣的話,你可以看看英語與c語言,因為可以說這是理工科學生必須學的。希望對你有用。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需要學習哪些課程?

5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資料結構,演算法,組合語言,計算機組成原理,編譯原理,網路,作業系統……

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

馬哲鄧論江三胡發……

大學本科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需要主修哪些課程

6樓:說了你會懂麼

1、數字邏輯電路

數字邏輯是計算機專業本科生的一門主要課程,具有自身的理論體系和很強的實踐性。它是計算機組成原理的主要先導課程之一,是計算機應用專業關於計算機系纖勝吉構方面的主幹課程之一。課程的主要目的是便學生了解和掌握從對數字系統提出要求開始,一直到用積體電路實現所需邏輯功能為止的整個過程的完整知識。

內容有數制和編碼、布林代數和邏輯函式、組臺邏輯電路的分析和設計,時序邏輯電路的分析和設計,中、大規模積體電路的應用。通過對該課程的學習,可以為計算機組成原理、微型計算機技術、計算機系纖勝吉構等課程打下堅實的基礎。

2、計算機組成原理

本課程是計算機系本科生的一門重要專業基礎課。在各門硬體課程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它的先修課程是《數字邏輯電路》,後繼課程有《微機接**術》、《計算機系纖勝吉構》。

從課程地位來說,本課程在先修課和後繼課中起看承上啟下的作用。主要講解計算機五大部件的組成及工作原理,邏輯設計與實現方法,整機互連技術,培養學生具有初步的硬體系統分析、設計、開發和便用的能力。具體內容包括:

數制與碼制、基本邏輯部件、運算方法與運算器、指令系統與定址方式,**處理器(cpu)的工作原理及設計方法。

3、微機接**術

本課程是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學生必修的課程之一,它的先修課程為數字邏輯、計算機組成原理。本課訓練學生掌握硬體介面設計技術,熟悉微處理器和各種介面晶片的硬體設計和軟體除錯技術都有重要作用,在軟體方面要求掌握組合語言,在硬體方面要掌握中斷、dma、計數器/定時器等設計技術。通過該課程的學習便學生學會微機介面設計的基本方法和技能。

4、計算機系統結構

計算機系統結構主要是研究高效能運算機組織與結構的課程。主要包括:計算機系統結構的基本概念、指令的處理與向量計算機、高效能微處理器技術、並行處理結構及演算法和多處理機技術。

結合現代計算機系統結構的新發展,介紹近幾年來計算機系纖勝吉構所出現的一些新概念和新技術。

5、資料庫概論

資料庫已是計算機系本科生不可缺少的專業基礎課,它是計算機應用的重要支柱之一。該課程講授資料庫技術的特點,資料庫系統的結構,三種典型資料模型及系統(以關係型系統為主)、資料庫規範化理論,資料庫的設計與管理,以及資料庫技術的新進展等。通過本課程學習,掌握基本概念、理論和方法,學會便用資料庫管理系統設計和建立資料庫的初步能力,為以後實現資料庫管理的理論研究打下基礎。

7樓:如果我是上帝爸

1.c語言程式設計

2.windows程式設計

3.編譯原理

大專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需要學習哪些課程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北大青鳥廣安門校區 計算機專業課程有哪些?主要有電路原理 類比電子技術 數字邏輯 數字分析 計算機原理 微型計算機技術 計算機系統結構 計算機網路 高階語言 組合語言 資料結構 作業系統 編譯原理 系統分析與控制 訊號處理原理 通訊原理概論等專業 計算機應用專業的主要課程有...

電腦科學與技術難嗎,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專業難學嗎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去學習一門很不錯的選專業呢,現在都是網際網路的時代,學習電腦會很不錯,在社會之中還是需要很多電腦行業的人才,電腦對於現在的年輕人是乙個了解的行業,所以學習電腦會很容易上手的,而且學習電腦專業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呢 這要看側重的是哪方面,如果是軟體的程式設計和開發,那就很難,但如...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考研方向,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考研方向有哪些

我也是這個專業大三的,學到現在,雖然我是男生,但我了解到這個專業對應就業男孩和女孩沒太大差距,考研方向還是看個人興趣。如果你考數學方面的,可以考慮出來後就是做老師之類的 嘿嘿,我們現在的老師幾乎都是女老師 在深入精通一般來所對女孩子來說不容易 因素包括聰明,當然不是看不起女生 還有就是資料庫和軟體開...